【小说连载】 成全了自己的碧海蓝天(第46、47章)

发表:2010-03-19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十六)
考虑买二手房之后,发现会编故事的,除了作家、房地产开发商以外,还有二手房中介。
一天,中介公司介绍我去看奥体的一处准新房,买家投资用的,从来没有住过,“虽然涨了三四万块钱,但人家是现房啊!你买了就能装修能入住了。离地铁口走走只要5分钟,坐地铁也不会堵车,上下班很方便的!”
我被忽悠的团团转,下午提早半个小时下班就直奔奥体看房。
估计这个中介大叔是练过竞走的,他说从地铁出来走5分钟就到,我整整走了10分钟,那幢高楼还是可望而不可及。以后出来看房可不能穿高跟鞋,走到指定地点,硬是把脚后跟磨出了血。
见到中介大叔,我第一句话就是:“走了整整15分钟才到!”
中介不已为然:“那你走得太慢了!小年轻现在都缺乏锻炼!”
得,错全在我。
既然来了,就看房吧。
“你看看,视野多好!”中介指着主卧室的飘窗向外这么一指。
我伸头一看,窗子正对着大马路,稍微开一条缝,外面的骑车喇叭声、刹车声就声声入耳。“多吵啊?”
我说。
“现在楼市这么热,你又要视线好,又要不吵,这种房子只能到郊区去买!”中介对我的挑剔似乎很不满意。
看完之后,我本打算打个车去乘地铁,等了十几分钟,一辆出租车都没看到,倒是有熟辆摩的来拉客。这彻底打消了我的购买欲望,虽所这地方前景好,但是等它变好了,估计我也要嫁人搬家了。
无奈之下,再次蹒跚着脚步,步行了15分钟,乘地铁打道回府。
第二天,另一家中介的一位大姐给我打电话,“我们这里有一套二手房很适合你!离新街口很近,精装修的哦。”
我又去看。
我的妈呀,这个房子就在菜场楼上,下面人声鼎沸,上面关了窗户还听得清清楚楚。中介大姐说:“没关系,买菜就白天吵,也不影响你。再说多少人想买菜场附近的房子,方便啊!”
再看看房子,一进门就是一个狭长的过道,浪费足有两个平米,就是一万多块啊。客厅没有窗户,厕所也没有窗户。
所谓的精装修也不知道是七年前还是八年前装的,把所有墙都用墙裙给包起来,使得整个房子更加暗无天日,地板也是斑驳不堪,踩上去直叫唤。
中介大姐用手指敲击墙裙,说:“啧啧,你看看,多好的木料!”
就这么一个破房子,跟同地段的新房差不多的价格,房主的理由是:新房子都是大户型,这种两房一厅的小户型有钱难买!

(六十七)
看了这么多房子,终于知道,房子跟男人一样,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眼看春节越来越近,老妈更是一天一个电话,问我什么时候能够放假回家,还列了一个长单子给我,让我买12只盐水鸭带回去。似乎想把我训练成轻量级的举重运动员。
同事们也都无心工作,看起来是坐在电脑前正襟危坐,实际上MSN交流得都是“过年计划”以及关于年终奖金发放问题的种种猜测。
大年27,外省的同事已经陆续开始回家了,还在坚守岗位的散兵游勇们真是坐如针毡,恨不得一下子钻到年里去不出来。
一年365天,难得能够上班时间居然无所事事,于是开始群发短信,无非是些捉弄人的笑话。没想到,这些短信一个不拉,居然也都发给送给了田飞。
不知道究竟哪个消息引起了他的误会,他居然下班后驱车直奔南京。
“我知道,当初自己很自私,让你等我两年。现在,我只是想知道,你还愿意接受我吗?”田飞的开场白令我大惊失色。
我抬起头,眼前这个男人正真挚而热烈地看着我,“说话!”他似乎在命令我,但语气一如从前的温柔。
为了打破空气中的暧昧气氛,我笑道:“开玩笑,你现在可没有资格谈情说爱哦!”
“我没有开玩笑!你跟我回家过年,我带你去见我的父母。”
“越说越玄乎了,赶紧回上海吧,老婆孩子等着你呢!”我正色道。
“你别扯其他人!”他发火了,声音也提了起来:“这是我们俩的事,我就要你一句话!一句话!”
“我们不再有可能了。”我发现绝情也是一件艰难的事情。
田飞不说话,就是那么看着我,泪水就这么一点一点浮现在眼睛里面。他握住我的手,非常紧,我正不知所措,他的手机响了,”七月七日晴,突然飘起了大雪……”手机铃声是一首很悲伤的歌。
他不接,连看都不看。
那首歌就一直响,一直响着。
他终于忍不住了,对着手机大喊:“你别来烦我!”然后把手机掐掉。
那首歌又不停息地在响。
他再次拿起手机:“你到底想怎么样?”停顿了一下,又怒气冲冲地说:“我就在南京怎么样?我就是来找蓝了又怎么样?”说完就狠命的挂上电话,并干脆关了手机。
幸亏我身体不虚弱,否则听了这话非晕过去不可。
我使劲把手给抽出来,质问道:“你什么意思?你们两口子吵架干吗牵扯上我?”
“我过得很不好。始终在为你吵架!”
“你回去吧。别来干扰我的正常生活!”
“难道你对我没有一丝情谊了吗?”
“曾经是有的,现在这么一折腾,完全没有了。”
我气得要死,夺门而出,顺着长街一直走,不觉得冷,也不觉得累。胡思乱想,一会想到田飞会酒后驾车出什么事情;一会想到小露会到南京找我大闹。
为什么,曾经深爱的人,一定要纠缠纠缠再纠缠,以至于将那份心底的纯真怀念,演变成恨。....
<后续>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