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真君子吗?

作者:喇摩 发表:2010-03-11 1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好事并不是为了求名,也不是为了求功德。抱着“尽本分”的心去做好事,才是真正的好事,才是至诚无私的善事。

善是利益他人,恶是损害他人。一念之非种恶因,一念之是得善果。

善字的意思是适度、刚刚好。不偏不倚,不极端,不会爱得太过分,也不会产生怨恨心。在人与人之间,没有不平等的分别心。对自己所爱的人,能以智慧断除占有的感情;对自己不爱或不投缘的人,则能尽量善解,以好的心念去对待。

不受贫贱击败挫伤的人,不因富贵骄奢吝啬的人,才是成功的人。

做事一定要秉持“诚”与“正”的原则;而待人则要用“宽”和“柔”的态度。

脾气,嘴巴不好,心地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

与人讲话要轻言细语,态度要微笑宽柔。

人人若能以“慈忍”施行于家庭和一起众生,人间便会散发“透彻之爱”的光芒。

人因自觉而成长,因自满而堕落。自我批判的认错心理,是道德人心的第一课,也是人格升华的阶梯。

一个人要怎样才能庄严此生、自尊己灵呢?唯有二字:“惭耻”。“惭”乃犯错后尽快认错, 而且以后不再犯;“惭耻”是有惭愧之心。如此之人才真正有救。

欣赏他人,也是庄严自己。

来源:摘自证严上人的《静思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