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富人穷人

作者:小袁哥哥 发表:2010-03-16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一件事,可以联想到另一件事变化过程,现在的中国究竟啥样了,变化很大吗,中国这些年,把经济搞上去了,但是分化的局面却相当严重,这里分成了两种人,富人很富,可说从很穷很穷变得很富很富,他们可以自豪的说,这个时代变化可真大呀,曾经连饭都吃不饱,现在我们开奔驰宝马了,这一点没错,对富人来说却实变化极大,可以说是一下子从地上飞到了天上,可是对于一些穷人,当然我这里所说的穷人并不是没有温饱的人,这是指的是一些日子可以过,但只限过日子,房子呀,私家车呀,只能在脑海中想想,没有到三十出头还不敢打算结婚人,我把这一部份归纳为穷人。

怎么说呢?在这里我算了一笔帐,一个5000元的月的收入者,你看它的开销,没有自己的房子,所以要租房住,600元一个月,水电费100元,网费100元,温饱600元,生活用品100元,交际500元。朋友之间难免就有消费,平时一些没有计划的开支,最少也得200吧一个月,电话费200元算少了,为了晚年活过得更好些,保险少不了,大概500元一个月,衣服鞋这些偶尔换换新,平均一月下来100元吧,这里就去了3000,这还是单身最保守的开支,如果结婚生子,就彻底成了月光族了吧,因为单身所以还有剩2000,这2000用来做什么买房吧,少的可怜,现在一套不怎么好的房最起码也得七八十万吧,既然买不起,唯一的办法是存起来,备以后急用,比如结婚呀,添一点家具啦,换一部电视啦,换换手机啦,这些都要为日后准备吧,不可能到了需要它的时候才去东凑凑西凑凑吧,所以就算5000元一个月。

在这一个繁华城里,就像大海中的一帆孤舟,只能随风漂泊,想过得好一点,想去帮忙光顾一下房地产商,好迷茫,想去发泄一心中的压力,来个狂购物,这显然不可能,回头看,我们依然是这个社会的穷人,你说这个社变大吗,为什么日本家家有车,家家有房,虽然我们经济赶上了他们,但我们还是很穷呀,我们哪里富了呀,一些人口口声声说,我为我国家的成绩而骄傲,哎,这个时说这些是不是早了些,现在的成绩充其量打六十分,对于六十分,谁敢说骄傲啊,身为月光簇的我,听到这些话,心里都起了疙瘩,中国还是穷人的世界,甚至比不上非洲,像这样的中层收入者都被归为穷人,那那些低收入的人群,可以说不但没有富,以购买力来衡量,反而是穷了,你们说一下,我们真的富了吗?

不过最后我还是要上说几句,这个社会不可能个个是老板,这个社会是个团体,这个团体以工人农民为核心,组成了一个社会分工明确的组织,但工人农民却穷得叮当响,这个弊端何时改善,是不是企业家的个人收入少一点,工人的工资提高一点,口口声说要构造和谐的社会,难道这就是和诣吗,谁来抚平这个分化极为严重的社会,何时这个社会才会变得真正上的和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