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召回中国童装

作者:齐勇明2008年2月15日华盛顿报导 发表:2008-02-16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星期三和一家服装公司一起发布通知,召回中国制造的一种有帽绳的男童上装。该委员会表示,这种上装可能会造成儿童窒息,而问题的关键是设计不当。

*童装帽子上绳子有危险*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星期三宣布召回一种中国制造的带帽子的儿童上衣。这种男孩春秋装是一家名为S&P的公司进口经销的。这种童装的帽子领口上有一条能把帽子束紧的细绳子,

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警告说,这条细绳子可能会意外缠绕儿童的脖子,造成窒息。消安会要求消费者立即把细绳子去掉,或是到出售这些服装的商店原款退货。

自从2008年元旦以来,不断有中国产品在美国被召回,其中有玩具和儿童用品,也有一些工业品,比如空气压缩机,以及汽车上的充电装置。这些产品被召回都是因为可能引起安全问题。

*消安会:问题在于设计*

最新召回的这款男童上装,由于是在中国制造的,所以很多观察人士都在关注是否会因此加深美国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产品的不信任程度。对此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新闻官员说,显然,该产品的问题在于设计,而不是材料本身或加工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他说:“这是设计的问题。进口该产品的S&P公司是责任方,如果他们请人设计或加工,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资料。但造成问题的就是S&P公司。”

那么设计者是谁呢,是中方还是美方?进口并经销这种童装的S&P公司被问到设计方责任的时候,该公司发言人史蒂芬.杜欧说:“我非得回答你这个问题吗?!我们已经做了所有法律范围内我们能做的。我们愿意承担经济损失,消费者可以随时退货。如果你非想知道不可,我要先问公司的律师。”

*美国进口商显然有关键责任*

不论设计者是谁,在这个问题上,美国进口商显然有着关键的责任。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自1996年就公布了指导条例,明确要求童装上衣的颈部和腰部不能有绳索,以防止出现身体勒伤或窒息的危险。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弗莱彻女士说,违反规定的商家要召回产品,承担经济损失,还会因不执行安全条例承担法律责任。

弗莱彻说:“他们有法律义务执行消安会的指导条例,这是不容置疑的。不过我们首先要做好召回的工作,重点是让消费者了解问题所在。我们当然还会调查有关公司是否曾经了解产品问题,是否及时向我们报告有关问题,而且我们还要了解他们违反了哪些具体的规定。”

*弗莱彻:不能透露更具体追究手段*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是否要进一步追究S&P公司的法律责任呢?消安会发言人弗莱彻女士说,目前问题仍在调查阶段,她还不能透露更具体的追究手段。不过她说,消安会已经就各种违反规定的行为作出了轻重不等的制裁,甚至付诸了法律行动。

据悉,这款童装有5000件左右,都是去年7月到10月间由5家商店在全美各地出售的。值得庆幸的是,还没有消费者因这种服装造成危险。

上星期三,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曾宣布召回去年11月到12月间在美国各地的Nordstrom百货公司出售的类似上衣1800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