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导了中国的内外政策吗?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10-1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在十月八日召开十六届六中全会,为中共十七大做最后的权力安排,因此会议前夕胡锦涛对江泽民的“上海帮”出手,以贪腐罪名罢免了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职务,保证了对权力部署的主控权。由于手法与十一年前江泽民整肃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的手段如出一辄,可见幕后的策划者应该还是上海帮的大内高手曾庆红。为了各自的利益,上海帮的分解已是不争的事实。

胡锦涛在强化“内政”的时候,在外交上也做出重大让步,无视原先对中日高峰会提出必须放弃参拜靖国神社的先决条件,无条件欢迎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的访问。这也是原先曾庆红实现中日关系正常化的主张。看来曾庆红以牺牲“上海帮”的整体利益,却主导了中共的内外政策。因此,曾庆红在未来十七大中将能够以“超龄”留任而继续维持他的地位与权力。

然而北朝鲜的核爆,将打乱中国的战略部署。

中国之所以背弃原先的条件而欢迎安倍来访,除了日本表现强硬迫使中国最后不得不让步外,北朝鲜的嚣张给中国提供一个下台的借口。也以此做给北朝鲜看,要北朝鲜不要走得太远。然而对这个小流氓来说,中国这样的“威胁”,它就偏偏核爆表示不信邪。因为它知道,中国绝对不会放弃北朝鲜这个“兄弟党”与“兄弟国家”。数数现在还有几个共产国家,就知道对中国来说,北朝鲜是如何“物以稀为贵”了。

日本强硬,结果是中国让步;北朝鲜强硬,中国自然因为“鲜血凝成的友谊”而做更大的让步了。

中国对北朝鲜核试是如何反应呢? 中国外交部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无视国际社会的普遍反对,悍然实施核子试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中国似乎动怒了。主要两个原因:

第一,北朝鲜不听话,使中国没有面子。以为原来在美国、日本、南朝鲜的眼中,中国对北朝鲜有影响力,所以会在一些议题上对中国让步,换取中国对北朝鲜的控制。如果北朝鲜失控了,他们还有必要要给中国面子吗?

第二,北朝鲜核爆即使成功,但是上次飞弹试射却失败,弹头落在日本海。这意味着如果北朝鲜发狂要发射核弹头飞弹,不但射不到美国、日本,中国、俄罗斯、南朝鲜却在射程之内,中国的受害面积也最大。面对这个流氓中的流氓,中国当然也担心万一失控,中国首先遭殃。

但是中国外交部的声明中却又说:“中国政府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应对,坚持透过协商和对话和平解决问题。”这表示中国反对国际社会对北朝鲜进行制裁。为什么呢?因为北朝鲜走到这一天,中国功不可没。中国除了当年抗美援朝保住金家王朝,更是长期为它输血,提供大量经济援助,北朝鲜才有能力生存下去和发展导弹与核武器。中国这样做,是为了利用它反美、反日。现在美国和日本仍然是阻止中国称霸的国家,北朝鲜当然还有被中国利用的价值,何况还是共产的兄弟党、兄弟国家。

别忘记,胡锦涛刚从江泽民手里接管权力时,还要全党在意识形态上向北朝鲜与古巴学习。最近胡锦涛又批示:“越南早期的改革是改革,最近一个时期的变化不是改革,而是对社会主义原则的背叛。”现在古巴的卡斯特罗又病入膏肓;北朝鲜的原教旨主义虽然只不过是权钱主义,但作为唯一的共产小兄弟,还能不呵护一番吗?

不过无论如何,日本将因此更快迈向正常化国家,南朝鲜的反美倾向会煞车,包括台湾在内的日美安保条约也将更加巩固。中国养了这个小流氓,结果是自作孽,还能活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