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良宇提请辞 下届升官梦碎

作者:罗冰 发表:2006-09-20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在中共十七大开展真正的胡锦涛时代,胡温对倚仗江泽民余威的上海帮发动了震撼全国的总攻势,沪上官场最近已陷於风声鹤唳之中。看来,在上海声势浩大的反腐风暴中,陈良宇十七大晋升的美梦破灭了。

陈良宇提交检查、请辞两份报告
八月下旬,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中央政治局例会时,提交了一份检查报告和一份请辞报告。中央政治局已表示:会郑重考虑陈良宇请辞的要求。

这次政治局例会,是在吴邦国出访巴西的前夕召开的。

陈良宇交待八方面的问题
此前的八月二十二日,陈良宇已在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书记的名义进行了检查。陈良宇称:个人心情十分沉重,政治、职责的包袱十分沉重,来作检查和交待。他检查、交待了八个方面的问题:(一)某时期以来,在业绩发展面前,在一片赞扬声中,市委、市政府和个人,产生了新大上海主义,导致地方主义思潮泛滥,使工作处於被动; (二)在工作实践中,如何体现以民为本、执政为民,在认识上贫乏,因而产生消极后果,在党内、社会上对市委、市政府,对我本人,有较强烈意见,(三)忽视党的建设、组织的建设、
市区(局)二级班子廉政建设,以经济、金融发展业绩来替代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导致班子内部发生一 系列消极、腐败、滥权的问题;(四)法治、法规、制度纪律的观念薄弱,违规挪用税收、政府开支发放不合理奖金、福利,造成社会贫富二极扩大,影响社会和谐、党群的关系;(五)对中央宏观调控的执行、落实,有抵触情绪,强调上海特殊性,忽视全局、大局利益,使中央政策实施受到影响,(六)市委、市政府的检查、监督机制没能发挥自身作用,导致腐败情况有所恶化、蔓延:(七)和兄弟省市地区关系紧张,给中央工作增加了压力和麻烦,(八)对配偶、亲属的要求管教放松了。

上海官场腐败引起党内社会不满
上海市现职二百三十多名市(省)级干部的子女,95%在金融、国土、工程承包等系统任要职,97%的市(省)级干部住宅是欧陆式花园别墅。

上海市党政、国家机关公职人员年均收入,是同地区在职职工年均收入的四点五倍至十二倍。

陈良宇在政治局内部检查时说:长期认为,无论在班子里,还是党政、国家机关公职人员队伍中,上海比任何地方都要过得硬,不会发生大的、有串联性的腐败案件,不会发生大的、规模性的群体抗争事件。

二OO三年三月「两会」期间,陈良宇、韩正向吴邦国、曾庆红作出上述保证。当时吴邦国还叮嘱一句:不要大意,要多下去掌握社会动向、民意诉求,不要吃「大上海」名声的老本,那样会坏事的。

至今年七月底,上海固定投资已超额全年投资额的27%。上海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在O三年至O五年的三年,又增加了近七百亿元。

由中纪委、中办、中组部每半年一 次的民调考核,对上海市委、市政府的整体满意度: 党内认为满意、较好的,19%;不满意、较差的,65%,社会(党外)认为满意、较好的,14%,不满意、较差的,74%。

中纪委责成上海干部主动交待问题
陈良宇、韩正已向中央提出:反腐风暴已经使市委、市政府工作展开承受空前压力。中纪委进驻上海以来,至今收到举报市委、市政府腐败、滥权活动近五百件;已在市区召开七十多场座谈会;以中纪委名主我,找了十二名市级干部、四十多名区(局)级干部谈话,责成他们能主动交待问题,其中包括,罗世谦(市委副书记兼市纪委书记)、冯国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范德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杜家豪(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以及市委、市政府属下十九个部门的局长谈了话。

陈良宇爬升十七大权力核心仕途幻灭
随著上海反腐风暴的发展,陈良宇晋升中共十七届最高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韩正晋升政治局委员、转正为市委书记的仕途,看来都要幻灭了。问题是邓后中共高层为了平衡各方面势力和派别,十六届才会出现贾庆林、黄菊、李长春等以
低票进入核心层的局面。遥望中共十七大,中共高层应该避免重蹈覆辙!


(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