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修理中央书记处

作者:田穗 发表:2006-10-11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书记处在曾庆红一人的操控下,派系林立、争议不休,致使筹备六中全会的工作进度缓慢、混乱。近日,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亲自参加了中央书记处的组织生活会议,作出了整顿中央书记处班子的决定。

中央书记处曾庆红一个人说了算

中央书记处七名成员(曾庆红、贺国强、刘云山、周永康、何勇、王刚、徐才厚),实际上是曾庆红一个人说了算。中共内部有人称:中央书记处是“一个”(指曾)加两个“半个”(指周永康、贺国强)。本届中央书记处派别林立、争议不休。会议往往因争议而中止,把议题搁置或提交中央政治局、国务院,甚至把地方就群体抗争事件请示处理意见报告,都推卸到中办、国办。曾庆红在中央书记处讨论关于群体抗争事件处理时说:这类问题每日上百件,都请示书记处,书记处怎么办,向谁请示?书记处日常工作还要不要处理?于是,书记处把请示报告驳回给广东省委、湖北省委、江苏省委。

曾庆红贺国强吹捧江泽民“三个代表”

现在是六中全会前夕,又临近新一届中共党代会,党内各派势力已在整合、出击,以谋在权力再分配中取得优势。正是在这样的时机,曾庆红、贺国强在中央党校、中共中央部委会上,都高调大树“三个代表”思想是江泽民为核心第三代领导集体实践中的结晶,是发展、完善、升华了邓小平理论,是当前党的方针、政策、方向的指南。贺国强更说:“三个代表”思想始终贯穿到我们制定方针、政策中,贯穿到我们的重大决策、重要的判断中。保先进、八荣八耻、构建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等,都体现、反映到“三个代表”思想中。

当时,王刚对贺国强的讲话提出了异议,指责说:这样提法,在时间上是不合,在理解上有偏颇,在组织上是搞不正之风,而且在中央书记处的会议上也没有提出过讨论,在某种程度上会增加思想上的混乱。

曾庆红为自己谋权另搞一套

八月初,中央书记处、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都搞了有关党政国家组织体制的建议和关于完善国家组织架构的若干建议。这两份建议基本类似。中央书记处那份建议提出: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架构中,设一至二名副总书记、设二名国家副主席。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那份建议提出:国家副主席作为国家军委副主席,同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理应当然的中央军委副主席;中央军委体制架构要恢复常委会决策制。

显然,曾庆红另搞的这一套,是为自己能理所当然地担任党的副总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

何勇请辞,王刚提出质疑

八月初,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向中央政治局提出辞去中央书记处书记职务,理由是不能发挥应有作用、履行职责。

八月中旬,中央书记处书记王刚第二次提出:中央政治局要解决中央书记处在党中央体制中的地位、职责和组织原则,并质疑:在书记处成员不到一半的情况下作出的决定,怎么办?在大多数成员不知情的情况下发生的决定,怎么办?中央书记处和中办的职责范围分工是否存在?中央书记处在中办主任和副主任不知文件内容的情况下,以中办名义下发文件,使中办处于很被动的地位,自去年五中全会以来,已经发生过七次这类的问题。

六中全会筹备工作进度缓慢混乱

近日,中央书记处筹备十月八日至十一日召开的中共六中全会工作进度缓慢、混乱。至九月中旬,有关六中全会上的“学习资料”、“参考文件”、“审议议题”等都没有就绪上报中央政治局。有关“资料”、“文件”、“议题”,在中央书记处内部争议不休的,有:(一)关于党政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建设,对思想理论学习普遍存在形式主义、任务观点、消极态度;(二)关于构建和谐社会的主要阻力、障碍、干扰、困难所在;(三)关于部分省、直辖市党政、国家机关部门严重违规,滥发奖金、褔利、津贴,擅自增发月薪的问题;(四)关于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和新华社所作对部分省级地方党政部门、党政领导干部的民意调查结果;(五)关于国民经济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受到人为因素抵制、干扰和阳奉阴违的问题;(六)关于党政、国家机关干部配偶、子女在金融、经贸、工商领域担任要职的状况;(七)关于地方党政部门上报的社会状况、社会各阶层有关诉求,普遍出现不全面、不真实、不及时的问题。

胡锦涛为整顿中央书记处作前期准备

自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已派吴官正、罗干和吴仪,先后到中央书记处协助工作或以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名义,为整顿作了前期准备工作。

而近日,又发生了上述筹备六中全会工作进度缓慢和混乱的情况,于是,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便亲自到中央书记处参加了组织生活会议,并作出了不寻常的政治决定。

近日,中央政治局已宣布:为了加强、充实中共十七大筹备领导小组的工作,决定委派罗干、吴仪、沈跃跃参加领导班子工作。

同日宣布:委派吴官正、李继耐、李至伦参加中央书记处班子工作。

(有删节)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