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财好色的中国官员

作者:刘逸明 发表:2006-10-11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言道:“成功的男人背后一定有一个好的女人”,然而在现在,这种说法却跟不上时代了,因为在中国官场十分流行包二奶、找情妇,把这句熟语改为“成功的男人背后至少有一个漂亮的女人”似乎更为合适。中国官员的权力向来都不是来自于民意,而且不受监督和制约,在职的官员总有一种超越常人的优越感,为了不断地显示自己的身分和地位,他们在无视法律而大贪钱财的同时,更喜欢寻找漂亮女人来满足自己的色欲。时下,找小老婆正逐渐成为官场的时尚,没有小老婆的官员被有小老婆的官员视为无用之人。据有关统计表明,在中国有90%以上被查处的贪官都有情妇,这只是保守数字,实际情况也许更为惊人。

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还未落马的时候,海外媒体就纷纷传出他贪污腐败的丑闻,直到9月下旬他被中纪委查处,他的劣迹才为国内那些不能突破封锁的人所知晓。陈良宇贪赃枉法,而且不听胡温摆布,这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早有深刻的印象,随着他的正式下台,这种看法更是不容置疑。陈良宇作恶多端并非自近期开始,而是由来已久,即使很多人都掌握着他违规犯罪的确凿证据,但在他大权在握的时候都不敢抖落出来,否则的话,地位不保尚属小事,搞不好还会人头落地。陈良宇身兼多项要职,在利用职权使自己的口袋鼓胀之后,看着别的官员都能常作新郎,他自然也耐不住寂寞。据最新一期《亚洲周刊》透露,陈良宇的情妇一大堆,除了名模、局级干部外,甚至还有女大学生和派出所所长。随着陈良宇贪污案件越滚越大,其情妇浮出台面的人数也越来越鲜明。

陈良宇只不过是中国腐败官场中的一个个案,和他有相似情色故事的官员比比皆是,远的不说,只说近的,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宝金等等,哪一个不是贪财好色之徒?贪官必有情妇,这几乎成了铁律,在看到这么多的贪官都有情妇的实况后,一些民众便想:“难道当官的都有情妇?”,虽然我们无法证明大多数官员都有情妇,但想象得出来没有情妇的官员确实不多,因为在中国官场这个大染缸里面,原本安分守己的人也休想能够立污泥而不染。经常可以听到老百姓唱“十个官员九个花,一个不花条件差”的顺口溜,中国官员的好色可见一斑。

包二奶不光是一种“时尚”,而且可以体现一个官员的“品位”,当小官的找个靓女做情妇就够了,要是当大官,仅仅找一个靓女是远远不够的,要么就是身边的靓女成堆,要么就是找个明星或者名模相伴。情妇既能满足这些贪官的肉欲,成为他们引以为荣的资本,同时也为他们日后的垮台埋下了定时炸弹。近年来,不少官员的落马都和情妇有关,北京市副市长刘志华就是一例,据说,刘志华就是因为情妇间争风吃醋而遭举报。

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外资企业也蜂拥而入,中国吸引外商投资的原因除了很多政策性优惠之外,还因为中国对包二奶的放纵,包二奶现象不但在中国的官场蔚然成风,而且还向着商届疯狂蔓延。一些外资企业老板在和中国官员密切交往的过程中渐渐学会了包二奶的恶习,并把送靓女作为行贿的一种有效方式,如今的中国官场不光充斥着钱权交易,而且还有权色交易纵横其中。由于唯利是图的恶劣世风,不少靓女都利欲熏心,这种心态正好迎合了那些官场和商界色鬼的色心,相对于法制和道德约束力都非常强的民主社会而言,中国成了包二奶的世外桃源。试问在中国的官商,有几个没有包二奶的?

极权体制孕育着一个腐败堕落的中国官场,不计其数的中国官员为了自己的财色之好而不惜违反党纪国法、铤而走险,沉迷于灯红酒绿、徘徊于情色游戏、崛起于钱权交易,在享尽荣华富贵和人间天伦之后又跌落于不知不觉之中。他们曾是既得利益集团的一分子,在落难后又迅速地变成一无所有的制度性受害者;他们曾是人们仰慕的对象,在幡然落马以后,又戏剧性地沦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陈希同刚刚获得自由,陈良宇又重蹈覆辙,这看似偶然,其实是一种必然,只要老百姓和媒体一天没有监督权,中国的贪官和色官就不可能从此绝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