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岩:李柱铭是真正的爱国者

作者:作者:陈岩 发表:2004-03-06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一个月内,从北京到香港,一片爱国之声席卷媒体,南北呼应,好不热闹。令中共高兴的是:效果体现出来了。有哪些效果呢?

一是中国人病态的民族主义的情绪调动起来了。李柱铭他于八九年曾经在美国人权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指英国将香港交回中国,就像把犹太人交予纳粹德国的言论;去年10月又周游多国,呼吁杯葛23条立法;如今又要赴美参加关于香港民主问题的听证会。不是投靠美帝国主义是什么?人家江主席把大片中国领土拱手送给了俄罗斯,是悄悄干的,老百姓不知道。李柱铭干的事全世界都知道,你想赖也赖不掉。

中国人在中共半个世纪的一言堂的欺骗、歪曲宣传下,形成了公式化的思维方式。谁和外国人有联系,随时可以给你扣上里通外国的帽子。我的一个儿时朋友,就是因爲在十几岁时在政府的号召下,和老师介绍的苏联小朋友通过几次信,中苏反目后,他一直是内部监视物件,学校一有大的活动,就会藉口把他支开,这个秘密直到“文革”才揭开(你想想一个尚在读书的小孩子,就有一个政治包袱背着,而你自己还不知道)。尤其是美国,尽管谁都想往美国跑,可是在政府希望你反美的时候,谁都不敢落后。老百姓的跟进,有着各种各样的复杂心理,而政府的用心却是一目了然的。

指责李柱铭不爱国,利用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不过是中共打击异己的惯用手段而已。想想被中共整过的“大人物”、一些民间团体,哪个没有被戴过这样的帽子?其实真正想利用美国的,恐怕还是江泽民自己,早有传闻,说江私下里牺牲了中国多少经济利益,以换取美国某些政要对其在国内镇压法轮功的默认;同时,大凡美国有一点点亲近中国的言论就如获至宝,大肆宣传。究竟谁在出卖国家利益?明眼人是清清楚楚的。

二是吓退了顾及身名利益的中间人。大部分人对中共的那套阴谋、阳谋是清楚的,可是鸡蛋那敢碰石头?共产党治人的招,可是闻名遐尔,治死你绝不手软。中国人都给整怕了,香港人有许多亲戚朋友在国内,耳闻目睹,想起来也是不寒而栗。不爱国这顶帽子不仅足以使你在政治上永世不得翻身,而且别人心里明白,也不敢公开支援你,谁敢支援不爱国的人?咱炎黄子孙的口水都能淹死你。看你还敢往不爱国者身边靠。

而我要说:李柱铭是真正的爱国者,顶天立地的中华儿女。

在中华大地仅有的一块民主绿洲将要消失的时候,在套在中国人头上50多年的紧箍咒即将套到香港人头上的时候,他敢于站出来,力挽狂澜,完全不考虑个人的安危,这样的志士仁人有几个?

什么是国?谁代表国?没有人民就没有国家,只是被圈定的一块土地。国家的利益就是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民的利益,而不是管理这个国家的当权者的利益,更不是哪些打着国家利益的幌子,爲自己谋私利的窃国者的利益。

中国的治国史上历来有忠臣、奸臣之分,奸臣无不都是清一色的奸猾、媚上之士,对“皇上”顺风推舟,看风使舵,拣“皇上”爱听的话说,明明下面民不聊生,对上还要说在“皇上”英明的统治下,到处莺歌燕舞,以博君一笑。而陷害忠良也是它们的拿手好戏,好人不打下去,它怎么能待下去呀。而忠臣也是清一色的“傻”,总是爲民请命,以社稷爲重,专说“皇上”不喜欢听的话,忠诚者常常最后反被诬爲“谋反者”处以极刑。这样心酸的、可歌可泣的历史难道要在21世纪重演吗?

其中的道理,其实是明摆着的。当你双目失明的父亲固执地朝悬崖走去的时候,你能因爲他的斥骂而不去拉他吗?当你的母亲病入膏肓的时候,你不帮她治病反而还要夸奖她美丽健康吗?你明明知道中共将给香港带来什么,你还应该不顾港人的利益一味唱赞歌吗?你还想助纣爲虐帮着中共把李柱铭打下去吗?

其实,奸臣耍奸,讨好皇帝,归根结底还是爲了自己的利益。博得皇上欢笑,可以保住自己的一官半职,甚至得到更高的官位,这才是那些摇旗呐喊者的根本目的。

香港同胞,你可要擦亮眼睛喔,谁是真正的爱国者,你不要依据权势来判断,服从你良知的驱然吧。

也奉劝曾宪梓等人,希望你不要当“借刀杀人”的那把刀。因爲杀过人,血迹是洗不掉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