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中国政府:美国《各国人权报告》为何不包括美国自己

发表:2004-03-03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人权纪录》趣闻”(金旷)一文,很好。但最后作者说:“美国(国务院)在出台《各国人权报告》时,确实应该包括美国自己。”对此,我的看法是:也许应该,但不会。.为什么?

问:请问该报告由谁发布?
答: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事务局).

问:请问美国国务院对应他国的哪个部?
答:外交部.

问:请问外交部会对国内事务发布报告吗?
答:不会,哪国都不会.

问:那么,请问谁来批评美国的人权问题?
答:谁都批评,但主要力量为:

1.媒体:这是最主要的,美国民众不信赖政府,在人权问题上,更是如此.因为,大规模侵犯人权的危险,主要来自权力巨大的政府;
2.民间人权组织;
3.国际人权组织;
4.外国(政府/人权组织):如中国;
5.(分权制衡下的)不同政府分支机构,如:a.联邦调查局对各州及地方(市/县等)政府(共一万多个);b.国会对行政部门.

问:最后,请问美国国务院,能不能不发布《各国人权报告》?
答:不能,因为国会立法要求,行政部门只能执行。

(读者推荐)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