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砸60亿美元打对美采购外交

发表:2003-11-14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日报记者林宝庆华盛顿报导,中国总理温家宝访美前夕,一个大陆代表团12日在美国商务部与波音公司和奇异 (GE)公司签订了两项总价47亿美元的航空工业采购合约。

 其中,大陆的五家航空公司与波音签署订购30架新一代波音737飞机,总价约17亿美元,预计2005年至2006年分别交付给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山东航空、深圳航空和厦门航空。

 中国第一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则与奇异公司签订了飞机引擎长期供货合约,引擎将用于中国大陆研制的ARJ21飞机,总值达3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部长伊凡斯说,这两项采购合约可增加美国的就业率,是中美两国人民的胜利。

  中方代表团团长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指出,两项合约是中国大陆赴美采购活动的一部分,中方还将购买大宗农产品、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以及其他机电产品、通讯设备等。他指出,一系列采购表明中方正在努力扩大从美国的进口,以改善中美贸易不平衡状况。

 12日与会的还有柯林顿政府的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波音飞机公司副总裁陆士达,波音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民,中国驻美国大使杨洁篪等。

 【本报记者冯纪漪密西根州底特律报导】通用汽车公司12日与上海汽车工业界签订总值达13亿美元的协议,在2004-05两年内,以“整车出口”的方式,把通用所生产包括凯迪拉克在内的豪华车,由美国直销到中国大陆。

 这是外国汽车制造厂首次获准和中国签署“整车进口”协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特地率团到底特律,出席签署仪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