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买美国货 美国人回答:不会被愚弄

发表:2003-11-14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率领的中国贸易代表团本星期在美国大量购买汽车和飞机引擎,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美中贸易不平衡问题近来受到美国朝野的猛烈批评,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的这次大采购就是为了平息美国的批评。然而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这个行动并不足以解决美中贸易的根本问题。

*数十亿美元采购消不了美国担忧*

中国代表团星期三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宣布向通用和福特等汽车公司购买数千辆美国汽车,价值将近13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还向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和波音公司购买价值几十亿美元的飞机和飞机引擎。

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去年是一千零三十亿美元。今年预计会达到一千两百亿美元。如此严重的贸易不平衡状态引起了美国朝野的极大不满。尽管中国政府这次派遣代表团到美国进行大采购,但是美中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副主席理查德·达马托表示,美国的担忧并没有因此而消除。

达马托说:“我们仍然担心中国限制汽车市场,尽管他们正在美国购买新车,而且买了更多的新车。我们仍然担心他们违反世贸协议,继续要求出口到中国的美国汽车要包含中国生产的零部件。我们知道中国正在这方面向美国汽车制造商施加压力。中国的这种行为令我们感到担心,也正引起美国国会的密切关注。”

*国会不会被这种大采购所愚弄*

美国传统基金会国际贸易和经济研究中心的政策分析员萨拉·菲茨杰拉德对中国代表团到美国大采购表示欢迎,但是她同时指出,美中之间存在的贸易问题并不是通过一次大采购就能够解决的。

菲茨杰拉德说:“这种大采购我们倒是前所未见。不过,国会所关注的问题仍然存在。美国国会是不会被这种大采购所愚弄的。我认为,国会不会因此而忘记中国的货币问题,不会忘记美国农场主仍然难以把大豆出口到中国去,不会忘记那些有待中国解决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当然,中国的这次大采购是个很好的姿态,我们很高兴能赚中国人的钱。我们很高兴他们来买美国产品。但是,我们跟中国的问题仍然悬而未决,这些问题不会随着这次大采购而烟消云散。”


美国之音若思报道(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