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隆中:漫天一块遮羞布

发表:2003-10-15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中国这几天里就要发射载人飞船进入太空了。看舆论,已经很有些喜气洋洋的味道,接下来大事庆祝似乎也是题中应有之义。记得几年前北京获得二00八年奥运会主办权,全城狂欢,气氛之热烈,仅次于一九八九年五月。这一次,如果大家高兴的劲头不能超过那次奥运庆祝,那会让人奇怪,不排除又出现了什么‘黑手’和阴谋,故意要煞我中国国威。

当然,庆祝奥运主办权那一次,也不是没有一些奇怪的事情。比如说,满街筒子人潮之外,明显也有满街筒子制服和便衣的警察,虎视眈眈,搞得那些狂欢的人们有些心里发毛,唯恐哪里闹出了格,街转角就出来解放军的机枪对你扫射。结果呢,证明这显然是过虑了,太不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了。只要你为‘国家’欢呼,不去争取你自己那点儿比如‘自由’或者房产权等等私利,尽管放肆热闹,政府不会为难你的。据说,西方国家民众游行的时候,也有警察在旁边站着,为的是维持秩序。现在咱们也‘与国际惯例接轨’了,警察来了也不会是用机枪坦克,你放心,顶多发个催泪弹什么的。

有人要问:那次庆祝获得奥运主办权的游行,事先有到公安局审批吗?如果没有,那不是非法集会游行吗?中国不是号称‘法治国家’了吗,怎么能够允许某些非法集会游行(而不允许另一些)呢?还有人问:既然为了‘国家’利益就可以游行,为什么一些人前不久申请‘九一八’游行伸张对日国威就得不到北京市公安局批准呢?

这样的问题,说的不客气一点,未免‘胶柱鼓瑟’。就拿本文的正题、也就是载人飞船上天这件事来说吧,如果按照那种‘胶柱鼓瑟’的逻辑,那就不免要问:这么大的工程,据说直接关系国家利益,那它得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了吗?如果没有批准,岂不就是一项‘非法工程’?如果得到过批准,预算使用方面合乎全国人大所批准的额度吗?如果不合乎,问题何在?责任谁负?如果合乎,那就要问你那个地方‘选举’出来的人大代表,你为什么批准政府这样花钱呢?本地的小学和初中教育,已经穷到难以维持(这有温家宝总理上个月在相关会议上讲的三个小故事为证),你为什么不在全国人大提起对于政府的宪法诉讼呢?要知道,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这是宪法明文所规定的。这个‘义务’,当然首先意味着国家在财政上承担这九年基础教育的花费。可是,政府有承担这个义务吗?如果承担了,怎么还会有人在那里大搞什么‘希望工程’,到处找人捐钱给农村小学生,那岂不是明目张胆非法集资?如果没有承担,原因何在?责任谁负?如果是因为国家没有足够财政能力的话,那么,你又怎么可以赞成政府同时花费巨额资金来实施载人飞船工程呢?

据说,这种工程有军事目的。当然,任何一个国家,并不能因为它教育落后,就不能花钱强化国防,就不保卫国家安全。我不懂军事,不过,我却知道,世界上迄今只有两个国家实现了送人上太空的伟大目标,而其中一个国家今天早已灭亡了。不用说,那就是苏联。为什么载人太空飞船工程没有帮助苏联加强国家安全?史有明鉴,不需这里啰嗦。为什么中国偏偏要步苏联的后尘搞飞人工程来强化国家安全?我们不懂,这里无可奉告。

苏联人没有因为卫星上天而谢天谢地,最终还是抛弃了共产党那一套。我们中国人好说话得多,有了载人飞船上天,好象老百姓下地狱也喜欢。其实,老百姓是否喜欢,我们并不知道,因为正在‘执政为民’的共产党并不准许老百姓自由表达自己的意愿。反正,中国知识分子看起来很喜欢,因为歌功颂德的事情还不都是他们干的?海外已经不拿中国护照的所谓‘中国人’,看来也很喜欢,因为他们生活在外国的天堂里却可以体会身为‘炎黄子孙’飞上太空的自豪。欢呼吧,‘神舟五号’绕地球飞行,就像拉起了一块铺天盖地的遮羞布,大家都可以借着这块布的遮盖,肆无忌弹地与专制者欢度永久的蜜月了。

在这个时候,什么法治,什么人权,什么民主,什么民生,都可以统统归入‘胶柱鼓瑟’的不开化之中,大可不必搭理;什么居民自焚,什么煤矿爆炸,什么小学生无钱读书,什么下岗者求医无门,那都不过是祖国伟大进步应该付出的代价,大可不必为之哀叹。为了载人飞船的上天,让我们齐声赞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及其英明领导人吧,苏联的红旗不是正在我们的辽阔土地上高高飘扬吗?

(来源:新世纪)(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