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僚最著名的十大谎言

作者:一言堂主 发表:2003-10-15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鄙人旗下的官僚研究部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分析了几十万名官僚们的讲话与发言并文章和书稿,加之林林总总的发言记录和谈话录音,总共发现并定论了官僚们的97句著名谎言,并8000多句鬼话神话。本想按门类进行归总,但碍于官僚们的水平及所表述的方法混乱和官僚们自己也不明白自己要说什么的原因,遂无法成型。只按照使用率 覆盖率和影响面先行排列,待观客与官僚们共同认可之日,再行编纂不迟。

  按以上原则,我们先看官僚们最著名的十大谎言。

  一 我是人民公仆。

  最初的时候,这一句不是谎言。本来是一种意愿和提倡,可官僚们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把意愿扔了,把提倡也留在嘴上了。公仆的最准确解释即为大众的奴才,词义上不会出现任何争议。按现时形势,十个百姓,有十二个不敢认自己是主子;一百个官僚,有一千个不认为自己是奴才。更多的时候,恰恰相反。其之谎在于,每当官僚讲这句词时,不仅官僚自己不自在,更重要的是听者不是想哭就是想吐,想笑的也都是很不自然的笑。

  二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比这句名言更著名的就是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的格言了,许多著名的大官僚都用过,其他官僚由于位卑,不敢僭越,也就改了一下包装。二者的意思是一样的。自己的儿子自己心理有数,再胆大的人顶多敢于认贼作父,但从不敢收官僚作子的。更何况,天下99 99%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何时还有了这么个儿子的。其谎在于,怕别人不信,偏偏加了衣食二字,便于圆托。其潜意距父母官和大老爷半纸之隔。

  三 下边,我简单地再说两句。

  想笑吧,但根本没有笑的必要。这个时候的官僚,十个有十个是以40或50当1看的;十二个有十二个认为废话就是简单的别称。但这些个苦头大多都让官场上中小级别的官僚吃了,不着边的百姓一般还吃不着。只有小学生会对这句谎话较真,最多的一次数到了796句,快一当四百了。但官僚真的认为自己是只说了两句,更多的时候认为两句还不到。

  四 我代表。

  多数是看什么人的时候,但更多数是看一群什么人或不想去而用一纸文书说明自己去了的时候。据调查,在讲这句话前,基本上不会出现机构或人对他进行委托的事件,而是他自己觉得有资格或有能力可以这样讲,而且讲了之后也不会有涉及到的机构与人进行反驳的。结果是他什么都不代表,甚至连自己也不代表,纯粹是把人当成符号,把符号当成礼物,把礼物又完完整整的带回去了。

  五 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但我们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

  冤枉的好人确实难以统计,但放过的坏人却是一批又一批的,具体的数字,官僚比一般的百姓更知道。其实,放就放吗,权柄是在你手上,怕就怕官僚们生生的将好坏颠倒,形成了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坏人,但我们也绝不会放过一个好人的局面。百姓们够好够善良的了吧,但被冤枉的90%以上都出现他们的身上。此谎在于擅自纂改了字典上好与坏的词义。

  六 我以党性与人格向你保证。

  都曾经有过的东西,但一直把这两样东西视为已有的官僚已经不多了。就说人格吧,生生的就被官僚们卖给过大官僚几百回了,主权早不属自己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你拿什么作保证,莫非你是想拿大官僚开涮?以为大官僚的人格可作自己的人格?可你想没想过大官僚的人格又在哪里呢。没有的东西是不能保证的,这是原则。

  七 有什么困难尽管提。

  没有了,没有了,谢谢组织上的关心。还能说什么呢?这个时候说话和放屁又有什么两样呢?你不是有眼睛吗,你不是有脑子吗,你不是就在我身旁吗,还用我提吗。有社会学家把这句名言翻译过三国的文字,循环一圈再翻译回本国的时候就是下边这句话:闭住你的嘴吧。人人都可以试试。

  八 组织上是了解你的。

  这是半句式结构兼翻转型的谎话,主要是对官僚而言。所谓半句,就是后边还有没说出来的东西;所谓翻转,就是让你能把意思完全领会错。一般的傻官僚听到这话大多都是肚内暖洋洋的,也就少了一些怨气。实际情况是,我就知道你是个没出息,没背景,没实力,又不懂得孝敬的蠢才。其谎在于,马脚式的多了组织一词。

  九 我们一定要。

  后边的词可以随便加,只要是懂几个中国汉字的加什么都不会错,当然,句子你不能念不通了,否则会让官僚们笑话你。我们经常听到,我们一定要达到什么什么目的,我们一定要实现什么什么目标,我们一定要严加处理什么什么物事及人,我们一定要让什么什么人怎么怎么。等等。其谎在于两点,一是故意用错主语,二是少用副词。即我们应是你们,要应该是不要。

  十 领导说的话你还不信吗?

  就是官僚还骗人吗?或官僚会说谎吗?会的,会的,太会了。有专蓍说明,官僚是天下最会说谎的人群了,谎话大师都出于官僚队伍。就有官僚们进行过尝试,看能不能骗得太阳也成了地球的卫星,别以为这是在神侃,有官僚就在这样做着呢。五千年的历史大多都是官僚杜撰出来的,有什么理由不信官僚能给你再杜撰出另五千年的历史呢?大的你都信了,小的就应该更信呀。

  十一条以下的我们就不一一再列了。有可能在人气指数上和排行名次上引起一些争议,听到大家的意见再行修缮也好,更客观更真实一些吗。但我们绝不想听到官僚们对自己谎言的辩白。我们担心官僚们的辩白是比十大谎言更谎的谎言,又害我们误工费事重排名次。

大参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