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厦门副市长如何跌落赖氏陷阱

发表:2002-08-10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今日对厦门市原副市长赵克明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赵克明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上缴国库。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5年至1999年间,被告人赵克明利用担任厦门市副市长,分管城市建设等工作的职务便利,为申请减免、缓交土地出让金、地价款利息、配套费、装饰工程 中标、人事调动等事项的单位和个人谋利,先后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52.1528万元。法院认为,被告人赵克明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受贿次数达23次,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严惩。鉴于被告人赵克明在检察机关只掌握其受贿79万余元的情况下,主动供述了另外380万元的同种较重罪行,具有一般应当从轻处罚的酌定情节,故在量刑时予以酌情处罚。

  赵克明跌落赖氏陷阱

  十几名“红楼”小姐中,至少有6名在曾任厦门市副市长赵克明的照片背面,画押按指模,确认她们曾为照片上的这个官员提供过性服务。跌落“红楼”陷阱的赵克明,清华大学建筑系高才生。曾任厦门市土地局局长。升任副市长后,主管城建国土,可谓重权在握。

  大概是在1996年的七八月间,远华集团开始筹建88层“远华国际中心”,选中地处厦门市中心的一块黄金宝地。赵副市长一口咬定,这块地皮非每平方米8700元不卖,少一分不批。价格太昂贵了,赖昌星难以接受。托了好多人向赵通融,均未奏效。在厦门,哪有赖胖子想办又办不成的事?不久,他通过湖里区一负责人,好说歹说把赵克明请进了“红楼”。大鲍翅、燕窝、鲍鱼,加上各种时尚海鲜,还有“皇家礼炮”、“路易十三”各种洋酒摆满一桌。赖老板亲自作陪,频频举杯敬酒,殷勤备至。酒足饭饱。赵克明起身准备告辞。赖昌星一把拉住他,一副笑脸说:“节目刚开始,你别走,是到二楼唱唱歌,还是上三楼桑拿?你自己定选”赵克明摆摆手,执意要走:“不用了,不用了,晚上还有急事等着我办。”眼看前功尽弃,赖胖子不由得把脸一沉,发起脾气:“赵副市长,你这是想干什么?以后你在厦门还想不想干事?”那架势,那口气,竟把堂堂的副市长吓住了,眨巴眨巴眼,半晌说不出话,手脚不知所措。天下竟有此等怪事,一向威风凛凛的副市长,竟然吓得魂飞魄散,堪称千古奇谈。将他请来的那位区里的负责人,急忙打圆场说:“赵副市长,别太劳累了,我陪你放松放松吧。”赖昌星这才换上一副笑脸,对赵克明说:“赵市长,请原谅,我刚才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让你放松放松而已。”说罢,拽了他到二楼卡拉OK厅。

  赵克明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在歌厅喝了不少酒,便有几分醉意了。赖昌星不失时机地亲自扶他进了六楼总统套房,悄悄对他耳语:“你先泡个热水澡,醒醒酒吧。”一个小时后,赵克明从总统套房的浴室走出来,抬眼一看,床上躺着个赤条条的年轻美貌女子……她就是阿丽,来自四川成都。正是这位名叫阿丽的女子,供出了赵克明。她还说:此后,赵克明在厦门某公寓15层和她幽会鬼混多次,并付给她数额可观的嫖资。

  受贿事实

  一、收受厦门福康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林伟送的人民币100万元、港币100万元(折合人民币106.66万元)、美元10万元(折合人民币82.774万元)。二、收受厦门国有资产投资公司原总经理卓志平所送购房“差价补贴”人民币37万元。三、收受厦门华都集团董事长陈晋江送的人民币30万元。四、收受厦门中南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明达送的人民币22万元。五、收受厦门万景房地产开发公司人民币21.6614万元用于购买海沧房子。六、收受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送的5万股信达股票,价值人民币10万元。七、收受沈阳凯兴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人民币10万元。八、收受厦门磐基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秀娟送的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8.2774万元)。九、收受厦门外轮供应公司原总经理梁栋送的美元4000元(折合人民币32337.2元)。十、收受厦门市凹凸艺术有限公司经理谭军送的人民币3万元。十一、收受厦门建坤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则坚送的人民币3万元。十二、收受厦门远东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琼月送的台币10万元及金项链1条(两项折合计人民币2.5203万元)。十三、收受厦门五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清池送的人民币2万元。十四、收受厦门天筑置业有限公司经理胡志明送的人民币2万元。十五、收受廖晁诚人民币1万元。帮其调来厦门工作。十六、在厦门安能建设公司报销私人开支费用计人民币5.0951万元。十七、在厦门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报销私人开支费用计人民币1.9308万元。

天府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