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中外屬雞的名人知多少?

作者:白墨 發表:2005-02-20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送走甲申猴歲(太歲名方公),迎來乙酉雞年(太歲名蔣專),肖雞的朋友,如果想知道有哪些名人在雞年出生,此文可供參考。當然,全球超過五億人肖雞,命運各異也。

由於每年農曆正月初一都不相同,必須翻查萬年曆,才能確定生肖。例如:菲律賓女總統阿基諾夫人雖然生於1933年,日期是1月25日,而正月初一是1月 26日,所以她依然肖猴。加拿大總理克里靖生於1934年1月11日,而2月14日才是狗年,所以仍肖雞。凡有爭議者特附上出生日期。

肖羊的趙紫陽走了,還有一位曾經叱吒風雲、身居中共黨主席高位的肖雞名人華國鋒仍活著,遙想「華主席萬歲!」的當年,能將其巨幅畫像與毛澤東並列懸掛人民大會堂的,唯此一人,別無來者,可謂空前絕後。能列入一級大佬的肖雞名人,還有葉劍英元帥和國家主席李先念。中共一大代表的張國燾、周佛海,年初剛逝世的宋任窮上將,以及周桓上將,陳再道上將,國防部長耿飆上將,曾任副總理兼公安部長謝富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楊秀峰等也都肖雞。

歷史上肖雞的君王有:漢武帝劉徹,漢獻帝劉協,隋文帝楊堅,唐玄宗李隆基,南唐後主李煜,元仁宗愛育黎拔力八達,明穆宗朱載□,太平天國天王洪秀全(1814.01.01)。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一世,俄國女皇葉卡捷琳娜二世,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約瑟夫二世,英王威廉二世,英王愛德華六世,英王詹姆斯二世,英王威廉四世,宮廷政變中慘遭滅門屠殺的尼泊爾國王比蘭德拉,東非總統、皇帝博卡薩一世,去年病逝的荷蘭女王朱麗安娜。

政壇上肖雞的人物有:美國第22、24任總統克利夫蘭,加拿大總理皮爾遜,克里靖(1934.01.11),加拿大魁北克省長布拉薩,英國首相艾登,墨西哥總統阿維拉?卡馬喬,印尼總統蘇哈托,日本封建領主豐臣秀吉,日本首相大平正芳、西園寺公望,當今日本第125任的平成天皇明仁,韓國總統尹普善,阿富汗首相、總統達烏第,阿富汗新當選總統卡扎伊,斯里蘭卡總統庫馬拉通加夫人,泰國首相鑾披汶?頌堪元帥,寮國國家主席蘇發努馮,越南總理潘開良,迦納首任總統恩克魯瑪,幾內亞總統塞古?杜爾(1922.01.19),捷克共產黨首領杜布切克,日共總書記宮本顯治,印(度)共總書記高士,越南國會主席長征,美國政治家富蘭克林(1706.01.17),美國國務卿臘斯克,蘇聯前外長、最高蘇維埃主席團主席葛羅米柯,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之夫婿愛丁堡公爵,法王路易十三的首席大臣黎塞留,納粹德國宣傳部長戈培爾,日本陸軍將領山下奉文,菲律賓民族英雄黎剎,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神出鬼沒、令美國總統深感頭痛的恐婪葑穎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