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洋水師是這樣覆滅的

發表:2005-02-20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在一個多世紀前的甲午海戰一直是我中華民族引為 恥辱的戰爭,中日雙方的噸位和戰力都相當,卻打了個五比零的慘敗。為了給自己心理找一個平衡點,那些老學究們就 總結了很多的理由,翻翻中學歷史書可以看到,主要原因是晚清政府腐敗無能、閉關鎖國,還有萬惡的慈禧太后和李鴻 章等人處處賣國求榮、剋扣經費造頤和園。海軍武器質量低劣、艦齡老化。同時國際社會聯合起來欺負我們,賣給我們 的都是次品和啞彈,摻了很多的沙子。而且日本海軍進行偷襲,我軍正執行護航任務,因為彈藥儲備不足沒帶齊武器彈 藥,但是我們的北洋水師仍然用著劣勢裝備和優勢的敵人英勇作戰,出現了一大批如丁汝昌、鄧世昌等寧死不降者,但 因為有方伯謙那樣的怕死鬼出現,海戰打了個大敗。於是乎丁汝昌、鄧世昌、林泰曾等被捧為民族英雄,慈禧、李鴻章、 方伯謙之流則永遠的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全體人民聚在一起就緬懷烈士,痛罵漢奸,充分獲得了心裏的滿足。和那一 句「不是皇軍無能,是土八路太狡猾了」的解圍心理如出一 轍。

  先看看那些冠冕堂皇、不堪一擊的理由吧。

  ⒈據說戰鬥失利的大因素是清政府腐敗無能、閉關鎖國, 還有萬惡的慈禧太后和李鴻章等人處處賣國求榮、剋扣經費。那麼我就不明白了,軍艦和裝備都買來了,光訓練燒煤放炮 保養發餉就可以了,還需要什麼大規模的經費?清廷三十年來投資在建設艦隊的全部經費也不過兩千萬兩,戰爭失敗後 卻向日本賠償了兩億三千萬兩白銀和臺灣島,這麼有錢那一年幾十萬兩的訓練費用怎麼會撥不出?而且戰前不僅自給有 余,還準備撥銀三十五萬兩,暫為「定遠」、「"鎮遠」二艦先購十二門一百二十毫米口徑的速射炮。可見,北洋水師不 是窮的叮噹響,就算不富裕,勒緊褲腰帶還是可以維持現狀的。況且這支艦隊是李鴻章一手提拔出來的嫡系部隊,相當 與自己的親兒子一樣,有誰捨得把亞洲第一位的艦隊給出賣? 慈禧太后自己也不會願意吧。

  ⒉據說當時的國際社會聯合起來欺負中國,賣給了我們 的炮彈都是摻了沙子的假貨。但是我查資料得知。當時的軍艦「定遠」、「鎮遠」、「濟遠」、「經遠」、「來遠」產 自德國,「致遠」、「靖遠」來自英國,兩國為了爭這個項目互相攻擊對方軍艦的缺點,後來兩國海軍部甚至買通中國 駐當地公使互相進行人身攻擊。德國首相俾斯麥親自給伏爾康船廠發公文:「卓越地和準時地執行中國這一次訂貨具有重蟮囊庖濉!敝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