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殉國的「漢奸」張自忠上將

發表:2005-02-17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不逢時

抗戰期間中方犧牲最高級的將領,是第33集團軍總司令張自忠上將。

他曾經被國人稱為漢奸,百口莫辨,忍辱負重,殉國於宜城境內的十里長山。用自己的生命洗刷了漢奸的罪名。

日本軍佐在發現張自忠將軍戰死後,來到張將軍遺體前一起膜拜,並用上好楠木棺材盛殮。

張自忠(1891-1940),字藎忱,山東臨清市唐元村人。

早年張在濟南政法學校就讀,後來改習軍事,文武雙全的軍人在那個時代並不多見。

1914年張開始從軍,參加北伐。後來投到馮玉祥部任排長。

1930年,中原大戰爆發,閻錫山部全身而退,馮部大部分投降,沒有投降的將領只有宋哲元,張自忠, 劉汝明, 過之綱。

也許蔣介石認識到,還有主要敵人共產黨要打,赦免了張自忠等人。馮部受到中央改編為 29 軍, 以宋哲元為軍長, 劉汝明任副軍長 , 下轄馮治安(37師)和張自忠(38師),以後又增編劉汝明(143師),副軍長由佟麟閣接任,這就是名揚世界的29軍的由來。

日軍侵犯長城,喜風口一仗,37師在趙登禹旅長帶領下,用大刀砍死日軍數百人,趙將軍親自手軔日軍十幾人,喜訊傳來,中央傳令趙升任132師師長,因此29軍有了四個師,就是在蔣介石嫡系部隊裡,一個軍轄四個師也不多見。

後來佟麟閣,趙登禹陣亡。29軍儘管受到重創,但是名揚天下。

抗戰開始的時候,宋哲元任冀察政務委員會委員長,北平綏靖公署主任,張自忠將軍先後擔任過察哈爾省主席,天津市長。

日本人為了拉攏張,請張率領一個代表團去日本訪問,張表現很好,給中國爭取了不少寶貴時間。後來宋哲元和日本人撕破了臉皮,張代理宋的職務。

由於這些原因,張被國人誤解,媒體每天都是有關「華北特號漢奸」張逆自忠的新聞。

天津是沒法呆下去了。日本人將張看得很緊,一般注意的是汽車和火車,沒有想到他會騎自行車溜了。

張坐船到了青島,改乘火車去濟南,求見省主席韓復渠,韓一見這個「大漢奸」找上門來,怕惹火燒身,立刻報告宋哲元,宋大傷腦筋,讓他千萬不要去他那兒。張沒法,決定硬著頭皮去見蔣介石。韓復渠還派來一個省府張委員押解。

不知報社怎麼走露了消息,火車剛到徐州,同行的秦德純看見學生打著白色旗子,上書張自忠什麼的,勸張躲到廁所裡去,果然學生上得車來,還是秦機警,將學生哄了下去,不然結果很難預料。

張受此刺激,下得車來,同行得省府張委員不讓張去29軍駐京辦事處,而是堅持讓他們住韓復渠的第三路軍駐京辦事處。

第二天蔣介石就接見了張,蔣見國家用人之際,對張勉勵有加。

這一下張委員馬上換了一種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