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当选普京就发重大威胁!美军F35隐形战机重大升级(视频)

发表:2024-03-19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

F35重大升级:终极核杀器

不断迭代的B61家族

加速迭代:最新型号B61-13钻地核弹

俄罗斯投蛋蛋 门槛真的那么低?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关注新冷战情室,我是禹同.

今天是2024年3月19日,俄乌战争进入第755天

俄罗斯总统选举投票结束了,没有竞争对手的现任总统普京宣布获胜,得票率87.17%,是历届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得票率最高的一次,不过这多少有点讽刺的意味。这意味着普京将继续主宰这个国家6年。

刚刚胜选,普京就在周一(3月18日)发出警告(说):俄罗斯若与北约发生直接冲突,那么,距离第三次世界大战就只有一步之遥。

踌躇满志的普京还向全世界尤其是北约发出了一项最新威胁(他说):“考虑到今天发生的悲惨事件,我不排除我们会在某个时候,在我们认为适当的时候,被迫在今天基辅政权统治下的领土上建立一个‘卫生区’(sanitary zone)。”

普京拒绝透露更多细节,但表示这一区域必须足够大,以阻止外国制造的武器进入俄罗斯领土。

‘卫生区’?还真头一次听说这名词。什么意思呢?我想意思就是说,不但要把乌克兰去军事化,还要把幅员足够辽阔的乌克兰,作为一旦俄罗斯和北约打起核大战时的挡箭牌。

这也说明,在俄乌战争迈入第三个年头的时候,北约与俄罗斯的对抗也愈发激烈,加上俄罗斯领导人一再挥舞的核大棒,这使得北约不得不加快武装,加大对自身核力量的投入,以求在核领域与俄罗斯形成有效的制衡。

而禹同今天要给大家重点阐述的就是F35的一次有针对性的重大升级。

F35重大升级:终极核杀器

据美国“动力”网站的最新报导,F-35A隐身战机已成功获得了携带最新型B61-12核炸弹的资格认证,将为美国在欧洲“扩大核威慑”提供关键能力。

F-35A获得携核认证后,美国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投入3.84亿美元,对位于比利时、德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和英国等6个北约成员国的核弹存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使其具备部署B61-12核弹的能力。

欧洲率先部署后,接下来的,很有可能就是亚太,而美国在亚太实施所谓“印太战略”,针对的主要就是中国。按照美国的设计,到2035年时,美国、日本、韩国要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超过480架F-35,以此来对中国、俄罗斯空军形成“绝对优势”。

这里顺便说一下,F-35一共分三个型号,F-35A属于常规起降型,F-35B是垂直起降型,而F-35C则主要用作航母舰载机,美国盟友们引进的,基本上都是F-35A。

现在F-35A又具备了核打击能力,也意味着在这场军备竞赛中,美国空军的核力量再次得到了显著强化,有利于在此区域集中形成对中俄的碾压优势。

不过,可能有人会说了,这不稀罕啊?美国空军的其他战术飞机,如F-15和F-16,也同样具备携带B61-12核弹的能力啊?

但关键在于,F-35作为一款隐身战机,在执行核打击任务时无疑具有更高的生存性。这也意味着,F-35将成为全球第一种具备核打击能力的第五代战斗机。作为隐身战机,F-35A本身就具备非常强的“突防”能力,如今再获携核认证,可以说是“如虎添翼”,将摇身一变,成为美军手中一块王牌,成为一款终极核杀器。

不断迭代的B61家族

再来说说说B61战术核武。

不过在聊这个话题之前,我们首先说说核弹的两个大类:战略核弹和战术核弹。这二者之间有何区别呢?

核武器从作战效能角度来说一般可以分为战术核武器和战略核武器,在其名称上就已经体现出来了,“战术核弹”是指可以在整个战争的局部具有决定性作用,可以左右某场战斗的胜负;战略导弹则是具有左右整个战争走向甚至战争胜负的能力。从种类上来说,除了原子弹还有氢弹。氢弹又叫热核弹,其原理是核聚变,比原子弹的核裂变杀伤力更大,其威力可达到同等质量的化学品炸药的数千万倍以上。

战略核弹的威力普遍在十万吨TNT当量以上,部分型号威力可以达到数百万吨甚至数千万吨TNT当量,至于目前制造的最大当量核弹“沙皇炸弹”,最初设计是1亿吨当量,是1945年美国空军B-29超级堡垒轰炸机在广岛投掷下的“小男孩”原子弹的6.2万倍,堪称炸弹之王。

而战术核弹主要应用还是在中低规模的战场背景,最主要的特点是威力相对较小,一般在几百到几千吨TNT当量,打击范围也较短,一般在数百公里以内。虽然相对于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TNT当量的战略核弹来说,战术核弹的威力可能不值一提,但是如果应用于局部战场上,在争夺胶着的核心区域,一颗战术核弹就可以彻底摧毁敌方前沿阵地,或者将桥梁、永久工事、装甲突击单位等核心目标,起到战术、战役性的胜利!

现在回来说美国最重要的战术核武器B61核弹。B61核弹作为美国研制的一种可变当量的战术/战略两用核炸弹,能够在300吨、5000吨、1万吨和5万吨之间灵活选择当量,则使得战略决策者能够根据战场形势灵活调整打击力度。自1963年发展至今,已经衍生出多种型号。

B61核弹的优点有这么几个:首先,其流线型的外形设计不仅考虑了战术飞机的挂载需求,更使得飞机能够携带核武器进行超音速飞行。由于B61重量和体积相对较小,美国的大多数战术飞机都能轻松携带。

其次,型号多,可选择性大。在五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B61核炸弹不断升级换代,推出了多个新型号,已经迭代12次,最新型号的核弹为B61-12,其他依然在役的核弹型号还有B61-3、B61、B61-4、B61-7、B61-10、B61-11和B61-12;

其中,B61-12型是B61核炸弹家族的新版本,更是被誉为美国首个导引核弹或“智能型”核弹。美军还为其加装了新型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和可自动调整方向的新式尾翼,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投掷精度,其圆概率误差不超过30米,再加上现在能够挂载在F-35上,其攻击效率就更是大大增加了。F35和B61-12可以说是一对完美组合。

加速迭代:最新型号B61-13钻地核弹

不过,如果您以为美军会止步于B61-12的话那就错了。

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DoD)2023年10月宣布,面对现今快速变化的国际安全环境需求,将基于现有的B61-12型重力核弹生产能力,又研制了最新的B61-13型重力钻地核弹。B61-13型的爆炸当量将介于1万吨至36万吨,比B61-12型的最大爆炸当量5万吨还要高出许多。

五角大楼对该型核弹进行了详细的描述:

B61-13是一种可以通过现役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投送的战略/战术核弹,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对那些藏于地下或者是坚固掩体内的重要指挥中心和目标进行深度打击,包括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井、依山而建的坚固核指挥所、防护性很强的重要指挥设施和控制中心等。

这说明B61-13是专门的钻地核弹,钻地效果要明显优于过去的B61-11;不过与其他通用战术核弹相比,这款全新的战术核弹将只适配于美军战机,其他任何国家战斗机、轰炸机都无法使用。而且既然F35已经可以挂载B61-12,下一步那很可能也能挂载B61-13钻地弹。

上一次美国迭代B61时,也就是B61-11到B61-12的时间间隔大约为16年时间左右,B61-12的量产时间更是被推迟到了2021年,然而不到三年时间美国又开始推出新的战术核弹,剑指中俄的意味非常明显。

美国网站《战区》上明确指出了该型核弹的实际目标就是为应对包括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坚固地下重要军事设施,并且还附上了一则关于中国军力发展报告,对中国地下军事设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外《战区》还提到了俄罗斯于2021年建好的新核指挥和控制设施,这座关键性建筑也是位于地下。

俄罗斯投蛋蛋 门槛真的那么低?

当然,这里还有个战术核武器的使用门槛的问题。最近英国《金融时报》有个报导就很有意思,这里也跟大家说说。该报导说,根据他们花大价钱弄来的一批俄罗斯机密文件,俄罗斯战术核武器的使用门槛,比外界想像的低得多。

《金融时报》没有公布是谁向他们提供这批文件,但提到了其中一份文件的名字,叫做《海军军官培训》,这是一份PPT演示文件。其中说到,如果敌人登陆俄罗斯领土,击败俄边防军,造成重大损失,常规武器已经无法阻止敌军的进攻,那么就可以使用战术核武器。

而且这份俄罗斯文件中居然还给出了非常精确的门槛。

第一,20%的战略导弹核潜艇被摧毁;

第二,30%的攻击型核潜艇被摧毁;

第三,3艘巡洋舰被摧毁、3个战略机场被摧毁、沿海指挥所被摧毁。

也就是说,以上三条只要满足任何一条,就可能触发俄罗斯使用核弹,是不是很惊人?

不过呢,禹同从以上三条反倒是看出俄罗斯在告诉世界,俄罗斯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以上三条都是涉及海空力量,而黑海舰队唯一的巡洋舰早已被击沉,黑海舰队已经没有巡洋舰级的大型舰艇了;黑海舰队也没有核潜艇;俄罗斯的战略机场都在俄纵深地区。目前,俄乌战争还主要局限在乌克兰土地上,俄罗斯本土虽然也经常遭打击,但还远不到摧毁3个战略机场以上的程度。

所以我反倒认为,这个所谓的核弹使用门槛,实际上是在向美国和西方表达两个含义:

其一,俄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弹;

其二,不要将战争扩大到俄罗斯纵深,特别是战略级的装备和设施。

当然,可能网友对此会有不同的看法,也欢迎您在留言区留言,共同探讨。我们这里不妨来做一个小小的民意调查,如果您支持禹同的意见,认为俄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弹,哪怕是战术核武器的,就请在留言区打一个1,反之则打一个2,我们来看看我们观众的意见倾向哪一边。

另外,对新当选的普大帝发出的在必要时要把乌克兰作为对抗北约核攻击的挡箭牌的威胁,您又是怎么看的?也请在留言区写出您最真实的看法。

好,今天的新冷战情室就到这里了,我们下期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冷战情室》。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干净世界《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0pfr9iea8dLmIA3dw0Nuyyd12m0c

●《新冷战情室》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Cfjd8aOsJHdpgj6FD9L1w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冷战情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