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圆长远将升值 投资“这些”有利可图!23条通过 香港进入“新阶段”(视频)

发表:2024-03-20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日本央行19日宣布结束负利率政策,这是日本17年来首次升息。23条通过后,香港会怎样?《看中国》就此采访时事评论员潘焯鸿。他表示,日圆长线将朝升值方向跑;23条通过后,香港将进入新的阶段。

日圆升值 什么值得投资?

《中央社》报导,若按照市场预期,结束负利率将促使日圆升值,但日本央行宣布政策后,日圆却跌至150价位。

潘焯鸿表示,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定在0%至0.1%,不表示日圆会一次过弹升,但随着政策改变后,“日圆肯定会朝着升值的方向跑的。”

他指出,日本股市在近期大升,但随着负利率政策的结束,情况会有所改变。“日圆下跌,日本的进口将很困难,但出口会很容易。因为日本的商品对于世界,尤其是美元来说,相对是便宜的。但当日圆上升,原本在日本股市表现很好的机构,在营业或盈利方面,将会面对一些压力。”

“日圆上升,日本股市就会下跌。美元还没开始减息,如果美元减息,美元将会下跌,导致美元变弱,相对来说日圆就会变强。”

他表示,“日圆的飙升需要看息口变化的速度,以及美元变化的可能性。”美元的变化没那么早,需要去到年中或秋天,才会看到它减息的部份和速度。美国将通胀控制得很好,目标是百分之二,但他达到了百分之三。

潘认为,俄乌战争仍继续、中东局势紧张,这使美国面临压力,未能将通胀控制在百分之二的水平,所以才继续延续加息。

他续指,日圆若升值,对于去日本游玩的人肯定有影响。“但长线来看,日圆肯定会升值,以日圆存款会很有利。其它投资的可能性包括买日本的楼房,因为现在的利率低,以后升值后,卖掉换成货币就有利可图。”

23条通过 香港进入新阶段

香港立法会3月19日全票通过落实《基本法》23条本地立法的《维护国家安全条例草案》,法案在本周六(3月23日)生效。

这项被称为《维护国家安全条例》的法案源自基本法第23条国家安全相关规定,以打击“叛国、叛乱、煽动叛乱、窃取国家机密、间谍、破坏以及境外干预”为目标,全面收紧港人的人权和自由。

潘焯鸿表示,“23条立法通过后,香港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法案颁布之后,被判刑的国安案件将不会获得减刑空间。23条将影响正在审讯的案件、未判刑的案件。已经判刑的会不会去到惩教署,然后引用23条则未知。

以哈会停火吗?

据路透社报导,加沙平民的苦难导致内塔尼亚胡政府与拜登领导下的以色列最亲密盟友华盛顿之间出现裂痕。上周,拜登所在的民主党参议院领袖、美国最高级别的犹太民选官员查克·舒默呼吁以色列人取代内塔尼亚胡,他说内塔尼亚胡正在破坏以色列的国际地位。

另外,拜登请求以色列取消袭击拉法,已被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

潘焯鸿认为,如果以色列坚持其做法,将会导致拜登的选情很危险。

如今有人认为,以色列在其军事行动中出现了战争罪行。“如果内塔尼亚胡做不到速战速决,和谈又不成功,导致出现很多死伤,对拜登与内塔尼亚胡本身都没好处。所以,近日内塔尼亚胡的态度有些软化。”

他原本禁止以色列官员到美国访问,但如今他宣布会放宽禁令,容许官员到外访问。“他软化的做法还包括愿意恢复与巴勒斯坦在卡达进行和谈。和谈内容包括停火及交换人质。”潘焯鸿认为,以哈战争很快会出现停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