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配举五星旗搞统战 反对宣誓效忠台湾挨轰(图)

发表:2024-03-16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爱国同心党集会
在中华爱国同心党集会中,顾希君(右三)带头大喊口号:“打倒台独份子”、“坚持两岸和平统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针对国民党立委力推缩短中国籍配偶入籍年限法案,民进党立委黄捷提出对应法案,新增中配入籍须“宣誓放弃中国公民身分”,并经过公民考试。来台26年、经常主办统战活动的中配顾希君对于要宣誓效忠才能入籍气得跳脚,宣称百分百不同意。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这些人吃里扒外”、“身在福中不知福”、“这种人真的很恶心”。

为了反制蓝白主张缩短中配入籍年限,民进党立委黄捷和16名绿委连署提案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增加中配入籍必须宣誓效忠台湾,也须比照外配经过基础公民权益考试。若涉及对台统战工作等,以及《反渗透法》收受献金等行为,户政机关即可注销其在台户籍登记。

黄捷:“是不是我们对中配特别的苛刻,其实并没有,中配的权利其实远比外配多得多。”她强调,提案并非刻意针对中配,而是顾及公平性。提案内容也特别强调,是考量要求放弃中国国籍有法制及实务上困难,才参考其他国家的做法,采用入籍宣誓取代。很多民众表示,要入籍中华民国当然要宣誓效忠,包括美国、韩国、新加坡在内,全球就有25个国家针对移民者要求宣誓效忠。

参与连署的民进党立委钟佳滨也透露,对于宣誓内容,朝野仍可坐下来好好讨论,但现阶段中配极度抗拒,不管背后考量因素为何,要成为台湾公民却连开口说效忠都做不到,恐怕会令国人难以接受。

针对这项宣誓效忠的提案,两岸阳光创业促进会理事长顾希君直言:“我们百分之一百的姊妹是不会同意宣誓的,外籍这样子,我们也这样子,那我们也愿意(宣示),万一发生什么事情,我们有国籍的话,就还是中国的公民,中国大陆会给我们这些待遇。”

对此,加拿大籍Youtuber张尧表示,顾希君所说的“万一发生什么事情”指的是万一发生战争,她们是中国公民,可以投奔中国。这些人认为,中共军队到台湾之后,可能会对台湾人进行杀戮,那她们是中国公民,就可以免遭屠杀。

张尧指出,顾希君录影的地点是中华爱国同心会(中华爱国同心党),墙上挂着孙中山和习近平的像。作为中共统战组织头子,顾说中配百分百不会同意宣誓效忠台湾,那说明她所控制的那些人确实有此想法。

张尧随即播放顾希君参加多次统战活动的片段,她在其中带头大喊口号:“消灭台独份子”、“打倒台独份子”、“反制台独势力”、“坚持两岸和平统一”、“必定要统一”、“蔡英文政府下台”、“打倒美国帝国主义”等。

针对这些人的极端做法,台湾政府逼迫她们成立政党,因为政党需要登记,这样政府就能对其加强监管。因此,她们就从中华爱国同心会变成了中华爱国同心党。该党脸书专页上显示有1500名成员,其宗旨是凝聚统派力量,反独促统,完成统一大业,实现中国梦。在时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期间,该党还组织了一些人到佩洛西下榻的酒店对面示威。

为了避免触犯台湾的“反渗透法”,顾希君成立了台湾两岸姐妹交流互助协会、两岸阳光创业促进会等组织。张尧猜测,顾希君可能透过这些组织来收取对岸的资金。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表示:“这些人吃里扒外”、“身在福中不知福”、“这种人真的很恶心”、“送这些中配来台湾根本就是现代版的木马屠城”、“这群人享受自由反自由,喜欢中共却又不愿意回中共国”、“那么爱你们的祖国,怎不回大陆去呢?还留在台湾干嘛?搞内应吗?”、“不宣誓就取消台湾国籍,送回中国,别在台湾作乱”、“台湾国安局该有点作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