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否认蓄意针对加沙人 美国阻止联合国安理会一动议(图/视频)

发表:2024-03-01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9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加沙地带交战。
2月29日,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仍在加沙地带交战。(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加沙地带100多名等待救援物资的巴勒斯坦人死亡事件,引发阿拉伯国家的抗议。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表示将对这一死亡事件进行有效的独立调查,美国阻止阿拉伯国家在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动议

加沙地带发生巴勒斯坦人死亡事件

综合《以色列时报》、路透社、法新社和美联社报导,最近几周,以色列国防军协调了向加沙地带北部运送的数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以色列军方称,周四(2月29日),他们没有向冲进加沙地带北部主要援助卡车车队的人群开枪。以色列军队当时只是向几名巴勒斯坦人开枪,因为这些人冲向以色列国防军检查站的士兵和一辆坦克车,危及士兵的安全。大多数巴勒斯坦人在踩踏事件中丧生,只有不到10人的伤亡是由以色列军队造成的。

以色列国防军发布了一段无人机拍摄的视频,图像显示救援卡车抵达加沙地带北部地区时,数千人聚集在救援卡车周围。在某些情况下,车辆继续试图冲过人群。

以色列军方承认,在以色列国防军检查站,几名靠近以色列士兵和一辆坦克的加沙人遭到枪击,因为他们的行为危及以色列士兵的安全。现在将寻找解决方案,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将在新闻发布会上用英语表示,以色列士兵鸣枪示警,试图驱散巴勒斯坦人。“当这些重要的人道物资运往加沙地带时,数千名加沙人冲上卡车,有些人开始暴力推挤和践踏其他人,不仅导致死亡事件,还抢劫人道主义物资。”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否认以色列阻止运送人道援助物资。哈加里说:“以色列国防军没有对援助车队发动攻击。相反,以色列国防军在那里开展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以确保人道主义走廊的安全,并允许援助车队到达分发地点,以便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够到达有需要的加沙地带北部平民手中。”

国际社会反应

2月29日,白宫和国务院都对所发生的事情表示震惊,并表示他们将要求以色列做出回应。

美国白宫表示,加沙城发生的事件“十分令人震惊”,以色列分享的无人机拍摄的图像显示其军队试图驱散不断增加的巴勒斯坦人群。美国总统拜登就这一事件与埃及和卡塔尔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并讨论了如何确保哈马斯自10月7日以来扣押的约130名人质获释以及加沙地带停火6周。

白宫发言人奥利维亚·道尔顿(Olivia Dalton)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需要彻底调查这一最新事件。这一事件强调了扩大人道主义援助进入加沙地带的必要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对罹难者表示哀悼,华盛顿已要求以色列解释巴勒斯坦人死亡事件,并确保加沙地带安全运送援助物资。米勒说:“我们从凌晨起就一直与以色列政府保持联系,并了解到调查正在进行中。我们将密切关注调查结果。”

沙特阿拉伯、埃及和约旦指责以色列在这起事件中针对加沙地带平民,并在各自声明中呼吁增加人道主义援助物资的安全通道,也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果断行动,迫使以色列遵守国际法并达成加沙地带停火协议。

土耳其发表声明指责以色列“在其反人类罪中又增加了一项罪行”。

法国外交部也谴责以色列,该部门称:“以色列士兵向试图获取食物的平民开火是没有道理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写道,巴勒斯坦平民成为以色列士兵的攻击目标,对这次杀戮表示“最强烈的谴责”。

西班牙外交部长何塞·曼努埃尔·阿尔瓦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称,这些死亡事件“不可接受”,也突显了加沙地带“停火的紧迫性”。

欧盟外交事务最高代表何塞普·博雷利(Josep Borrell)同样谴责巴勒斯坦人死亡事件“完全不可接受”。

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Gustavo Petro)宣布政府暂停从以色列购买武器,将这一致命事件描述为“种族灭绝”,声称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应为此事负责。几个月前,以色列暂停了对哥伦比亚的安全产品出口,因为哥伦比亚总统在网络发布的信息将以色列对哈马斯大规模袭击的军事反应与纳粹德国进行了比较,引发了一场外交争端。

美国阻止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以色列动议

在关于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死亡事件的联合国安理会紧急闭门会议后,巴勒斯坦联合国大使理亚德·曼苏尔(Riyad Mansour)称,15名安理会成员国中有14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阿拉伯代表阿尔及利亚提出的谴责以色列的动议。

曼苏尔说,他当天早些时候会见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他说:“我恳求她,联合国安理会必须拿出一份文件来谴责这起杀戮事件,并追究那些对这起屠杀负有责任的人。”

曼苏尔表示,如果安理会“有勇气和决心制止这些屠杀再次发生,我们需要的就是停火”。

阿尔及利亚的动议表达了“深切关注”,并表示这种情况是“因以色列军队开火造成的”。

美国不支持该动议,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罗伯特·伍德(Robert Wood)告诉媒体记者:“双方正在研究某种措辞,看看我们是否能够达成一致。问题是我们没有掌握所有事实证据。”他希望联合国安理会措辞能够反映“对过失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

在美国的反对下,联合国安理会未能通过这一动议。

2月2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他对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的最新进展感到“震惊”,日益恶化的地缘政治分歧“将否决权转变为瘫痪安理会行动的有效工具”。

古特雷斯说:“我完全相信,我们需要人道主义停火,需要无条件立即释放人质,我们应该有一个能够实现这些目标的安理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