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哈马斯正考虑巴黎40天暂时停火提议(图)

发表:2024-02-27 19: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2月26日,以色列和哈马斯仍在激战中,图为加沙地带北部贝特・拉希亚(Beit Lahia)的街景。
2月26日,以色列和哈马斯仍在激战中,图为加沙地带北部贝特·拉希亚(Beit Lahia)的街景。(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英国媒体披露,控制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激进伊斯兰组织哈马斯,已经收到巴黎暂时停火的一份提议草案,其中包括双方暂停所有军事行动40天,以及以10比1的比例用巴勒斯坦囚犯交换以色列人质等。对此,哈马斯正在考虑这一提议。

哈马斯正在考虑巴黎停火提议

路透社报导,2月27日,一名消息人士称,根据巴黎会议拟定的停火协议,第一阶段时间将持续40天,以色列军队与哈马斯武装分子完全停止军事行动;加沙地带上空的空中侦察行动每天将停止8小时;巴勒斯坦囚犯与以色列人质交换的总体比例将为10比1。哈马斯将释放40名以色列人质,包括妇女、19岁以下青少年与儿童、50岁以上老人和病人,以此作为交换,以色列会释放约400名巴勒斯坦监狱囚犯,并且不会重新逮捕他们。

以色列将重新部署军队,远离加沙地带人口稠密地区。所有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除服兵役年龄的男子外)逐步返回加沙地带北部。

另外,加沙地带的医院和面包店也将得到修复,包括允许必要的设备进入;每天会有500辆承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卡车进入加沙地带;承诺提供20万个帐篷、6万辆大篷车(Caravan)来安置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平民。

根据提议草案,以色列同意重型机械和设备进入加沙地带,清除废墟瓦砾和其它人道主义目的,并根据商定的数量所需的燃料。哈马斯承诺不会使用这些机器和设备来威胁以色列。

据了解,第一阶段达成的协议安排不适用于第二阶段,后续将另行协商。

巴黎停火提议是数周以来最严肃的加沙地带停火协议,旨在停止饱受摧残的巴勒斯坦飞地的战乱,确保以色列和外国人质获释。中间调解人努力确保加沙地带停火,希望阻止以色列对边境口岸拉法的军事攻击,因为那里有超过100万流离失所者在避难。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以色列已同意在斋戒月期间不对加沙地带发动军事活动。今年的斋戒月预计于2024年3月10日晚间开始,至2024年4月9日晚间结束。

拜登的言论是2月26日录制,2月27日将在美国NBC节目《塞斯·迈耶斯深夜秀》(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中播出。美国总统还表示,以色列已承诺让巴勒斯坦人能够从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撤离,然后再加强在那里摧毁哈马斯的行动。

目前,哈马斯正在研究40天加沙地带暂时停火提议草案的细节

以色列-哈马斯战争重大事件

自从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的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南部反动大规模袭击以来,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加沙地带一直处于交战状态。

以下是加沙战争的时间表:

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冲进以色列南部,造成1200名以色列人死亡及劫持253名人质,这是以色列历史上最致命的一次恐怖事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正处于战争状态,对人口稠密的加沙地带开始实施报复性空袭,并进行全面围困。

10月13日,以色列要求居住着超过100万人口的加沙城居民撤离并向南迁移。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以色列推动整个北部地区的平民撤离,这一进程很快就会导致加沙地带大部分平民背井离乡。

10月19日,一艘美国海军军舰拦截了从也门穿越红海向以色列方向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也门叛军“胡塞运动”与伊朗盟友哈马斯一样,持续攻击以色列国土、红海国际航道。“胡塞运动”声称,此举是为了声援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对抗以色列军队。

10月21日,经过数日的外交斡旋后,人道主义援助物质被允许从埃及途径拉法边境口岸进入加沙地带。因为那里的食物、水、药品和燃料都已经耗尽。

10月27日,在进行有限度的军事行动1周后,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发动了大规模的地面军事攻势,首先向北部发起进攻,并誓言营救出所有人质并消灭哈马斯。

11月1日,约7,000名外国护照持有者、双重国籍人士及其家属等通过拉法边境口岸离开了加沙地带。绝大多数巴勒斯坦居民不允许离开该飞地。

11月15日,经过数日的围困,以色列军队进入加沙地带最大的医院——加沙城Al Shifa医院。以色列称,该医院是用来隐藏哈马斯武装分子的地下总部,但医院工作人员否认。再过几周,为加沙地带北部提供医疗服务的所有医院都停止运作。

11月21日,以色列和哈马斯宣布战争首次停火。最初协议是暂时停火4天,后来延长至7天。哈马斯释放以色列妇女和儿童人质105人,交换以色列监狱关押的巴勒斯坦妇女和青少年囚犯240人。

12月1日,双方停火协议破裂,加沙地带重新陷入战争状态。

12月4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南部主要城市汗尤尼斯郊区发动了第一次大规模地面军事攻击。

12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称,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狂轰乱炸”正在失去国际社会的支持。这是以色列最亲密盟友美国首次言论转变。

12月15日,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误杀了3名人质,这一事件在以色列国内引发了对加沙战争一些最激烈的批评。

12月26日,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地带中部地区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攻击,再次导致数十万人逃亡,其中大多数人已经流离失所。

2024年1月1日开始,以色列宣称,从加沙地带部分地区撤出部分军队,进入了更具针对性军事行动的新阶段。

1月11日,美国和英国战机、舰艇和潜艇对也门叛军发动了数十次空袭,以报复胡塞运动袭击红海航运。

1月下旬,以色列军队加紧围攻汗尤尼斯,大量巴勒斯坦人被迫逃离,导致一半以上的加沙地带平民最终在拉法避难。

1月23日,以色列报告有24名士兵在加沙地带阵亡。

1月26日,海牙国际法院(又称世界法院)审理南非指控以色列实施国家主导的种族灭绝案件,裁决以色列须防止出现种族灭绝行为,但没有下令以色列立即采取停止军事行动。

2月7日,经过数周由美国主导、卡塔尔和埃及斡旋的外交努力,以色列拒绝哈马斯提出的为期4个半月停火提议。哈马斯表示,只有当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后,才会同意停战并释放人质。以色列表示在消灭哈马斯之前不会从加沙地带撤军。

2月20日,哈马斯政治局主席伊斯梅尔·哈尼亚(Ismail Haniyeh)访问埃及进行会谈,这是新一轮外交努力的迹象,旨在就加沙地带停火达成协议,并阻止以色列对拉法发动军事行动。

2月27日,美国、以色列、卡塔尔和埃及的谈判代表在巴黎举行会谈后,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高级消息人士称,哈马斯收到了一份停火提议草案,其中包括暂停战斗40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