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以色列首次提出加沙战后官方计划(图)

发表:2024-02-23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战时内阁提交了第一份有关加沙地带“战后”计划。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战时内阁提交了第一份有关加沙地带“战后”计划。(图片来源:ABIR SULT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向战时内阁提交了有关以色列-哈马斯战后计划,这是以色列关于哈马斯控制的巴勒斯坦飞地战争何时结束的第一个正式提案。

路透社报导,根据路透社周五(2月23日)获取的文件内容显示,以色列将维持对约旦以西所有土地的安全控制,包括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即巴勒斯坦人希望在这些地区建立独立国家的区域。

在列出的战后长期计划目标中,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拒绝“单方面承认”巴勒斯坦国。他表示,只有通过双方直接谈判才能与巴勒斯坦人达成和解,但他没有透露巴勒斯坦谈判的一方是谁。

在加沙地带,内塔尼亚胡将非军事化和去激进化列为中期要实现的目标。不过,以色列总理的提案中没有详细说明这一中期阶段何时开始或持续多久。

在提案中,内塔尼亚胡提议以色列军队驻扎在巴勒斯坦飞地南部的加沙与埃及边境接壤地带,与埃及、美国在包括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拉法过境口岸等区域进行合作,防止和打击走私活动。

为了取代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统治,同时维护公共秩序,内塔尼亚胡建议与“不隶属于恐怖国家或组织且不受其经济支持”的当地代表进行合作。他呼吁关闭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UNRWA),并以其它国际援助组织取而代之。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理的提案文件反映了公众对战争目标、以文职方案取代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统治的广泛共识。”3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一提案文件已分发给战时内阁成员。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内赫(Nabil Abu Rudeineh)表示,内塔尼亚胡的提议注定会失败,以色列改变加沙地带地理和人口现实的任何计划都会是失败的结果。

纳比勒·阿布·鲁代内赫说:“如果世界真正关心(巴勒斯坦)这一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就必须结束以色列对巴勒斯坦土地的占领,并承认一个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以色列与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战争,重新唤起了国际社会的呼声,包括以色列的主要盟友美国等要求将所谓的“两国解决方案”(The two-state solution)作为解决长达数十年的巴以冲突的最终目标。然而,部分以色列高级政界人士表示反对两国解决方案。

两国解决方案,长期以来一直是西方在这一地区的核心政策,但自1990年代初签署《奥斯陆协议》(Oslo Accords)以来,在实现巴勒斯坦建国方面几乎没有任何进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