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亿重金收买 中共策动台中校驾机叛逃(图)

发表:2023-12-11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机
日前,台湾航特部的一名中校遭中共以4.8亿重金策动驾驶直升机投共,最终因叛逃计划败露而被捕。(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2024台湾大选将至,国防与国安议题备受关注,现役及退役军人遭中共吸收案件层出不穷。日前,航特部的一名中校遭策动驾驶直升机投共,计划趁中共军舰逼近海峡中线时前往停靠,事成后将获得1500万美金(约台币4.8亿元)的酬劳,最终因叛逃计划败露而被逮捕。

日前,检调发现以退役军官陈裕炘为首的共谍集团吸收了现役谢姓中校直升机飞行员,买机票邀谢赴泰国曼谷,在餐厅与自称中共共军上级将军“王总”及自称广州军区司令员的“吴总”会晤。陈裕炘与“王总”、“吴总”承诺会帮谢妻及其小孩取得泰国菁英签证。

对方声称,一旦台海开战,其家人将能以泰侨方式优先撤离台湾,每月还会给予约20万元薪资,条件是谢姓中校须驾驶CH-47“契努克”军用直升机投共。

今年6月,一名已被中共吸收的谢姓退役军官向谢姓中校转达对岸情报人员指示,指当中共航舰在接近台湾24海里军演时,后者可驾驶直升机沿着海岸线低空飞行,只需5分钟便可降落到共舰上,惟谢姓中校认为风险太高,并未同意。

为策动他驾机叛逃,中共遂提高利诱条件,承诺只要谢姓中校成功驾驶直升机投共,就可获得直升机售价一半、约1500万美元的报酬,而且一旦确定可以执行任务,共军会先付订金100万至200万美元。

检方查出,谢姓中校对此心动,要求确认中共军演地点。若在高雄24海里外海,虽然要飞15分钟才能到达共舰,但可避免逾越海峡中线,被国军战机拦截。双方更进入讨论行动细节的阶段,所幸检调接获线报,在成行前就先逮捕谢姓退役军官与谢姓中校。

对此,国防部长邱国正今日在立法院受访时坦言,中共对台有很多拉拢动作,影响甚大。国军这几年来强化保防,主动发觉后就会移送法办,展现国军不吃案、不藏私。与此同时,还会同步进行损害管控。

中共吸收缺钱小兵成为共谍

中共为刺探台湾军情,使出多种手段,包括透过营区附近的地下钱庄和当铺业者,施以小利,吸收缺钱花用的小兵加入共谍组织。学者对此表示,目前揭露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难保不会有更高层级军官被吸收,检调应注意营区周边特种行业及地下钱庄被中共利用来渗透台湾军队。

台湾智库副执行长董思齐受访时表示,通常会去地下钱庄借钱的通常都是缺钱或信贷有问题的人。中共在营区附近透过此类方式锁定一些基层官兵,获取的情报或许不是很有用,但凸显渗透无所不在,并不局限于高阶将领。

董思齐指出,地下钱庄和当铺可以用来洗钱,这里头有一些金流的处理,中共可以利用该管道把资金汇进台湾岛内进行统战渗透,检调单位应追查金流来源。他说,目前揭露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可能有更高层级军官涉案。

他说:“不管阶级高低,中共都想要吸收。”军中保密有分等级,小兵不会知道太多军事机密,但中共会尽量搜集所有资料,然后利用AI帮忙分析,将这些零碎的资讯汇整起来,将来都有用处。

董思齐研判,或许有一种可能性,部分军营附近已有一些特种行业在那里营业,专门跟地下钱庄结合,诱使军人去借贷或赌博,借此套取有用的军事资讯。他呼吁相关单位进一步追查。

南台科大财经法律研究所教授罗承宗表示,中共吸收缺钱小兵成为共谍案正好验证“国安威胁已成日常”。国安威胁除了台面上的例行性军机侵扰外,更有潜藏于台面下的细腻布建。

罗承宗强调,随着中共渗透手法的多样化,军方保防作为更要持续精进。往昔的教育方式主要是“由上而下”的训令模式,片面要求军人“不该怎么做”、“该怎么做”,相当八股。现代的教育方式应从根本之处培养军人做为台湾自由、民主宪政体制最后捍卫者的责任感与自尊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