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热点】习近平为何不开三中全会?(视频)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3-12-05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海外媒体报道,中共党魁习近平在11月底日主持召开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在这次会议上没有提及何时召开二十届三中全会,引起了外界的聚焦和多种解读、猜测。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旅居澳洲著名法学家、时政评论家袁红冰教授。

习近平个人意志就是中共的规矩

有海外媒体报道,按中共惯例,聚焦经济议题的三中全会,一般会在中共党代会次年10月或11月召开。但今年至今没有宣布召开日期。外界对中共三中全会召开一推再推有多种解读。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无法面对经济、民心溃散;也有人认为与台湾总统大选有关?袁红冰对此表示:“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后,完成了他的终身执政的这种程序之后,也就是他的终身执政的这种独裁地位确立之后,整个中共以前的所有的规矩都不再重要了,都可以由习近平一个人的意志来加以改变。这就像当年毛泽东时期,中共的八大是在1958年开的,但是中共的九大到了文化大革命中才开,期间隔了那么长的时间,那都是由于毛泽东的个人意志决定的。所以现在根本就不存在什么中共还有什么固定的程序,固定的逻辑。所有的邓小平、江泽民时期所形成的那些固定的执政程序,政治逻辑全部已经作废了。所以用过去的这种经验,说什么几月份必须开三中全会,几月份必须如何如何,那都是一些没有注意到一个基本的政治变化,也就是习近平的个人独裁地位已经稳固了,至少在中共党内是稳固的。习近平现在的个人意志可以凌驾于一切的这种规则之上。”

习近平执政受挫正在疗伤?

袁红冰进一步分析指出:“他这次是所以没有开三中全会的原因,跟台湾的选举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开不开三中全会,台湾的选举都会按照它自己的逻辑来进行。到底谁能胜选,最后要取决于台湾人民。

那么习近平那么爱开会,他为什么不开三中全会呢?开大会的时候他感觉好的很,那独裁者的感觉。根本原因就是这次火箭军的整体的被清查,还波及到了战略支援部队,甚至波及到了他曾经倚为股肱之臣的秦刚和李尚福等等这些人,这使他的执政遭到了一次重大的挫败。他现在正在疗伤,他正在想要重新组建起一支完全绝对忠诚于他的执政队伍。但事实上这是一个很艰难的任务。所以他到目前为止,他现在还没有能够完成这个任务。所以只有他重新完成了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以及军工企业的全面的这种权力布局之后,他才会开这次会议。

但是我相信,即使他开了一次三中全会,也不可能阻止习家军内部不断的出现反叛习近平的人士,因为习近平要求所有的官员对他的绝对忠诚,而这种绝对忠诚是根本不存在的。习近平无德无才,人们怎么可能从心底里对他绝对忠诚?!他在要求官员们所没有的东西。所以他的这个整肃,他的统治危机,会一次又一次的反复出现。”

李强任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是习近平放权?

据外媒报道,中共总理李强,最近被任命为中央金融委员会主任,引起了外界一些人士的关注。有评论说习近平一贯是抓权,但这次似乎在放权?袁红冰对此认为:“这个实际上并不是什么放权。习近平的个人独裁已经建立起来,而且习近平他是中共中央经济领导小组的组长,所以他实际上仍然在掌控着中国的经济。至于说把一些具体的职务,安排给他的铁杆死党,那是一个必然要做的事情。就像他最信任蔡奇,所以他让蔡奇掌管书记处,掌管中共中央办公厅等等。那么现在,他又把这个金融具体管理交给李强,这也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

习近平最近对外否认攻台言论目的有二?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习近平在前不久的旧金山APEC峰会上,与拜登会面时称,没人告诉他关于中国有在2027年或2035年攻台计划一事。习近平的这番表态被海外媒体广泛转载并有多种评论。袁红冰对分析指出:“我们首先可以看到,习近平这个说辞本身就是一种极其荒诞的说法。习近平是一个掌握了几乎中国所有权力的一个独裁者。至于什么时候发动台海战争,那完全是由习近平一个人决定的。

习近平的头脑就是中共一切权力行为的出发点。所以他怎么还需要什么有人告诉他什么27年或者35年要攻打台湾呢?那么习近平之所以做出这种否认呢,他实际上是一种欺敌之计。他要这样做呢,要达到两个目的。第一是麻痹美国,麻痹拜登政府。从而达到企图使拜登政府弱化对台湾的军事和政治以及经济支持的这种力度。从而为他发动台海战争,创造有利的国际政治条件。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他是为了给国民党助选。为什么说习近平是要给国民党助选呢?原因就在于国民党的竞选团队,一直在散布一个和平主义的谎言,或者叫做散布一个和平主义的幻想。他们说,只要选国民党当总统,两岸就会实现和平。同时呢,他们还常常举出马英九时代来作为例证。他们说你看马英九时代,两岸关系多么好啊。那时候国民党执政嘛,不仅没有兵凶战危,而且好像交往很热络啊。

那么历史事实是什么呢?马英九执政当台湾总统的八年,他采取的是出卖台湾的根本国家利益的政策。在他的这种开门揖盗,国门洞开的这种国策之下,中共的统战势力,可以说是如水银泄地涌入台湾,无孔不入。而且这样的继续发展下去,不仅台湾社会被全面的统战渗透,而且台湾的经济会变为中共经济体的一个附庸。当时,马英九还开启了这个ECFA的谈判,就是服贸谈判了。我们已经多次讲过,事实上中共当时已经准备好了数千个经济文化的这种统战单位。一旦这个ECFA协议签订之后,这几千个统战单位,就会进入台湾社会。每一个统战单位都是一个情报收集机构,都是一个发动认知战的机构,都是一个对台湾社会进行全面渗透的机构。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中共一旦开始武力逼迫,台湾将靠什么来维护自己的独立于中共暴政的国家主权呢?所以中共暴政之所以对马英九、对国民党表现出那样的宠爱,原因只有一个,马英九国民党的政策可以帮助中共,利用统战的方式和阴谋,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台湾。当年幸亏有太阳花学运崛起,阻止了这个ECFA的签订,台湾才免于被中共暴政的统战阴谋所征服。

那么今天,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和赵少康,特别是侯友宜已经明确的讲,他一旦成为总统之后,他会重启ECFA谈判,他会重新对中共大陆全面开放,就是他要重归马英九的路线,也就是为中共暴政通过统战方式来征服自由台湾创造政治条件。这就是习近平为什么要帮助国民党助选的原因。

国民党渲染这个什么只要他们当选了,中共就不会打台湾,就不会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等等这种说辞。可以说明,国民党政客是一群记吃不记打的愚蠢的政治人物。他们好像早就忘了,中共强权邓小平曾经信誓旦旦的讲,香港的制度50年不变,而且50年之后如果实行好了,那也就没有必要变了。而现在怎样呢?习近平完全不顾中共曾经做出的这种承诺,利用国家恐怖主义的暴力机器,特务组织,迅速的摧毁了香港残存的一些社会自由。现在国民党居然又相信习近平的承诺。他们根本不知道,假借统一的名义来征服自由台湾,是中共的一个基本国策中的基本国策。用中共的话的讲,台湾问题是中共的核心利益的核心。中共暴政已经把假借统一的名义征服自由台湾,写入了它的违宪法,写入了它的党章,它怎么可能放弃这个征服自由台湾?

所以吞并台湾、征服台湾是中共暴政、也是习近平现在最主要的政治兴奋点。他只不过是给台湾两种选择,一个就是如果你像马英九政府,像国民党政府这样屈膝投降,洞开国门,任由中共的统战阴谋全面的渗透台湾,然后最后达到使中共暴政兵不血刃,就征服自由台湾的战略目标,那么它就给你和平。这叫什么和平?这叫出卖主权以后换来的属于奴隶的和平。另一种方式发动台海战争,用武力来实现它的所谓的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利益,所以这才是事实的真相。”

中共是否发动对外战争取决于独裁者政治需要

据悉,台湾总统蔡英文,最近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专访表示,目前中国领导层因其内部挑战而感到不堪重负,认为现在也许不是中国考虑大规模犯台的时机。袁红冰对此指出:“首先蔡英文的这个说法,我认为是错误的。因为蔡英文显然既不懂得独裁者的心理学,也没有认真的去回顾过去的历史经验的教训。我们可以举几个例子。当年韩战爆发之前,中共也处于刚刚经历内战的蹂躏,整个中国是民生凋敝,百废待兴,而且还有两百多万反抗中共暴政的游击队,在中国大陆广泛的存在,而且中共暴政自己也没有现代化的海军、空军。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认为中共政权实际上处于一个极大的危机之中,内部麻烦太多了,因此它不可能大规模的介入韩战,介入朝鲜战争,连杰出的战略家麦克阿瑟都这样认为。而事实证明这种判断错误的,中共并没有因为它的内部麻烦而放弃出兵朝鲜,这是第一个事例。

第二个例子,1962年的中印边境战争。当时中共刚刚经历过三年的大饥荒,饿殍遍野,经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当时饿死了将近4000万人,占中国总人口的8%以上。所以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之下,印度的军方和政客们认为中共不会发动中印战争。但是毛泽东就下令发起了所谓的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这又一次证明当中共虽然内部充满了矛盾,充满了危机,但中共仍然选择了战争。毛泽东这样做就是为了他重新通过发动一场战争,牢牢的抓住军权,这就是独裁者的心理学。

还有一个事例就是1979年的中越战争。当时中共刚刚经历过所谓的文化大革命,军队没有训练,内部的经济一塌糊涂,用中共自己的话讲都是面临崩溃的边缘。因此越南人认为中共在这个时候内部如此多的困境的情况下,它不可能发动中越战争。而事实上邓小平就在这样的一种状况之下,仍然发起了对越南的一个大规模的进攻。邓小平这样做,他的根本的一个个人目的就是为了通过这一战,牢牢的掌握住军权。所以这些事实都证明了当中共内部发生问题,发生危机,发生困难的时候,并不能阻止中共暴政发动对外战争。相反的中共暴政是否发动对外战争,取决于它内部的政治需要,或者是取决于独裁者的政治需要。

而现在习近平处于内外交困,特别是中国内部的经济断崖式的下滑,完全没有一个解决办法的情况下,他通过一场台海战争来重新稳固他的独裁统治,就成为一个极大概率的事件。所以蔡英文总统这样的说呢,我想她也许是出于一种选举的考量了。”

中共处心积虑要破坏台海和平现状

另据海外媒体报道,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萧美琴,最近在返台投入选战中强调,台海保持现状才是目前最佳选择。袁红冰对此表示:“这种说法当然是对的。因为现在整个国际社会都希望台海能够维持和平的现状。但是问题在于中共强权它不仅不想维持现状,而且它每时每刻都在处心积虑的想要破坏这个现状。不是近年以来它已经打破了海峡中线的这种默契吗?中共的军机已经视海峡中线于无物,它不断地穿越中线,对台湾进行武力威胁、军事威胁。所以一方面台湾应该明确地表达,台湾和国际社会一起希望维持和平,希望维持现状。但是另一方面也必须不断地揭露,中共正在处心积虑、每时每刻都在企图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这样做才是一个比较全面的处理问题的办法。”

预测习武力犯台惨败并不等于习近平会放弃

据海外报道分析,台海若真的发生战争,因为中共军队有本质弱点,失败概率接近九成以上。大多数的评估还认为,中共军队登陆台湾作战基本上没有成功的可能。袁红冰对此指出:“首先认为中共党卫军完全没有能力去发动台海作战,这种看法本身是违背历史经验的。什么叫发动一场战争的能力?当年中共投入到韩战,没有空军、没有海军,只有轻装的步兵,它仍然投入了韩战。按照一个军事专业的角度讲,它根本不应该投入韩战,它没有这个能力,没有空军、没有海军,怎么可以跟美军进行对抗呢?但是它就这样投入了韩战。原因在于什么?在中共独裁者的心中,中共士兵的生死和损失的数量,在他们看来是不值得考虑的。毛泽东当年在莫斯科召开的国际共产主义会议上公开讲,让苏联出核武器,中共愿意出200个师或者更多的人,跟美国打一场核大战,即使中国的人口减少三分之一,我们还有很多人,经过几年以后人口就会生产出来,只要我们能赢得一个共产主义的世界也是值得的。这就是共产党的独裁者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所以用那种什么纯军事的数量,什么军事专业的角度来思考、来判断中共的政治军事选择,必然会得出极其错误的结论。”

袁红冰最后还强调:“其实我也认为中共一旦发动台海战争,它的最终失败将是一个极大概率的事件。但是在习近平的意识中,他认为他一定会获胜。中共的军方常说的一句话,在家门口打仗,我们谁也不怕。这句话就是出自于习近平。所以尽管有多少分析认为,中共暴政发动台海战争最后失败是一个极大概率事件,但是习近平仍然有发动台海战争的这种极大可能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