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队难题大曝光!高层再甩锅 疫情将大爆发(视频)

发表:2023-12-06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共军队存在六大新问题或导致政权衰落

中共卫健委承认疫情大爆发甩锅给基层

20万亿信讬行业要爆雷两大黑幕被揭

恒大和债权人谈判想解套或将严重打压中国经济

美不出兵乌克兰是为保台湾明年将部署大杀器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中共军队存在六大新问题 或导致政权衰落

近期,《欧亚时报》发表了由印度退休将军帕莱普·拉维·尚卡尔撰写的文章,指出中共解放军面临六个“新的不能胜任”问题,而这可能导致中共政权的最终衰落。

尚卡尔指出,第一个问题是新兵,因中国“独生子女”群体反对自愿参军,所以解放军依靠两年的征兵制招新兵,并把他们排到前线部队,但因他们缺乏经验,不能被派到专门部队或执行复杂的任务。这些新兵还需要在困难的地形中用高科技武器和最新装备,并在战争中率先承受敌人的行动。军队人员流动率高,不断有新兵,而中共的尖端部队却缺乏足够的专业知识、动力或领导力。

第二是新领导者。习近平似乎不相信武装部队领导层的忠诚度,所以对中共军队包括火箭军高层和两任国防部长都进行清洗。尚卡尔认为,中共军队领导层一定是不断换人,这也导致新领导不断带领新士兵。但这不是一个好局面,也不太可能改变。

第三是新设备问题,尚卡尔指出,中共军队仓促使用现代化的设备,因武器初期存在的问题和缺乏维护经验,所以效果并不理想。而且军队武器质量低于标准的实例很多。陆媒报导说,这主要是军队腐败、缺乏透明度和程序不当导致的。所以新士兵和新领导人使用没经过战斗检验的不合格的新武器装备,并不是作战成功的最佳秘诀。如果出现系统性腐败,影响就是致命的。

第四是新角色问题。近期。中共要求解放军对海外资产进行保护,并确保能源走廊的安全。解放军也被要求转变为担负符合中共全球野心的远征军任务。这些新角色都需要改变军事思维和政治思维。对缺乏经验的解放军来说,这都是复杂的。解放军甚至无法保护“一带一路”在海外的资产,最多只能承担模糊的角色。

第五是新组织问题。由于解放军的扩张和新角色,也催生了新组织。虽然这些新组织听起来很有威胁性,但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熟。关键是新的组织机构是否和解放军设想的新角色相适应?而且这些组织都没经过压力测试。

第六个问题是新战场。解放军上一次真正投入实战是在1979年对越南战争。但台海战争完全是两栖作战,解放军对这几乎没有任何经验。而且当解放军决定带着军队远征时,将不得不在一片未知区域里作战。

2中共卫健委承认疫情大爆发 甩锅给基层

中共卫健委日前终于承认中国不明肺炎疫情的大爆发,并开始向基层推卸责任。

中共对持续3个月的不明肺炎疫情隐瞒了三个月,导致疫情快速扩散全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大连、江苏、甘肃等地的儿童医院都出现爆满。

12月4日,中共国家卫健委发通知声称,中国多地呼吸道疾病流行期叠加,有流感、新冠病毒感染和支原体肺炎等的流行特点。通知强调,分流患儿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首诊和复诊。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全面向儿童开放,不得拒诊。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卫健委这个通知,就是承认了在整个中国流行的肺炎大爆发。”

他指出,中共要求基层卫生机构对儿童进行全部开放,“说明这个疫情来势汹汹,在全国各地是普遍发生的,而且情况非常危险。”

美国病毒专家林晓旭对中共卫健委的通知分析说,现在中国的大型医院已经没办法处理大量儿童看病的问题,就必须要分流到基层,“然后中共用行政命令的方式要求基层医疗必须配合”,也就是说,中共“用行政命令的手段把整个疫情的压力压到基层”,即“甩锅给基层”

而中共为什么要隐瞒三个月才承认疫情呢?王赫认为,首先,中共要彰显自己对上一轮瘟疫的抗疫胜利,不想自己打脸,所以要维持谎言。

“第二也说明中共当局的决策机制非常僵化,最高层不发话,下面不敢动。”“这一点使整个疫情的防控错过了最佳黄金时期,遗害无穷。”

3 20万亿信讬行业要爆雷两大黑幕被揭

彭博新闻4日报导,据桥水基金和瑞银集团的前分析师贾森‧贝德福德发出警告说,总值20万亿元人民币、近3万亿美元的中国信讬行业已出现大问题。现在很多中国信讬公司“陷入困境,资本偿付能力可能面临风险”。而中国信讬的两大黑幕也被曝光。

目前有55家中国信讬公司发布了2022财务报表。有14家信讬公司报告的不良资产和关注资产,已经超过总资产的三分之一。他也指出,另外13家公司没发布财务报告,他们中的不少公司可能也陷入了财务困境。

数据显示,在总值为20万亿人民币的中国信讬行业里,已经有超过1/4的公司都陷入了高危状态。他认为,虽然这些中国信讬公司还不至于都面临倒闭,但中国房地产的时代已经结束,而房地产业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是很多信讬公司的支柱。

不难看出,中国信讬和房地产是唇齿相依的关系。随着中国房地产企业的接连爆雷,中国信讬行业的厄运也来了。

今年5月,新华信讬公司倒闭。

今年8月,中植集团旗下的中融信讬有多个金融产品爆雷,11月末,中植集团表示,资产负债表缺口竟然高达364亿美元。随后,中植资金管理业务遭到刑事调查,而多个高层人员也被抓。

11月30日,巨型金融机构平安银行突然被爆出,其代销的41个信讬产品都出现爆雷,有37个信讬产品无法兑付,所涉及的金额高达102.83亿元。现在平安银行正向深圳市政府求救。

11月底,由国通信讬投资的30亿量化资金也已经跑路,两家上市公司都踩雷,涉及资金为4.2亿元。

12月2日,万向信讬也惊传爆雷,将近10亿人民币的医疗项目出现“烂尾”。

看来中国信讬公司是祸不单行了。

旅美时评人秦鹏表示,中国信讬行业的产品有两大黑幕,一是大都看不到底层资产有多少,属于资金池。而在中国经济恶化的大背景下,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好资产能投资了,信讬产品承诺的所谓高回报都是空谈。

二是按中共的资金管理新规,信讬产品的一切风险都要购买者去承担,而信讬公司和银行以及评级相关机构都不需承担责任。所以这也导致一旦信讬产品出现爆雷,受害者们就会投诉无门。

4恒大和债权人谈判想解套或将严重打压中国经济

日前,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正和境外房地产的投资人及债券持有人谈判,想解套自救。但有分析指出,恒大难逃清盘命运,这对整个中国经济将造成全方位打压。

12月4日,香港法院批准了恒大把清盘聆讯再次延期到2024年1月29日。而债权人和恒大的谈判也陷入了僵局。

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分析说,恒大目前的管理者正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清盘。香港法院接受了恒大的申请,这也是中共政府做出的一个尝试。

现在恒大正和境外房地产的投资人及债券持有人谈判,他们就是希望通过这层关系,使得恒大系中有投资价值的资产抵押他们持有的债券,想以此来解套自救,但其他的债券持有人就不管了。

李恒青指出:“你想这样的谈判可能成功吗?肯定做不到。恒大难逃最终被清盘的厄运。”在恒大破产的过程中,担负的债务最后都会变成恒大投资人、借贷人、供应商和施工方的坏帐。恒大最后只能大量裁员。而这会对整个中国经济造成全方位的打压。“一旦恒大最后被清盘时,就会有很多问题集中爆发,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对整个房地产业和中国整个经济的打击都非常重。”

5美不出兵乌克兰是为保台湾明年将部署大杀器

中共武统台湾的野心一直蠢蠢欲动,美国做出了各种相应准备,不但坚持不出兵乌克兰,还准备在明年部署最新战斧反舰导弹。

明年9月,美国海军准备把由雷神公司生产的“海上打击型”新型战斧反舰导弹,率先部署在“洛杉矶级”和“弗吉尼亚级”潜艇上。这些潜艇一次最多能携带12枚对地型战斧导弹,但一些改良的“弗吉尼亚级”潜艇一次最多能携带40枚战斧导弹。五角大楼表示,新型“战斧”导弹应用的是最新制导系统,能够“在海上攻击移动目标”。

美国海军亚太顾问小组负责人萨德勒说,“战斧”一千英里的射程将让中共更难以封锁或入侵台湾。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日前也进行一场兵棋推演,显示美方将获“惨胜”。美国军事专家莱尔•戈尔茨坦指出,这次的兵棋推演报告显然低估了美军实际损失的程度。因为报告显示,单靠美军潜艇部队不能保证取胜,而且兵棋推演以为只要击沉共军一半数量的两栖登陆舰,美军就赢了。但中共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商业用船队,而美国没有这么多弹药能击沉千艘以上的中共船只。

他也警告说,如果爆发台海战争,美国将损失几百架飞机和几十艘军舰和一两艘航母。正在进行中的俄乌战争和以哈战争对美国来说,只算是“灌木丛着火”。

12月2日,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研究中国军事战略专家梅惠琳提到,现在有不少台湾人认为,美国没有派兵支援乌克兰,那么也不会出兵保护台湾。她指出,美国总统拜登表明,美国之所以没有派兵支援乌克兰,是为了保存美国的军事实力。如果要保护台湾可以那么做,即派兵去台湾。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