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病原体狂炸 医院一幕引爆舆论批评(图)

发表:2023-11-30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种病原体
11月23日北京一家医院孩子边输液边学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武汉肺炎疫情持续,且7种病原体夹攻多个年龄层,包括流感病毒、支原菌、腺病毒新冠病毒、人类间质肺炎病毒等,目前大批孩童染病,医院儿科人满为患,网络流传“边输液、边写作业”的内卷画面,数度冲上热搜话题。与此同时,中国疫情究竟有多严重,成为外界高度关注焦点。

学生边输液边做题何小鹏感慨

根据“中国网看点”微博11月29日转载一段幼儿园中班学生23人请假、仅3人上课的视频,画面也可见空荡荡的教室,3名孩童并排坐。这则消息快速吸引逾1.6亿人阅读,冲上微博热搜第一。不少网友不禁质疑表示,“过半了不该停课吗?都这样了,可以考虑给孩子放假了!”、“这么严峻是不是可以酌情停课呢”、“这个话题和画面内容令人揪心,这次流感严重程度让人不寒而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事实上,这波多重流感席卷中国各大校园,但请病假的孩子却没有权利休息。

据《扬子晚报》披露,11月27日晚间,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二楼输液区一角“学习区”,坐满学生和家长,学生们左手输液,右手写作业或翻书,此景曝光后立即引发争议,民间质问“学生边输液边做题合理吗?”为此,院方还紧急出面澄清,“学习区”两个月前已设立,是给没完成作业的学生应急提供。该院护理人员则称,“虽然不鼓励这样,但是仍然有学生拎着吊瓶,到处找有桌子和灯光亮的地方做作业,所以还不如给他们提供一个地方”,且不少医院也有类似的“学习区”设定。

另据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近日在微博转帖的一张照片显示,多名孩童戴着口罩拖着病体,呈现“边输液、边写作业”场景。何小鹏感慨表示,他小时候身体不好,常常生病。但是他不怕生病,因为生病了有好吃的,而且不用上课不用做作业,但长大以后身体好了,却是怕生病,因为病了回来还要加班干。他忍不住问道,“哎,这世界真需要这样卷吗”。

在何小鹏这段感言下方,也有不少网友无奈说,“很多他们的家长都失业无工作了,所以又开始卷孩子了。但穷人翻身的确太难了!”“我觉得应该给在这里输水的是这群孩子的父母,他们病了,病得很严重!”

中国教育内卷比流感更可怕?

对此,拥有2.2万粉丝的网易号“男孩派”发表一篇文章,内容还分享了一位天津妈妈故事。“她一开始对女儿的教育要求并不高,幼儿园阶段只给女儿报了两个兴趣班。”然而,女儿上小学后,第一次期中考成绩出来,她看到女儿垫底的成绩非常不甘心,于是,她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追赶上其他孩子,她给女儿请了家教。“女儿放学到家,开始上家教课,每天要做两份作业,连休息10分钟都不被允许。一天24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其余时间都在用来学习。女儿的成绩是显著提升了,可她发现女儿眼里的光也消失了。”

根据“中国亲子教育现况调查报告”显示,87%的家长有焦虑情绪,其中近20%有中度焦虑,7%有严重焦虑。双减后孩子的学业负担虽然降低,但父母的焦虑增加了12.8%。《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则显示,“6-12岁在校生中约17.5%的孩子患有精神障碍,18岁以下抑郁患者占总人数的30.28%,超2800万人。”

文章引述北大心理学家徐凯文的话指出,“你们用焦虑养出来的娃,最后都送到了我这里。”

中国爆7病毒官方数据不透明引忧

可是,大陆家长却普遍忽视了这波多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可怕程度。根据中国官方说法,现在1至4岁幼童主要是流行流感、鼻病毒;5至14岁孩童是流行流感、支原菌、腺病毒;15至59岁人群是流行流感、鼻病毒、新冠病毒;60岁以上为流行流感、人类间质肺炎病毒、普通冠状病毒(非新冠)。

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局副署长罗一钧11月27日曾警示,根据中国卫健委记者会所提供资料,此波流行病毒包括流感、鼻病毒、肺炎支原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腺病毒、新冠病毒、人类间质肺炎病毒等7种病毒,且中国医疗量能吃紧。

众所周知,近期中国北方的北京、天津、沈阳等地爆发大量“儿童白肺”病号,医院急诊壅塞,尤其儿童与重症人数暴增。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提及中共官方资料不足是最大的隐忧,呼吁“中国政府公布资讯”。台湾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也认为“中国类流感快速攀升,直逼去年底新冠病毒大爆发”。

回顾武汉肺炎(新冠)疫情初期,其于2020年在中国大爆发后,官方不但未采取紧急措施,甚至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者”对外示警。而在疫情失控、扩散全球后,中共不但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反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

不仅如此,2022年12月7日,中国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放弃3年来一直极端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和“与病毒共存”口号,结果造成因疫情住院和死亡的民众急剧增加。但对于相关消息,中共官方则再度展开封杀行动。

香港英文《南华早报》今年9月24日报导,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石正丽已经发出预告,全球“非常有可能”再爆发新一场新冠疫情,同时也将20种冠状病毒列为“高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8岁的石正丽,是帮中共研发病毒、洗地洗白之人,也是病毒的主谋之一。美国《纽约时报》2021年曾形容,石正丽是处于新兴病毒研究前线的“蝙蝠女侠”。

目前,中国疫情究竟发展何种程度,外界尚无法掌握具体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