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幼儿园班级23人病假仅3人上课 冲热搜榜首(组图)

发表:2023-11-29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幼儿园
河北一幼儿园中班26人请病假23人,仅剩3人上课。(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地爆发多种传染病,大量儿童发病,导致有学校班级停课。11月28日,河北一名老师在社媒上晒出其幼儿园中班共26人,其中23人请假仅有3人上课,该话题引发网民热议,有网民惊呼“这抵抗力杠杠的”。

据中国网看点29日消息,近期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儿童感染病例明显增多。11月28日河北一幼儿园一名老师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中班学生23人请假,仅有3人到校上课的视频。对此有网友表示,这3个小朋友的抵抗力杠杠的,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自家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与之情况差不多,甚至有班级仅有1人到校。

河北 幼儿园
河北一幼儿园全班26人有23人病假,仅剩3孩上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河北 幼儿园
“全班23人请病假仅3萌娃坚强上课”冲上微博热搜榜首。(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不少微博网民惊讶,“这三个娃要不是已经痊愈归队,而是从没倒下,那这免疫力真是逆天了啊”、“我家宝宝也没去上幼儿园,一班里也没几个娃了”、“我妈坐车的时候遇到一个幼儿园阿姨,他们班只有1个小朋友出勤…”

有网民抱怨道,“老师心也是大一个班那么多小朋友都生病了,这三个小朋友你们还让他们去上学,就不会考虑先停课吗?”、“过半了不应该停课吗?可能只是没感染到,他们三不一定就是免疫力好,都这样了可以考虑给孩子放假了”、“不正常的现象难道不值得引起重视么?交叉传染真的太严重了!”

也有网民担心说,“已经开始了,可以理解为是冠子的遗毒,混合了流行疾病带来的问题”、“这个话题和画面内容令人揪心,这次流感严重程度让人不寒而栗。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最近真的有点厉害,我们家孩子班上也是好多同学请假,听说隔壁班三分之二都没来上学。”

更有网民质疑说,“有没有发现,今年秋冬这波(病毒)就是冲着孩子去的。而这一代孩子为何如此大面积统一划一的中招,筒子们细品……”.

多地紧急停课,浙江一小学有班级停课4天,发病学生居家隔离。

中国多地近期进入所谓的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医院门急诊量陡增,尤其儿童感染人数剧增,导致多地有学校被迫停课。近日浙江绍兴一所小学通知称一个班级全班停课4天。

据越牛新闻消息,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的“学生停课通知书”称,停课时间为11月24日至27日,停课期间发热学生一律居家治疗休息,“隔离期为所有症状消失以后再间隔48小时方可回校”,建议发病学生要自测抗原和核酸,“明确或排除新冠诊断”。

据报,广东最近多个城市支原体肺炎感染的学生人数较多,目前广州、深圳等多地学校部分班级紧急停课,东莞市万江第二小学的一个班级里有超过三分之一学生发热,学校11月24日紧急发布通知停课4天。深圳部分学校在12月以后学生才返校上课。广东不仅小学出现停课,不少中学也出现停课。

网传中国多地学校因多种病毒泛滥停课,但未见中国大陆媒体报导。11月28日X平台“糯米团”发截图表示,中国各地学校因“不明原因呼吸道疾病”疫情停课,包括北京、天津、江苏苏州等都有学校停课。

河北 幼儿园
传北京、天津、苏州都有学校发出停课通知。(图片来源:X平台截图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