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死去活来”河北官方进校园大范围消杀(图)

发表:2023-11-28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 大白
河北三河市“大白”进入校园开展消杀。(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当局因新冠(COVID-19)疫情严控近三年期间,“大白”执行中共“清零”政策曾被民间贬斥为“白卫兵”。目前正处于新冠病毒等传染病大爆发之时,网传河北三河市应急救援部门人员身穿白色防护服,进入校园展开大范围消杀。不少网民直呼“大白死去活来”。

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黎明♤(澳喜特战旅)”发布视频表示,由于近期支原体肺炎等流感疾病横行,11月24日河北三河市急救援中心组织人员,身穿大白防护服进入校园展开消杀工作,“白鬼子”又来了?

视频显示,多位工作人员身着白色防护服,身背消杀设备,在一处疑似教室里,以及走廊里进行消杀,他们中除了多名穿白色防护服人员,还有多名统一穿黑色制服人员。

对此,X平台有网民留言,“这不就来了,三年封控太好使了,总加速师,又想再来一遍。继续封城”、“总觉得历史要重演,只是没想到这么快”、“中共投的毒,另一方面又投入大量人员消毒,假模三道什么用意,也不想想你不投毒那哪里有毒,中共的:阴,损,奸,猾?坏,全人类无人能比”。

最先爆料这个消息的、拥有131万粉丝的互联网科技博主微博号“吐槽爆料”于11月26日在微博上推出视频时称,河北省三河市平安应急救援中心暖冬行动,周末走进学校,进行日常消杀。该消息曝光后,目前已有1300多网民跟帖评论。

不少网民感叹道,“看到这种情节,心里真的不舒服”、“看了下日期,竟然是最近!恐怖的回忆又来?”、“看见这种大白,心里反感的不得了,同感的抠”、“这样做毫无意义。纯属害人。我不是反对防疫,而是这样做没用”、“不知道最近多少学生得传染病?”、“吓死了”。

有网民质问道,“如果这种消杀管用,为什么其他地方其他学校不做?如果没有用,三河市为什么要做?”、“又有新冠类似病毒了?”、“复活大白?”、“这叫消杀?说你撒毒都不过分”。

有网民嘲讽说,“疫情期间也这样,总爱往学校里去,最后还要拍照留念”、“我们是这样,你们蛙后代死了无所谓”、“人类和病毒的战争就没赢过”、“还搞这一套,瘾真大”、“老英雄都回来了,这场可要给你们点颜色瞧瞧”、“形式主义会一直伴随着我们”。

“柳下再会123”说,“围城之生化战士归来。式感满满,似曾相识的一幕。我好奇的是,各种大封禁、大隔离、大核酸、大疫苗、大流调、大消杀、大清零……等宏大叙事风格的大运动,足足大折腾了三年,莫非这病毒们还没给整服气,人类真的败了?”

公开资料显示,“大白”是指新冠(COVID-19)疫情期间在中国内地身穿白色连体防护服的防疫工作人员,这些人也可能是专业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消防员、警察、公务员等,也可能是来自各行业的志愿者或失业者成为“大白”来协助防疫工作。大白曾因使用暴力的负面报道和投诉,被民间称为“白卫兵”。

下面一则来自海外社交媒体X平台“沙芸祯”11月27日发布的视频《《白卫兵的白色恐怖》,记录了“大白”们在疫情期间的部分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手段,强制民众做核酸检测、强制撬门拉民众去隔离等等暴力历史再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