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真被许家印吓着了……(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10-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13日讯】10月10日一早,碧桂园发布公告,称公司有4.7亿港元的款项到期未支付,估计在宽限期内也还不上,包括所有的境外债都有还不上的可能。

8月份碧桂园出险后,一系列楼市政策帮宇宙房企续了一命。到9月份,旗下境内九只共147亿规模境内债全部完成展期。

刚搞完境内债,碧桂园又宣布境外债也还不上了:启动境外债重整。

这封公告的前一天,碧桂园集团召开月度会议,主要内容想告诉大家:管理层没有躺平。

十多天前,许家印因涉嫌违法犯罪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中国前首富被抓,可能是中国商界近十年来最重大的历史事件了。很多人对许的结局早有预期,但事到临头还是免不了要问:许家印的罪名到底是什么?

外界最阴谋论的说法,是关于恒大8月份在美国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的。大概逻辑是,许老板想让自己的财产受美国法律保护,然后激怒了政府。这种论调虽然无知,却很有市场。后来融创也申请美国破产保护,遭受了同样的批评。

其实关于破产保护,恒大解释得很清楚了。他们在推动境外债务重组过程中,相关美元债受纽约法律管辖,恒大必须得根据美国法典第11篇第15章,向美国法院申请境外债务重组协议安排。

知情的朋友简单解释了一下,要推进境外债重组就要在美国通过第15章认证:只不过第15章认证,是在破产法下面的。

地产圈内不太关心这种说法,许家印涉案的主因明显涉及恒大财富。开发商们只有一个顾虑,就是导致许家印被抓的因素中:丁玉梅逃离香港占了多少?

有媒体统计说,恒大上市以来,许家印夫妇获得了超过500亿分红,不少分红可能用技术离婚的手段,通过离岸公司,转移到了境外。

资产转移这件事,很少民营房企能独善其身,尤其对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而言。

杨国强家族不仅围绕着碧桂园建立了监理、工程、园林等庞大的体外公司,还有帕拉丁、碧有信等体外金融机构,碧桂园的钱流进这些公司后,就很难监管去向了。碧桂园也因为转移资产而饱受批评。今年7月,碧桂园走进暴雷前夜,旗下多只债券暴跌,高管套现出逃,市场惶恐甚于恒大。

但杨家做的第一件事是,将杨惠妍手中碧桂园服务20%的股份,捐赠给刚成立一个月的国强公益基金会(香港)公司,将资产安全转移到境外。

许家印被捕后,碧桂园有点慌。10月9日的月度会议上,碧桂园总裁莫斌第一次解释了这次资产转移,他说向公益基金会捐赠股份是从去年就开始策划的了,目的是为了教育等公益事业有所保障:只不过时间点选得不好。

为了表示管理层的诚意,会上还透露:老板已经把私人飞机卖了。

杨老板大概有四架商务机。找相关朋友问了一下,杨老板去年挂出来一架大飞机,挂了一年多了,还没找到买家。还有一架飞机四人共有,三个月前,杨老板挂出了属于自己那0.25的份额。

帮董事长解释完,莫总又替自己解释了一下。2020年,莫斌和夏海钧是地产行业两位最牛打工人,夏总裁一年收入两个亿,莫斌1.33亿。第二年夏总的恒大暴雷,莫总又在碧桂园挣了1.9亿。

10月10日,莫总像受了很大委屈一样说,自己前几年确实挣了钱,但60%都拿去买碧桂园股票、债券了。现在管理层年薪已经降到了最低:我一年就300万年薪,程博士一年就100万年薪了。

这里咱要劝莫总“不要乱说,房地产很难的,有时候要找找自己的原因,这么多年了工资涨没涨?有没有认真工作?”

这场会议,很多凤厂打工人听完后感觉挺苍白的。管理层们说了保交楼,说了信心,说了穿越周期。说了那么多,在咱看来无非是想对外讲一句话,碧桂园可能会暴雷:但杨国强不想当许家印,莫斌也不想当夏海钧。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