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这次“十一”长假真做到了房住不炒(图)

作者:子宜 发表:2023-10-11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0月11日讯】“十一”当天,惠州一个叫阳光城的项目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弹,价格降到7800元/平——而前一天,这个项目单价还是:1万1。

阳光城项目位于惠阳淡水片区,距离深圳地铁14号线沙田站,开车只要一刻钟,是妥妥的临深楼盘。四年前开盘时,卖1.45万一平米,最高卖到过1万6。这次降价,意味着房价腰斩了。

但仅仅两天后,开发商便发布公告称,发现部分中介机构有销售返佣的不实宣传,误导市场,接到惠阳区住建局《责令整改通知书》,终止相关中介合作、清退“十一”期间销售的13套房源:关停售楼处、停止销售。

政府救市态度转变的背景下,这封因为降价营销收到的整改通知书,还是挺让人意外的。

今年八月,惠州新房成交4100套,比去年九月少了1100套,比2020年9月少了一万两千套。为了卖房子,惠州中介正在比赛返佣,有的只留5000块,剩下佣金全部返还,还有人愿意全返。不过,这个项目被查,和返佣没啥关系。他们宣布降价当天,不少中介跑去售楼处直播宣传,各个中介打出去的宣传口号都是央企开发商,打5折卖房。

第二天,售楼处就挤满了人,仿佛惠州又成了一个热门旅游景点。只不过,来的大部分是生气的老业主。他们中有的堵在门口,有的与开发商对峙,还有的身体力行劝退购房客户。据说还有人把售楼处的大门给锁了。

这些老业主大多是在2020年高位买房的。有位业主告诉说,他们大多在深圳工作,只有假期回来住,二手房价格已经从年初的一万多降到了九千。但现在新房价格腰斩,比同小区的二手房还要便宜。没了价格优势,等于把业主们逼进死胡同,于是大家集体投诉。

这场轰轰烈烈的维权行动竟然成功了。降价不到一天,保利阳光城售楼处迫关停。

据了解,广东是允许开发商降价的。有的地方允许降价15%,有的地方是10%,也有广州这样的城市,允许降价20%。但政策允许的降价范围,已经不符合市场实际需求了。

五个月前,同在惠州临深片区的东方铂悦府,七折卖房。一觉醒来,损失了50万的老业主们,急吼吼地冲到了售楼处……最终,东方铂悦府售楼处被叫停,当天卖出的56套房子清退。

东方铂悦府没让临深新房望而却步,反倒在“十一”黄金周搞起了六折卖房。比如,冠华城桂香园,价格高峰1万7左右,现在降到了1万左右。再比如,大中华幸福城,高峰期曾卖到了1万8,现在也降到了1万1。直到五折卖房,突破了老业主和政府底线。一场精心准备的营销,被迫落下帷幕。

临深板块过去是惠州的骄傲。几年前,深圳有句话叫,来了就是惠州人。一大批深圳人跑到惠州临深板块买房。2020年7月,大亚湾锦绣壹号五期开盘,248套房源只用了5分钟就售罄。这个项目,距离阳光城项目只有不到五公里的。

就在那个月,深圳“715新政”落地了。

现在的深圳,二手房月成交量已经有两年多没突破5000套的荣枯线了。即使在9月份一堆利好政策加持下,深圳的二手房网签也没过三千套。

“十一”八天假期,深圳新房仅成交336套,创下过去三年同期成交的新低。有媒体说,这个长假,深圳客户都在去广州买房。

广州市是一线城市中第一个解除部分区域限购的地方,大家放弃二三线,涌入一线也符合逻辑。但问了问广州的朋友,广州限购松绑之后,外地客比例也不多。

看起来“十一”期间,广州网签了近16万方的住宅,比去年日均增长了129%。但整个广州楼市二手房挂牌量依然在上涨,新房仍在促销,甚至二手房价格仍在下降。

广州的朋友说,新政不具备让楼市长期反弹的作用。另一座一线城市上海的中介,假期后发给客户的消息很有意思:这次“十一”真正做到了“房住不炒”,每一个人都在赶着回家探亲或者旅游享受生活……​​​​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