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這次「十一」長假真做到了房住不炒(圖)

作者:子宜 發表:2023-10-1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10月11日訊】「十一」當天,惠州一個叫陽光城的項目投下了一枚深水炸彈,價格降到7800元/平——而前一天,這個項目單價還是:1萬1。

陽光城項目位於惠陽淡水片區,距離深圳地鐵14號線沙田站,開車只要一刻鐘,是妥妥的臨深樓盤。四年前開盤時,賣1.45萬一平米,最高賣到過1萬6。這次降價,意味著房價腰斬了。

但僅僅兩天後,開發商便發布公告稱,發現部分中介機構有銷售返佣的不實宣傳,誤導市場,接到惠陽區住建局《責令整改通知書》,終止相關中介合作、清退「十一」期間銷售的13套房源:關停售樓處、停止銷售。

政府救市態度轉變的背景下,這封因為降價營銷收到的整改通知書,還是挺讓人意外的。

今年八月,惠州新房成交4100套,比去年九月少了1100套,比2020年9月少了一萬兩千套。為了賣房子,惠州中介正在比賽返佣,有的只留5000塊,剩下佣金全部返還,還有人願意全返。不過,這個項目被查,和返佣沒啥關係。他們宣布降價當天,不少中介跑去售樓處直播宣傳,各個中介打出去的宣傳口號都是央企開發商,打5折賣房。

第二天,售樓處就擠滿了人,彷彿惠州又成了一個熱門旅遊景點。只不過,來的大部分是生氣的老業主。他們中有的堵在門口,有的與開發商對峙,還有的身體力行勸退購房客戶。據說還有人把售樓處的大門給鎖了。

這些老業主大多是在2020年高位買房的。有位業主告訴說,他們大多在深圳工作,只有假期回來住,二手房價格已經從年初的一萬多降到了九千。但現在新房價格腰斬,比同小區的二手房還要便宜。沒了價格優勢,等於把業主們逼進死胡同,於是大家集體投訴。

這場轟轟烈烈的維權行動竟然成功了。降價不到一天,保利陽光城售樓處迫關停。

據瞭解,廣東是允許開發商降價的。有的地方允許降價15%,有的地方是10%,也有廣州這樣的城市,允許降價20%。但政策允許的降價範圍,已經不符合市場實際需求了。

五個月前,同在惠州臨深片區的東方鉑悅府,七折賣房。一覺醒來,損失了50萬的老業主們,急吼吼地衝到了售樓處……最終,東方鉑悅府售樓處被叫停,當天賣出的56套房子清退。

東方鉑悅府沒讓臨深新房望而卻步,反倒在「十一」黃金週搞起了六折賣房。比如,冠華城桂香園,價格高峰1萬7左右,現在降到了1萬左右。再比如,大中華幸福城,高峰期曾賣到了1萬8,現在也降到了1萬1。直到五折賣房,突破了老業主和政府底線。一場精心準備的營銷,被迫落下帷幕。

臨深板塊過去是惠州的驕傲。幾年前,深圳有句話叫,來了就是惠州人。一大批深圳人跑到惠州臨深板塊買房。2020年7月,大亞灣錦繡壹號五期開盤,248套房源只用了5分鐘就售罄。這個項目,距離陽光城項目只有不到五公里的。

就在那個月,深圳「715新政」落地了。

現在的深圳,二手房月成交量已經有兩年多沒突破5000套的榮枯線了。即使在9月份一堆利好政策加持下,深圳的二手房網簽也沒過三千套。

「十一」八天假期,深圳新房僅成交336套,創下過去三年同期成交的新低。有媒體說,這個長假,深圳客戶都在去廣州買房。

廣州市是一線城市中第一個解除部分區域限購的地方,大家放棄二三線,湧入一線也符合邏輯。但問了問廣州的朋友,廣州限購鬆綁之後,外地客比例也不多。

看起來「十一」期間,廣州網簽了近16萬方的住宅,比去年日均增長了129%。但整個廣州樓市二手房掛牌量依然在上漲,新房仍在促銷,甚至二手房價格仍在下降。

廣州的朋友說,新政不具備讓樓市長期反彈的作用。另一座一線城市上海的中介,假期後發給客戶的消息很有意思:這次「十一」真正做到了「房住不炒」,每一個人都在趕著回家探親或者旅遊享受生活……​​​​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