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家房企总负债近8万亿 10万家有多少?(图)

发表:2023-08-11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8月11日讯】根据中国国内的统计数据,下面这五家房企的财务状况令人担忧:恒大集团负债2.58万亿,这个数字目前还在上升;碧桂园集团负债1.7万亿,仅次于恒大;万科集团负债1.3万亿;上海绿地控股集团负债1.2万亿;融创地产集团负债1万亿。

这5家房地产开发商的负债加起来,就接近8万亿了!

要知道,在中国大陆注册的房地产开发公司,接近10万家(具体数字是97938家)。那么,剩下的97933家房地产开发商,全部负债加起来,会有多少呢?如果每家负债10亿元的话,那总计就是97.933万亿!而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国内的房地产开发商负债总额,确实已经超过了90万亿元!

而中国2022年的GDP总值,也才121万亿元!那么,问题来了:房地产开发商们这些巨大的负债,他们还得起吗?

恒大和融创已经先后暴雷,肯定是还不起了;而绿地和碧桂园,看来也已经摇摇欲坠,暴雷只是早晚的事情——最新的消息是:作为曾经的“宇宙第一大房地产开发商”的碧桂园,不出所料,2023年8月8日暴雷了,因此,想要还上债务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而实际上,在2023年上半年,碧桂园在国内房地产业的排名,已经退居到了第六位。至于万科,情况可能稍好一点,但也还不起那巨额的债务。

怎么办?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所欠的90多万亿的债务,很有可能,将来都要普通民众来承担……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