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获美援Jump20无人机 专家曝用意(图)

发表:2023-06-26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Q-9无人机
海巡署引进一套具垂直起降能力美军规JUMP 20无人机系统。图为MQ-9无人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为应对台海情势,美国无偿提供台湾海巡署新一代战术无人机JUMP20,成为继美国及乌克兰以外第3个使用的国家,该架无人机将担任台海侦巡任务。学者指出,这将能间接强化台湾对周边海域的监控能力。

海巡署今天证实,为提升应处各项海事能力,美方去年底同意提供海巡署JUMP20无人机及相关操作训练,以应处非法驳油、武器扩散、打击非法渔业、打击跨境毒品走私、跨境犯罪及人道救援、救生救难等海事问题,提升台湾与周边国家共同维护区域安全的能力。

海巡署说,将持续强化各项装备及人员训练,以捍卫台湾海域安全。

据上报报导,海巡署长周美伍居中协调,去年底获美方同意,以无偿方式提供一组具垂直起降能力的“JUMP 20”无人机系统运到台湾,交由我方进行相关操作训练。JUMP 20是目前为美军“未来战术无人机”计划的首波主要成员。

JUMP 20是美国陆军新一代战术无人机,据开发商加州空境公司(AeroVironment)表示,JUMP 20可执行超过14小时监视任务,作战半径约185公里,起降都无需跑道。

中央社报导称,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今天表示,非常乐见美国愿意无偿提供Jump20无人机给台湾海巡使用。Jump20是美国陆军新一代无人机,具有组装快速、不需跑道可垂直起降,可快速部署。即便在恶劣环境,基础设施被破坏的情况下,也能进行相关任务。

江启臣指出,Jump20提供给台湾海巡,进一步强化海巡在海上打击犯罪、维护海上安全、区域安全的能力,不只是在侦搜,其他方面也能够扮演更重要角色。尤其台湾的海域广大,光靠海军不够,海巡的强化势必是未来必须持续精进的地方。

江启臣表示,台美军事合作,除前阵子美方无偿军援5亿美元,包括提供刺针飞弹,再次无偿提供军规的Jump20给海巡使用,是进一步强化台美在区域安全合作,这样的实质进展,希望有利于台海安全与和平。

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分析,美方以无偿方式提供JUMP 20给海巡,意在情资共享,“由于海巡并非传统军队,美方先借此和台湾从简单领域合作,再逐步朝向复杂的军事领域合作”。

张延廷表示,Jump20无人机滞空时间久、发出声响小是其优势,可于夜间监控海上渔捞、走私等行为,有效追踪地面、水面移动或静止的目标。他说,JUMP 20主要执行情监侦任务,可在短时间内快速组装起飞,具备美军“不仰赖跑道、低噪音”的新型战术无人机特色,亦符合台湾作战需求。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则表示,近年海巡与海军的互通性越来越高,海巡有助海军扩大搜索范围,海巡获得状况及资讯可在短时间内通报海军,因此透过海巡取得无人机,得以在政治敏感度较低情况下,间接强化台湾对周边海域的监控能力,有利反制中共灰色地带威胁。

揭仲指出,台湾目前无人机进程以国造为主,但这次美方提供一组JUMP 20,可能为后续采购无人机案试水温,此举也代表台美在安全层级的交流更进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