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习会 外交部感谢美国阐明台海和平攸关全球利益(图)

发表:2023-06-20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 6 月 19 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广播在北京一家购物中心外的大屏幕上播放了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左)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镜头。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6月19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晤。(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6月20日讯】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昨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外交部表示,台美互信良好、沟通管道顺畅,感谢美国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并阐明台海安全攸关全球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刘永健今天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对于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习近平会晤,外交部一向密切关注美中高层互动,目前台美之间互信良好,沟通管道至为畅通,有关美中高层互动情形,台美一向保持密切联系。

刘永健表示,在布林肯访中国前夕,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及白宫国安会印太事务协调官康贝尔(Kurt Campbell)在6月14号媒体简报中,公开表示美方将重申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立场,强调过去2年来许多国家及组织均已明确表示,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攸关其利益,此等清晰阐明台海和平稳定为全球关切的声明是重要发展。 

刘永健表示,美国立场为持续以清晰、跨党派与坚定的决心,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布林肯在本次访问中国期间,重申美方及愈来愈多国家共同关切中国在台海的挑衅行径,强调维系台海和平稳定重要性,以及美方将恪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的承诺,确保台湾具备自我防卫能力。

刘永健表示,布林肯并指出全球50%的货运通过台海,70%的先进芯片在台湾制造,台海危机将造成全球巨大经济后果,没有国家可以幸免。

刘永健指出,对于美方一再公开强调支持台海和平稳定的坚定立场,外交部表示欢迎及肯定,历任美国政府均恪守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落实对台湾的相关承诺,拜登政府更持续以具体行动展现对台海安全的重视与支持。

刘永健表示,台海和平稳定是印太地区安全与繁荣的核心,政府将持续深化与美国及安全伙伴关系,共同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促进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