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种习惯恐引发痛风 摆脱痛风2种简单方法(组图)

发表:2021-01-04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痛风人数增多和日常饮食有关。
痛风人数增多和日常饮食有关。

身体健康是美好生活的根本,虽然医学日益发达,但许多新型疾病不断出现,即使能够找到调控的药物也未必能彻底治愈,例如一直困扰我们的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还有令人困扰的高尿酸也悄悄来报到,患者人数不断飙升。痛风是尿酸升高的前期症状,也可以看作是我们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一旦出现,就要赶紧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调控,否则很容易恶化。

引起痛风和尿酸升高的原因是什么?我们要先了解才能够预防同时进行缓解。研究发现,引起痛风的因素非常复杂,但主要就是分为基因遗传和不良的生活习惯2种,我们无法逆转基因遗传的部分,但是可以从生活习惯入手。

为何痛风人数这么多?生活中有许多细节要注意,尤其是饮食习惯。

引发痛风3习惯

1、爱吃肉

肉类摄入超标会导致身体的尿酸升高,进而引发痛风。
肉类摄入超标会导致身体的尿酸升高,进而引发痛风。

早年人们的生活普遍比较拮据,日常饮食基本上都是以各种粗粮蔬菜为主,逢年过节偶尔才能够吃到一次肉,现今生活富足,很多人对于肉类比较偏爱,甚至无肉不欢。殊不知痛风和高尿酸的出现与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而肉类食物是所有食物里嘌呤含量最高的一种,一旦摄入超标,就会导致身体的尿酸升高,进而引发痛风。

2、爱喝饮料

人体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但是很多人觉得饮料比白开水口感更丰富,更好喝,就直接用饮料来代替水分的补充,以致市面上各种饮料店林立。问题是饮料基本都含有大量糖分,所以一旦大量摄入,就会导致身体对尿酸的排泄功能降低,可能引起体内尿酸升高,导致痛风的出现。

3、吸烟喝酒

喝酒不止伤肝,也会对肾脏产生伤害。
喝酒不止伤肝,也会对肾脏产生伤害。

吸烟、喝酒这两种不良习惯,可以说是我们通往健康长寿道路上的两大障碍,虽然明知会对健康产生伤害,但很多人仍然无法拒绝它们的诱惑。吸烟不止伤肺,喝酒也不止伤肝,它们都会对肾脏产生伤害,很容易导致肾脏无法平衡体内尿酸,从而导致尿酸失控,增加痛风出现的机率。

摆脱痛风2方法

1、喝水

想要摆脱痛风有一个关键点,就是要控制好身体内的尿酸水平,正常情况下,尿酸基本上都是通过小便的形式排出体外,所以想要降低尿酸值,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喝水来加速体内尿酸的排出,降低痛风出现的概率,所以每天的喝水量最好能够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

2、有氧运动

3种习惯恐引发痛风摆脱痛风2种简单方法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来减少身体内尿酸的生成。(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通过有氧运动来减少身体内尿酸的生成,同时有效增强肾脏活性,保证它对体内尿酸的平衡能力,最大程度的避免痛风发生。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