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有助于预防动脉阻塞的食物(组图)

作者:高以华 综合编译 发表:2021-01-03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种有助于预防动脉阻塞的食物
饮食失衡或吃进太多反式脂肪等食物,容易造成坏胆固醇增加,进而造成血管硬化。

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期,寒冷的低温造成周边血管收缩,血管可能因为脂肪沉积和胆固醇过高更容易阻塞,从而导致心脏病和脑中风等健康问题。保养身体非一时一日可完成,想要确保心血管健康,先从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有助血管健康的食物开始。

血管就像水管一样,最怕脏东西阻塞,而饮食与我们血管健康状态息息相关,如果饮食失衡或吃进太多反式脂肪等食物,容易造成坏胆固醇增加,进而造成血管硬化。根据《Bel Marra Health》报导,想要预防动脉阻塞,可以多摄取下列10种食物来预防。

10种天然食物保养你的血管

10种有助于预防动脉阻塞的食物
菠菜富含钾,有助于降低高血压。

1、叶片类蔬菜

多叶片类的蔬菜是所有健康饮食的重要角色,在预防动脉阻塞的饮食中更是如此。绿叶蔬菜含有一种来自其生长土壤的氮,经过消化后会变成一氧化氮,有助于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2、石榴

超级水果石榴(Pomegranate)含有丰富的植化素,抗氧化力强,可减少坏的胆固醇氧化,阻止粥状动脉硬化的发生,还可以逆转其发展。无论是喝石榴汁还是吃水果,都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优质选择。

10种有助于预防动脉阻塞的食物
全谷类食物因纤维含量高,是预防动脉阻塞的最佳食物。

3、全谷类

全部、完整、未精致的谷粒称为全谷物。糙米、燕麦、大麦等全谷类食物因纤维含量高,是预防动脉阻塞的最佳食物。可溶性纤维可清除体内“坏”的胆固醇-LDL,而全谷物中所富含的镁可增进血管扩张,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4、鱼

鱼类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
鱼类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

鱼类所含的omega-3脂肪酸对心脏健康非常有益,像是沙丁鱼、鲭鱼、鲑鱼和鲱鱼等都可预防动脉阻塞。

5、瘦肉

含有饱和脂肪的红肉可能引起动脉阻塞,但是其他美味的瘦肉可以帮助您避免动脉阻塞。像是鸡肉便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

10种有助于预防动脉阻塞的食物
橄榄油含有对人体有益的omega-3和omega-6脂肪酸。

6、油

芥花油和橄榄油含有对人体有益的omega-3和omega-6脂肪酸,这些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可预防血管中的斑块堆积,避免动脉阻塞。

7、坚果

坚果与鱼类和优质的油一样,可提供人体omega-3和omega-6脂肪酸。坚果还含有镁,可助于扩张血管。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日食用坚果,但要注意的是坚果的热量高,每次只需要吃1汤匙量的坚果即可。

8、辣椒

2019年《美国心脏学院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的研究发现,经常吃辣者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少了40%,死于中风的风险更可减少60%。看来辣椒不仅可增添食物的风味,还可有益于心血管健康。

10种有助于预防动脉阻塞的食物
饮茶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减少炎症反应。(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9、茶

茶具有许多健康益处,特别是绿茶,含有儿茶素的类黄酮可保护细胞,中和氧化作用。茶还可以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减少炎症反应。预防心血管疾病,每天喝一杯茶可说是简单易行。

10、咖啡

咖啡可帮助降低血压,但请适度饮用,且不添加甜味剂或奶油。虽说咖啡本身俱有许多健康益处,不过如果发现心跳加快等咖啡因过量的症状,就得减少饮用。

寒冷的天气,多吃有益于心血管的食物外,也要注意保暖、适度运动,保持祥和平静的心态,预防血管阻塞造成心血管疾病发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