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睒睒超越马云和马化腾变成亚洲新首富

发表:2021-01-01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1日讯】如果不是农夫山泉2020年在香港上市,很多人可能都没听过钟睒睒的名字。可如今,随着农夫山泉股价持续上涨,钟睒睒身家超越马云马化腾已经成了亚洲新首富。

2020年12月30日,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身家达到了795亿美元,不仅牢牢稳坐中国新首富的位置,而且成为亚洲新晋首富,更跻身全球富豪前十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只有印度信实集团总裁穆克什·安巴尼进入全球财富前十。根据彭博社报道,2018年7月,穆克什·安巴尼取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成为亚洲首富。

钟睒睒财富的暴涨要归功于2020年11月以来农夫山泉股价的飙升,从11月2日的35.8港元/股,涨至12月31日午间收盘的54.9港元/股,市值达6174.3亿港元,两个月间,农夫山泉涨了53.4%。

其中钟睒睒在农夫山泉持股比例高达84.41%,此外还持有854.1亿元市值万泰生物74.23%的股权。如此计算,钟睒睒持有两家上市公司股票市值达5025亿元人民币(约合770亿元美元),高于紧随其后的穆克什·安巴尼。

位列亚洲富豪榜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黄峥、马化腾和马云。

相比马云、马化腾,钟睒睒名气不大。钟睒睒不喜欢抛头露面,也鲜少公开演讲、接受专访。

钟睒睒曾如此直言:“真正做企业的人不会过多露面”。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