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中国全面脱贫?习近平的阳谋(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20-12-10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破空:中国全面脱贫?习近平的阳谋
脱贫是政治任务和数字游戏。(图片来源:寒冬)

【看中国2020年12月10日讯】2020年11月23日,中国贵州省当局宣布:该省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据称,这是全国最后的一批贫困县。12月2日,中共国务院扶贫办宣称:“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在11月份,全国剩余的52个贫困县陆续宣布摘帽。至此,全国832个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

52个县在一个月间纷纷宣布脱贫,平均每天有两个或接近两个县做如此宣布。世上还有如此集中发生的巧合之事?无意间泄露,所谓脱贫,不过是数字脱贫、口号脱贫、政治脱贫。况且,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竟是赶在经历了美中贸易战、大瘟疫、经济全面下滑的2020年,何其可疑?

所谓832个贫困县,是习近平于2015年制订五年计划--“十三五规划”时所定义的,必须在5年内脱贫,这是事关习近平个人的政治承诺、政治任务、政治业绩,故而必须实现。而实现这个目标,在一党专政、一人独裁的中国,并不难做到,那就是,党的领导人一声宣布就行了。党领导一切,党也领导数字。

口号脱贫倒也罢了,这里,却隐藏着一个阳谋。试看中共扶贫办的宣称;“剩余的贫困人口正在履行退出程序。到年底,所有贫困人口也将全部退出。”既然没有贫困人口了,政府也就不用再发放扶贫款了。

原来,过去数十年间,中国政府每年都开支一定扶贫款,成为中共政权的一笔财政负担。而在习近平许诺实现全面小康的五年里,2016年至2019年,当局宣称:累计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843.8亿元,年均增长28.6%;2019年,共发放专项扶贫资金1261亿元人民币。尽管,这些扶贫款项,受到各级官员的层层克扣,不同地区,克扣情况不一,但多多少少,还是有那么一些款项到达贫困户手中。

然而,只要2020年的岁末钟声一敲响,总书记新年致词一宣布:中国全面脱贫,中国实现全面小康。那么,所谓专项扶贫款就成了过去式,不复存在,因为,在中共的定义里,贫困县、贫困户、贫困人口已经不复存在。由此,从2021年起,中共当局可以每年省下一千多亿人民币,至于转为什么用途?维稳费或军费?就仍随当权者之意了。

这是习近平的阳谋!从制订全面脱贫的五年计划--“十三五规划”,到断供扶贫款的2021年,一路都是阳谋。

其实,自我宣布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纵观古今中外,只有今日中共一家。横向看,欧美或亚太发达国家,没有哪个政府曾宣布全面脱贫、全面小康,因为,它们深知,贫困人口永远存在,标准或高或低,数量或多或少,不存在所谓一刀切的脱贫。

纵向看,中国历朝历代,间断出现的大治、中兴、盛世等,并非由当时的统治者宣布,都是由后来的历史学家鉴定。举凡汉朝的“文景之治”、唐朝的“贞观之治”、清朝的“康乾之治”,何曾由当时的统治者自行宣布?仅说那个紧跟在汉文帝、汉景帝之后的汉武帝,当政54年之久,自号“雄才大略”、“文治武功”、“开疆拓土”,但在后来的历史学家笔下,不过是“穷兵黩武”、“好大喜功”、“劳民伤财”,不仅未被定义为“大治”或“盛世”,反而被认定埋下了汉王朝由盛而衰的祸根。

如今的习近平,权力欲和虚荣心十足,上台八年,经济滑坡,国进民退,内政不彰,外交困顿,内外怨声载道,却借助历代皇帝都不曾拥有的宣传机器—党媒党报,每天为他歌功颂德,每日置顶头版头条,用语言包装和政治宣传,自我宣布为全面小康的“盛世”。未来的历史学家将如何鉴定他?大抵逃不脱“暴君”、“昏君”这类定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