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等人恐被加控 罗冠聪:心痛难过(图)

发表:2020-12-0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副秘书长周庭以及主席林朗彦三人被判处监禁数月不等,各界哗然,国际也有政要声援。对此,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谈及挚友遭囚,心痛难过。资料照。
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副秘书长周庭以及主席林朗彦三人被判处监禁数月不等,各界哗然,国际也有政要声援。对此,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谈及挚友遭囚,心痛难过。资料照。(图片来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副秘书长周庭以及主席林朗彦三人被控“组织未经批准集结”或“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罪,处监禁数月不等,各界哗然,国际也有政要声援。对此,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在脸书上谈及挚友遭囚,虽心痛难过,但他也强调,如果众志3子的付出“令大家再多走一步”,对他们而言,“才会令一切变得有价值”。罗冠聪更祝福周庭24岁生日快乐。另外,前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昆阳也在脸书上称赞黄之锋,认为他是一个很天真直率的人。

黄之锋等人恐被加控 罗冠聪:心痛难过

身在海外的罗冠聪2日表示,“他们入狱以后,老实说,我也不知道多久以后才可见到他们走出来”,算算挚友身负罪嫌,他表示,“周庭现时另有一条国安法罪名,之锋有六四案检控”,港府穷追猛打时,更可能加控国安法罪名,“刑期叠刑期,就像不断驳长的漆黑隧道”。

罗冠聪表示,虽然这只是对最坏情况的猜想,但“讲到痛下杀手、打压异见,政府又何曾让大家‘失望’”?他字里行间充满对挚友们的不舍,“你们看到他们的勇敢承担,我看到坚强脸庞下的青涩和挣扎”,经此一别,“我实在无法想像他们要在铁栏后积年累月地生活”。

罗冠聪叹,这是段令人难过的时间,于发声支援3人之际,也许也需要适时休息“就像将负面能量当作堆肥”,“正如之锋在散庭时说,希望我们‘撑住’;撑的不单止是心理上不要忧怀丧志,更要以行动撑起牢内的数百手足”。

罗冠聪表示,“化沮丧为动力,正是在低潮期中,我们最大的课堂(课题)”,如果众志3子的付出“令大家再多走一步,对三位而言,才会令一切变得有价值”,期许支持民主的港人“莫失莫忘”。

周庭,生日快乐

罗冠聪3日表示,廿四岁了,抱歉要你(周庭)在阴暗的监狱内渡过生日。

一直都没有时间好好跟你详谈,感谢这些年来的努力,一次又一次突破了自己的界限。在你身边的人,一直看着你成长。由那一位短T牛仔裤、手戴可爱塑胶表、背扣着公仔的斜背袋,以及打字时总隔格的少女,到现时承担着牢狱之苦,当中经历多少磨练,的确只有自己才会知道。

面对波折,无人可完全坦然;正因你的挣扎和迷茫,才显示到恶劣的世代是如何将邻家女孩推至时代的浪尖,咬牙承担一切。就如危墙上的鲜花,没有风沙击打的痕迹,就不会突显到红叶倔强的美。

这是你决定要参与补选的文宣──虽然无法“卷土重来”(立法会都已曲终人散),但愿我们一直“结伴同行”。

庭,生日快乐。愿我们可以早日一起吃你喜爱的绿茶蛋糕。

张昆阳:黄之锋是一个很天真直率的人

张昆阳2日表示,去年年尾本来都打算赴外国读书走学术路未来帮忙光复香港的,就连offer都有了,所以根本从没想过要从政。但黄之锋这个天真的人有天突如其来的打扰,找我说不如一起选立法会。我顿时心想“不是吧?”我整个人生的部署不是这样,也不认为当时的自己有足够的能力。

黄之锋真的是一个天真直率的人,他比我想像中更不懂得圆滑,但也没有什么派系之见。被他这样说,反而我真的思考更多。其实当初答应选举都知道这会是场徒劳无功的事情,因为一来不相信议会有用,二来只是相信被DQ的可能性很大,反而有助于打国际战线。

重要的是我有点被这个天真的人打动了。这时势已经有这么多人付出了这么多,他们本来大可以岁月静好,就算眼见香港沉沦也可以不需要理会,反正香港从来便是一个充满矛盾的地方,政治环境很恶劣。

但事实就是年轻人不是这样想。不仅是年轻人,是一代又一代的港人都不是这样想。有人为你负重前行,除了感恩外,更重要的还是思考日常生活中有何东西可以更进一步做得更好。每人一点一滴的付出就能汇聚成江河洪水,冲垮这个荒凉的暴政。

当时思考了一两个月,最终应承黄之锋一起投身这条战线,看看未来能否帮忙延续这场运动,在民间也好,或在国际社会也好,掀起一点涟漪。

黄之锋还真的是比想像中好合作很多。每次我对自己的能力有质疑,不太认为适合从政和选举时,他总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跟不知那来的自信说着得啦你赢㗎啦,我真系觉得你OK㖞。”

然后国安法通过的第一天,大家都没死。七一那天我们相约一起在街头,大家一见面都还是有点惊魂未定,不停说着“未死未死”。

我不敢说我很了解他,但有位众志朋友跟我说的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他说“黄之锋其实很需要朋友。”其实这也不难理解,这个人从12年开始便投身社运,到现在已经8年的光阴。基本上真的是一个正常人有的童年他都没有。

难以想像他现时在监狱里会经历什么,只能祝愿难挨的生活不会令他的天真改变。到头来我还是相信,有颗单纯和良善的心、天真的心,其实可能才是一位从政者最应该有的特质。

我所认识的黄之锋在面对这种难关一定会坚强的,无论这是否故作坚强,但他一定会告诉自己跟大众不得不坚强。因为坚强是弱者的反抗武器,而希望是弱者的生存需要。时代太坏了,我们不得不坚强和怀有希望。

我认为黄之锋是一个永不放弃的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很信任港人。一日有香港人,一日还有希望。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