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处长比照大使?名嘴:准建交状态(图)

发表:2020-12-03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建议提升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的位阶,职位改为由总统提名、参议院同意。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形同将台美的官方关系提升至“准建交”状态。图为AIT处长郦英杰资料照。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建议提升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的位阶,职位改为由总统提名、参议院同意。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表示,形同将台美的官方关系提升至“准建交”状态。图为AIT处长郦英杰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3日讯】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发布了2020年国会报告,当中提及美台经济合作在今年出现进展,并且建议提升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的位阶,职位改为由总统提名、参议院同意。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昨日对此表示,这样的提议形同将台美的官方关系提升至“准建交”状态。

这份USCC发布的年度报告当中,用了61页篇幅谈论台湾议题,其中提到台海情势在2020年出现重大变化,北京的所作所为都显示了华府是否需要改变长期对台政策讨论的急迫性,而且要考虑北京试图并吞台湾会对美国国安利益将造成何种影响。USCC更建议国会立法可升格AIT台北办事处处长位阶,并改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通过,这形同任命驻外大使

对此,黄创夏2日在网络节目《94要客诉》上表示,将AIT处长位阶提高,任命程序也比照驻外大使办理,就是形同将台美的官方关系提升到“准建交”状态,此举能彰显美国对台湾的重视。

黄创夏还指出,其实目前AIT已经跟美驻北京大使馆同样规格、同样重要性,所以如果真的升格以后,代表“更名正言顺”,也会和其他大使馆一样,美军直接穿着制服并站在门口,代表美方确实与台湾有主权交往关系。

黄创夏更认为,下一步还得关注美国对台湾主权的相关法案,是否能落实台湾的国旗、国号和国徽在美国的正式公开场合能够展示,如此层级才算是真的提高。

网友留言

“国民党会不会出来反对?”

“美国和台湾共抗中共这是现在式,更是不变的趋势”

“黄创夏认为‘是否能落实台湾的国旗、国号、国徽在美国的正式公开场合能展示’,我想美国应该认为是可以,只要稍微修改一下。”

AIT近期新闻

郦英杰:大陆经济发展靠掠夺 美台合作

AIT处长郦英杰:台湾能重整全球供应链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