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立院丢猪内脏 遭批污辱养猪从业人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27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台报告期间,国民党立委抗议,民进党立委拿着看板护卫着苏揆
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台报告期间,国民党立委抗议,民进党立委拿着看板护卫着苏揆。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今日赴立法院施政报告,但遭国民党团丢掷猪皮、内脏,朝野更爆发推挤冲突。因杯葛行动引发议论,同党青年团长陈柏翰忧虑,是自砸理性、专业招牌,但党主席江启臣说,不强烈杯葛抗议,就是在纵容独裁。中华民国养猪协会提出3点声明,并批评政治人物丢掷猪内脏杯葛议事,对养猪产业从业人员是最大侮辱。

 

丢猪内脏蓝营内出现杂音 江启臣:不强烈抗议就是纵容

行政院长苏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报告。
行政院长苏贞昌27日第13度赴立法院施政报告。

联合报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27日第13度前往立法院施政报告,但遭到国民党团祭出杯葛手段,丢掷猪皮及内脏,朝野更爆发了推挤冲突。

不过,苏贞昌最后还是勉强完成了报告及今日的总质询。民进党团事后则痛批国民党已经变成没有大脑的政党,只会懂得帮派化、义和团化。

虽然今日是由蓝委在立法院上丢掷猪皮与猪内脏,设法杯葛苏揆报告,但蓝营内部其实也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提及国民党团今日杯葛的方式,陈柏翰在脸书上表示,难道不能够节制一点,好好问政吗;前几日党庆才上架自录影片,强调不少青年仍愿意留在国民党的原因是“理性”、“专业”,但不到3天就直接自己砸牌了,他会再看接下来应该要怎么挽回所谓不喜表态的理性支持者。

江启臣晚间在脸书上表示,面对傲慢、无视民意的执政党,只有强烈地杯葛表达抗议;他表示,总统蔡英文于8月28日迳自宣布开放莱猪,不只是背弃了过去会与产业沟通、与在野沟通,会与人民站在一起面对的承诺。对在野党及民意的要求更是置之不理,仗势着完全执政及国会多数霸凌民意,对于傲慢、毫无诚信的政权,强烈的议事杯葛只是刚好而已。

江启臣表示,民进党在野强烈地反对莱牛、猪进口,并要求牛猪分离、零检出及标示残留量,必须要订定“严”于国际安全标准之容许值,执政之后,却仅有一句时空环境变迁,全面的开放,昨是今非,双重标准,坚持不向人民道歉,这是执政的傲慢。

江启臣说,行政机关在面对代表民意质询的国会议员时,实问虚答甚至是反质询挑衅,不召开法定食安会报,导致跨部会的政策协调失灵,导致政策一再反复、莫衷一是,凸显了民进党是为开放而开放,这究竟有多大的国家利益,需要牺牲民众的健康来交换;牺牲了民众健康,又有什么国家利益可言,从来没有清楚直接对人民说明,这是在霸凌民意。

江启臣表示,国民党已经与民众一同走上街头,执政者却丝毫没有感到羞愧,口说倾听民意,却持续强渡关山,没有谦卑倾听、只有完全的傲慢,没有沟通说明、只有多数的霸凌,若不强烈杯葛抗议,就是纵容独裁的开始。

行政院长苏贞昌(中)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跟卫福部长陈时中(中右)与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中左)共同在朝野立委的抗议声中,接受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质询。
行政院长苏贞昌(中)赴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跟卫福部长陈时中(中右)与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中左)共同在朝野立委的抗议声中,接受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质询。

蓝委丢猪内脏杯葛议事 养猪协会:污辱养猪从业人员

中央社报导,针对国民党团今日在立法院上丢猪皮与内脏,来阻挠苏贞昌报告,中华民国养猪协会提出严正声明表示,做为台湾养猪产业的从业人员,看见这种画面觉得非常痛心。

养猪协会表示,台湾猪内脏乃至各式猪产品,均为国人饮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美食,而不是让政治人物拿来乱丢践踏的政治工具,在台湾农业文化中,强调敬天惜食,这次政治人物丢掷猪内脏杯葛议事的作风,是给台湾社会做了一次最差示范,亦是对所有认真地生产的养猪产业从业人员的最大侮辱。

养猪协会提及,乱丢台湾猪内脏的行为,恐会误导国人不敢食用猪内脏,并造成猪价波动,伤害了猪农权益,政治人物在国会殿堂上乱丢猪内脏,导致猪内脏散落一地,画面怵目惊心,恐引发部分消费者觉得反感,甚至是不敢食用台湾猪产品。

养猪协会表示,现在正值此产业跟政府共同努力来稳定猪价的时刻,却有人使用如此不堪的手法来破坏消费者的信心,恐会对猪价造成不良影响,猪农养猪的辛苦,不应该在政党的政治操作下遭到牺牲。

养猪协会强调,莱猪进口议题应该要理性讨论,不应该以牺牲产业的方式来做为政治攻防之手段,至于立法委员在国会上,对官员提出质询是天经地义,亦是人民对立委行使职权的期待,身为台湾养猪产业的从业人员,强烈地谴责政治人物将台湾猪产品拿来做为政治攻防的工具。

养猪协会又表示,养猪产业要求的,仅是一个稳定的生产环境,并且要求政府针对任何可能影响产业的政策,得要做好完整之配套,拒绝任何不当的政治操作,来影响台湾猪市场的公平性与猪农权益。

国民党立委为杯葛苏贞昌报告,遂丢掷猪皮与内脏,场面一片混乱。
国民党立委为杯葛苏贞昌报告,遂丢掷猪皮与内脏,场面一片混乱。(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蓝委在立院丢猪内脏杯葛 馆长酸国民党改名为“内脏党”

自由时报报导,针对蓝委今日在立院上的杯葛举动,馆长陈之汉稍早在脸书上嘲讽,要国民党改名为“内脏党”,并开玩笑表示,“假如我2024年当选总统,我一定丢猪睾丸跟牛鞭,丢满总统府跟立法院。请2024年唯一支持馆P,比牛还要大的总统!”

馆长的一番话,让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相挺,“像是小朋友输不起在闹一样难看的政党”、“看到一堆内脏洒在地上真的很不舒服”、“猪杂党也满适合的”、“公众人物要注意言行举止,所以这些都不是人”、“党徽建议改成内脏”、“不用浪费食物啦还要花钱清理浪费公帑”、“青天白日满地内脏红”。

外媒:台湾国会拳头猪肠齐飞 网友怒批蓝营“丢脸丢到国外”

根据《路透》报导,国民党自9月中旬以来,就一直在抗议台湾政府进口美国猪肉,甚至是阻止行政院长苏贞昌上台定期报告,日前曾经霸占苏贞昌的讲台以示抗议,今日苏贞昌被护送进入立法院后,蓝委们在一旁吹哨子、举着标语、鸣喇叭。当苏贞昌发言时,蓝委们“丢掷了很多东西”,导致猪的各种内脏散落一地。

此外,《路透》在报导中还附带不少冲突画面,包括苏贞昌在讲台上受到同党立委保护、蓝委把猪内脏放在桶内并朝着讲台泼洒、台湾基进党立委陈柏惟与蓝委之间爆发激烈冲突等,场面十分混乱。

对此,台湾网友们非常不能认同蓝委的行为,纷纷留言痛批“没品没水准,连智商都降低”、“下次的立委选举,要让这些恶质的立委消失在立法院”、“真的很不卫生”、“很多人连饭都吃不饱,更何况蓝委用食物来作秀,动物也是生命,给我们吃的食物应该抱持感恩,国民党注定失败”、“这样的在野党,浪费公帑在事后的维修清洁设施环境,有没有问过人民的感受...一事无成的KMT”。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