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求国防授权法终止互联网免责230条款(图)

发表:2020-12-02 2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图片来源:Erin Schaff - Pool/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图片来源:Erin Schaff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总统周二(12月1日)晚些时候要求国会在下一年度的《国防授权法》中增加终止230条款的内容,否则他会否决《国防授权法》,因为230条款让互联网大科技公司在受到免责保护下对公众实施言论审查和箝制,已对美国国家安全和大选诚信构成严重威胁。

230条款是美国1996年《通信规范法案》中的内容,该条款让网际网络科技平台不会因为其用户发表的言论内容而承担法律责任,这让谷歌、脸书、推特等科技公司自1990年代末以来得到迅猛发展,并形成垄断优势。

川普总统长期以来都在批评230条款,他在周二表示,230条款原本作为责任,却成为美国公司唯一独有的福利,现在对国家安全和大选诚信构成严重威胁。川普总统发推文说:

“230条款,作为一种责任掩盖了美国给大科技公司’的礼物的事实(唯有美国公司拥有它——公司福利!),现在对我们的国家安全的选举诚信构成了严重威胁。如果我们允许它站起来,我们的国家就永远不会是安全和稳固的。

“因此,作为《国防授权法》的一部分,如果不能完全终止这个非常危险和不公平的230条款的话,那么当这个法案被送到(我的)非常漂亮的表决办公桌上来时,我将被迫毫不含糊地否决该法案。立即收回美国。谢谢!”

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每年更新一次,由国会批准,其核心内容包括美军军费预算。

民主党国会议员表示坚决不会废除230条款。

共和党人和保守派人士是230条款的主要批评者,他们认为230条款把“交互式计算机服务”的提供商定位为不是发行商/出版商,这种立场与推特和脸书这些科技巨头在现实中的行为越来越矛盾。

特别在今年的大选期间,推特和和脸书在最近几个月里加强了对包括川普总统在内的保守派用户的言论审查,他们给川普总统的推文加警告标签,甚至隐藏川普总统的一些推文,而他们对其他保守派用户和川普支持者的言论箝制就更加凶猛,还包括取消帐户。

脸书还把川普总统的头衔由美国总统改为“政治候选人”,公然挑战川普作为民选总统的合法性和巨大民意支持,显示出脸书变得像中共治下的中宣部那样的专横霸道。

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上个月对推特执行长杰克.多西(Jack Dorsey)和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国会听证会上说:“230条款基本上允许推特和脸书之类的社交媒体平台传递信息而无需承担法律责任。如果报纸上有你不喜欢的东西,你认为报纸以某种方式诽谤了你,你还可以起诉报纸”,但是对于推特和脸书这类的社交媒体,你却没有办法。

在11月27日的一则推文中,川普总统坚决表示,为了美国的国家安全,230条款必须立即终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