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结果影响对台军售?军方已回复(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长严德发今表示,美对台军售的政策有延续性,签约的项目也不会变更,维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也是大家的共同目标。
国防部长严德发今表示,美对台军售的政策有延续性,签约的项目也不会变更,维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也是大家的共同目标。(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期间,于美东时间本月3日宣布售台4架“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这已是近两周内美对台第三度军售。涉外人士强调,这已代表美国军售常态化的政策方向,美方在大选期间,仍陆续发布军售讯息,而军售得经国会同意,代表美方不会因选举,甚至不会因选举结果而停摆,至于美国主流民意对台湾的支持也不会改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为什么共机扰台都选西南方?学者曝战略
共军这几年攻台?陈水扁:不敢开第一枪
美国总统大选牵动台海 国军已完成整备
美售台飞弹或撤共军?专家揭重大意义
美国无人机松绑 台湾最先取得并表感谢

共机侵扰台湾西南空域 严德发:铺陈设南海ADIZ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根据国防部官网“即时军事动态”专区刊载,从9月16日起至3日为止,共机已经是第33度侵入台湾西南ADIZ。

国防部长严德发今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且以“110年度施政计划及主管预算案(含空军F-5型战机后勤维修、零附件筹补与换装规划)”为题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面对民进党立委刘世芳质询,严德发答复,美国总统大选正在投票,目前国防部评估战备状况是属于低度风险,也就是灰色地带,但中国军队在台湾西南空域的侵扰是大家都看得到,也感受得到的。国军针对这一区域每日联合情监侦,均会掌握区域情势动态,当掌握动态后都会进行应处。

严德发也表示,统计从1月迄今,合计有276架次的共机侵扰台湾西南ADIZ,至于中方也将南海岛礁军事化,日前也已宣布行政区管辖,预判中方是为了设置南海ADIZ而铺陈,因南海ADIZ的边线,是目前共军正在活动的台湾西南空域。

刘世芳又询问,中国的侦察机、反潜机在台湾西南ADIZ出没的用意为何。严德发表示,中方除了在铺陈南海ADIZ,并将其形成常态之外,因西南区域靠近巴士海峡与南海,巴士海峡则是战略性通道,而反潜机的出现当然是在进行潜舰侦测,同时也是在应对美机、美舰的外力侦测,并在同步进行相对应的训练与侦测。

同党立委赵天麟则是在关切海军出勤对应中国军队的状况。对此,海军参谋长敖以智中将表示,2020年统计至昨日为止,海军对应中国舰艇的数量总共1223艘次,较去年增加了400多艘次,作业维持费与零附件费用增加大约新台币12亿元。

共机自9月16日频繁侵扰台湾ADIZ以来,均是选择台湾西南方。对此,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于本月1日告诉记者,目的是针对巴士海峡战略通道来进行战场经营,尤其是搜集关于海底地形及潜舰作战的相关资讯,以利需要时共军潜舰能够突破转往西太平洋。

两周三度军售 严德发:军售有延续性 美大选结果不影响

有立委关切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是否将影响军售。严德发回应,政策有延续性,签约的项目也不会变更,维持印太区域和平稳定也是大家的共同目标。

美国国务院今日也宣布,同意售台4架MQ-9B无人机,目的是要在中国当局加强对台恫吓之际,协助台湾增进防卫能力,此次也是川普政府第10次对台军售。

美国国务院今日宣布,售台4架MQ-9B无人机,这已是川普政府第10次对台军售。
美国国务院今日宣布,售台4架MQ-9B无人机,这已是川普政府第10次对台军售。(图片来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

此外,因美方过去长期以来对台湾采取“包裹式”军售作法,而当川普政府上任之后,改变了过去包裹式的军售作法。

一名涉外人士表示,美方发布的时间是照表操课,但仍是有几项意义,首先,川普政府确实不是采取过去的包裹方式,而是采取批次军售,这正充分代表美方军售常态化的政策方向。

涉外人士表示,最近这项三批军售的内容,与过去有些许的不同,或者说是主动性防御性武器,例如第一批的三项射程达到了300公里,第二批的CDCM充实飞弹系统,而无人机则是强化全时段的监侦能力。美方出售台湾这些武器装备,除了是确保台海安全及不对称战力的平衡之外,也是表达了对蔡英文政府不会挑衅的信心。

涉外人士又说,美方在大选期间,陆续地发布军售讯息,而军售必须经过美国国会同意,这当然有美国政府运作的程序及时程,但也代表着美国政府不会因为选举,甚至是不会因选举结果而有所停摆,美国主流民意也不会改变对台湾的支持。

美3日批准将售台无人机 林俊宪:向中方表态不因选举松懈

林俊宪今日在脸书发文强调,“大选日批准MQ-9军售,向中国表态美国不因选举而松懈!”

提及美国大选,林俊宪表示,大家都非常关注,然而就在大选的当日,外交部已接获美国政府的正式通知,说将出售台湾MQ-9无人机。如此一来,台湾将会是美国政策松绑之后第一个获得此装备的海外盟友,由此可见美台之间的关系紧密。

林俊宪还认为,美对台军售的时机点非常巧妙,因早不宣布、晚不宣布,恰恰是选在了美国的投票日当天。日前曾有消息表示,中方认为今日将会是美国最“脆弱”的时刻,可能会制造冲突,但美国却选择在今天正式通知军售,正是为了表态:“美国不因选举而有所松懈,仍然会维持对盟友的承诺,请中国不要轻举妄动。”

林俊宪表示,其实可以理解中方的想法,认为选举就是政权交替之际,同时是民主国家最脆弱的时刻,但中共错了。他强调,“这正是民主的韧性,政权和平过渡,不会因领导者可能的变动而动摇国家基础,不会像专制国家的领导人发生意外就陷入动荡。”

林俊宪表示,按照目前美国的投票情况来看,这一场大选可能不会在今日就有最终结果。但在某种程度上,此项军购案表达了美国政府的立场,“不会因为选举可能变动就改变台美关系”。最后,林俊宪也表示,我们就静待选举结果,不论是谁当选,都应该祝福美国人民的选择,并维持两国的合作及友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