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結果影響對臺軍售?軍方已回覆(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11-04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表示,美對臺軍售的政策有延續性,簽約的項目也不會變更,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也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表示,美對臺軍售的政策有延續性,簽約的項目也不會變更,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也是大家的共同目標。(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於美東時間本月3日宣布售臺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這已是近兩週內美對臺第三度軍售。涉外人士強調,這已代表美國軍售常態化的政策方向,美方在大選期間,仍陸續發布軍售訊息,而軍售得經國會同意,代表美方不會因選舉,甚至不會因選舉結果而停擺,至於美國主流民意對臺灣的支持也不會改變。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為什麼共機擾臺都選西南方?學者曝戰略
共軍這幾年攻臺?陳水扁:不敢開第一槍
美國總統大選牽動臺海 國軍已完成整備
美售台飛彈或撤共軍?專家揭重大意義
美國無人機鬆綁 台灣最先取得並表感謝

共機侵擾臺灣西南空域 嚴德發:鋪陳設南海ADIZ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根據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刊載,從9月16日起至3日為止,共機已經是第33度侵入臺灣西南ADIZ。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日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且以「110年度施政計畫及主管預算案(含空軍F-5型戰機後勤維修、零附件籌補與換裝規劃)」為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面對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質詢,嚴德發答覆,美國總統大選正在投票,目前國防部評估戰備狀況是屬於低度風險,也就是灰色地帶,但中國軍隊在臺灣西南空域的侵擾是大家都看得到,也感受得到的。國軍針對這一區域每日聯合情監偵,均會掌握區域情勢動態,當掌握動態後都會進行應處。

嚴德發也表示,統計從1月迄今,合計有276架次的共機侵擾臺灣西南ADIZ,至於中方也將南海島礁軍事化,日前也已宣佈行政區管轄,預判中方是為了設置南海ADIZ而鋪陳,因南海ADIZ的邊線,是目前共軍正在活動的臺灣西南空域。

劉世芳又詢問,中國的偵察機、反潛機在臺灣西南ADIZ出沒的用意為何。嚴德發表示,中方除了在鋪陳南海ADIZ,並將其形成常態之外,因西南區域靠近巴士海峽與南海,巴士海峽則是戰略性通道,而反潛機的出現當然是在進行潛艦偵測,同時也是在應對美機、美艦的外力偵測,並在同步進行相對應的訓練與偵測。

同黨立委趙天麟則是在關切海軍出勤對應中國軍隊的狀況。對此,海軍參謀長敖以智中將表示,2020年統計至昨日為止,海軍對應中國艦艇的數量總共1223艘次,較去年增加了400多艘次,作業維持費與零附件費用增加大約新臺幣12億元。

共機自9月16日頻繁侵擾臺灣ADIZ以來,均是選擇臺灣西南方。對此,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於本月1日告訴記者,目的是針對巴士海峽戰略通道來進行戰場經營,尤其是搜集關於海底地形及潛艦作戰的相關資訊,以利需要時共軍潛艦能夠突破轉往西太平洋。

兩週三度軍售 嚴德發:軍售有延續性 美大選結果不影響

有立委關切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是否將影響軍售。嚴德發回應,政策有延續性,簽約的項目也不會變更,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也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美國國務院今日也宣布,同意售臺4架MQ-9B無人機,目的是要在中國當局加強對臺恫嚇之際,協助臺灣增進防衛能力,此次也是川普政府第10次對臺軍售。

美國國務院今日宣布,售臺4架MQ-9B無人機,這已是川普政府第10次對臺軍售。
美國國務院今日宣布,售臺4架MQ-9B無人機,這已是川普政府第10次對臺軍售。(圖片來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

此外,因美方過去長期以來對臺灣採取「包裹式」軍售作法,而當川普政府上任之後,改變了過去包裹式的軍售作法。

一名涉外人士表示,美方發布的時間是照表操課,但仍是有幾項意義,首先,川普政府確實不是採取過去的包裹方式,而是採取批次軍售,這正充分代表美方軍售常態化的政策方向。

涉外人士表示,最近這項三批軍售的內容,與過去有些許的不同,或者說是主動性防禦性武器,例如第一批的三項射程達到了300公里,第二批的CDCM充實飛彈系統,而無人機則是強化全時段的監偵能力。美方出售臺灣這些武器裝備,除了是確保臺海安全及不對稱戰力的平衡之外,也是表達了對蔡英文政府不會挑釁的信心。

涉外人士又說,美方在大選期間,陸續地發布軍售訊息,而軍售必須經過美國國會同意,這當然有美國政府運作的程序及時程,但也代表著美國政府不會因為選舉,甚至是不會因選舉結果而有所停擺,美國主流民意也不會改變對臺灣的支持。

美3日批准將售臺無人機 林俊憲:向中方表態不因選舉鬆懈

林俊憲今日在臉書發文強調,「大選日批准MQ-9軍售,向中國表態美國不因選舉而鬆懈!」

提及美國大選,林俊憲表示,大家都非常關注,然而就在大選的當日,外交部已接獲美國政府的正式通知,說將出售臺灣MQ-9無人機。如此一來,臺灣將會是美國政策鬆綁之後第一個獲得此裝備的海外盟友,由此可見美臺之間的關係緊密。

林俊憲還認為,美對臺軍售的時機點非常巧妙,因早不宣布、晚不宣布,恰恰是選在了美國的投票日當天。日前曾有消息表示,中方認為今日將會是美國最「脆弱」的時刻,可能會製造衝突,但美國卻選擇在今天正式通知軍售,正是為了表態:「美國不因選舉而有所鬆懈,仍然會維持對盟友的承諾,請中國不要輕舉妄動。」

林俊憲表示,其實可以理解中方的想法,認為選舉就是政權交替之際,同時是民主國家最脆弱的時刻,但中共錯了。他強調,「這正是民主的韌性,政權和平過渡,不會因領導者可能的變動而動搖國家基礎,不會像專制國家的領導人發生意外就陷入動盪。」

林俊憲表示,按照目前美國的投票情況來看,這一場大選可能不會在今日就有最終結果。但在某種程度上,此項軍購案表達了美國政府的立場,「不會因為選舉可能變動就改變臺美關係」。最後,林俊憲也表示,我們就靜待選舉結果,不論是誰當選,都應該祝福美國人民的選擇,並維持兩國的合作及友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