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爆五中全会一目标秘密推后15年(图)

发表:2020-11-03 0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彤
鲍彤(图片来源:自由亚洲)

【看中国2020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10月29日已落幕的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仍持续成为热议话题。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在外媒撰文,直指这次会议定下两个结论,其中更点破一个所谓法治政府的谎言,竟然是五年前的承诺落空后,又厚着脸皮继续定为15年后的目标。

鲍彤11月2日在《自由亚洲》撰文中,认为这次五中全会果真如同中共的遵义和十一届三中一样,都是历史性的会议。其中之一是开辟了核心一言定乾坤的新时代。

他分析说,本次中央全会前一个月,发生了一件不寻常的事——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制定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两天后政治局就发布了这个条例,宣布它立即生效施行。由此,党媒的口头禅一经提升为中共中央条例的明文规定,就决定了本次以及今后一切中共中央全会的过程和内容:一切都请核心说了算,全部都归核心说了算!

鲍彤说,核心说了算,是邓小平在1989年“六四”事件以后接见江泽民时的一句话。后来渐渐传开,直到上了《邓选》。现在习时代,核心体制终于成了中共中央的守则。

鲍彤认为,从五中全会公报看,他读不懂。

据五中全会公报,说明全会基本锁定经济话题,所谓回顾十三五规划,全是自吹自擂。至于十四五规划,显示中共没有摆脱前苏联计划经济模式。

而官方同时通过的所谓2035年远景目标,外界多有分析说是预示习近平想掌权到2035年。

公报提到建设“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公报没有具体提及目前中共所面临的内忧外患,特别是没有直接提及中美关系濒于崩盘的现实,也没有提及疫情和十三五“小康”目标未能按期实现。没提之前李克强总理透露的月收入只有一千元的6亿中国人口。会议预计中国2020年GDP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且高度评价了所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就。同时也没有提及民营经济。

鲍彤文章表示,在他看来,中国似乎已经举世瞩目地暴富了,已经有了数以百计的天字第一号的豪富了;而且再过两个月,一到年底,在官方数据中,中国就再也没有贫民了。但那些月收入仍然在2000人民币以下的大约8亿民众,应该如何在低收入中继续生活?

他说,听说国家正在着力进行供给侧改革;不知道在国进民退的狂潮中,需要不需要实行分配侧改革。我完全不知道民营经济过去现在和将来如何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不懂在民众口袋空空如也的条件下如何扩大国内市场。

鲍彤说,我百分之百赞成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我的困惑是听到了声音,看不见作用。我完全不懂在基本上没有建成法治社会的环境中,怎么能够具备国际公认的真实不虚的“完全市场地位”?

鲍彤说出他对五中全会的第二个结论,就是在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中有一句他看得懂的要紧话:“到2035年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鲍彤一言道破中共当局在撒谎,搞瞒天过海。

他说,其实2015年12月,中共中央就和国务院联署公布过一个《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承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如今再出新文件,结论就是:第一,这次五中全会认定,五年前的承诺已经落空;第二,从现在起到到2035年以前,中国仍将基本上没有建成法治政府,中国政府基本上没有能力实施宪法,做不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也就是说,中国政府只能做到选择性执法;中国的无数部法律,只能起管治一部分人和纵容另一部分人的作用。

鲍彤最后希望,当局立即放弃选择性执法,实施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宪政。

但无数的血泪事实说明,中共当局搞的所谓法治,什么依法治国,根本就是骗人的把戏。中共一直将法律作为镇压人民的工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