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结束 湖北访民仍被“精神病”(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1-02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有许多访民被“精神病”。图为中国的一家精神病院及精神卫生研究所。
中国大陆有许多访民被“精神病”。图为中国的一家精神病院及精神卫生研究所。(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1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维权网11月1日报导,湖北十堰访民李小燕遭官方维稳,控制在房县精神病院已逾18天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也已结束4日了,但李小燕却没有任何消息,她那位仅存一只眼睛尚有微弱视力的老母亲,哭求大家拯救她那位因上访而遭殃的女儿,至于双目失明的父亲,则整日生活在恐惧中。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与维权网报导,10月13日,访民李小燕前往湖北省政府信访局上访,却遭当局关押至房县精神病院。

李小燕的际遇可怜,她的丈夫原本在襄阳市某间邮政所工作,2014年因湖北省襄阳市某家医院的医疗事故而逝世,迄今已6年过去了,遗体仍放在医院殡仪馆中,无法入土为安。此外,李小燕在老家十堰市房县青峰镇的土地还遭当地政府强行征用,却未曾获得官方赔偿金。政府虽声称以办理低保的方式予以补偿,但李小燕从未收受低保费。

从此以后,李小燕开始了上访之路,逡巡于省市县及国家级的信访机关,与大批访民一样,迄今未曾得到公正答复。

除了李小燕维权外,她还有一名20多岁的女儿,因替父亲伸冤而遭湖北省襄阳市公安关押一年多才获释。目前没有工作,同爷爷一样,整日生活在恐惧中,不敢对外提及自己家庭遭遇的冤屈。

李小燕是在10月12日这一天早上5点钟,前往湖北省信访局上访,却被十堰市房县青峰镇派出所的员警所抓捕,警方还连夜用车将她带回到湖北省十堰市房县青峰镇派出所中关押。次日上午10点多钟,都还没有饭吃,派出所的员警就大搞逼供,直至晚间6点多钟。

在此期间,李小燕曾向访民汪素华求救,说自己正被派出所员警送进房县的一间精神病医院中。

汪素华是李小燕的一名访友,据她回忆,10月13日晚间6点多,李小燕致电汪素华表示,自己被送入了房县的某一间精神病医院。

当时她说道,“我没有病,请不要给我打针……”,针字话音未落,电话已被强行挂断。自由亚洲电台19日曾多次致电该号码,但已关机。

李小燕被关的第三日,李小燕的母亲唐有玫已78岁、目不识丁,得知消息后就病倒不起,并住进医院,但无人照顾。80多岁双眼失明的父亲,则整日依靠邻居买馒头、喝开水度日。

唐有玫与丈夫(李小燕的父亲)在女儿消失之后是束手无策、难以进食,只能以泪洗面。唐有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她试图亲自给唐小燕送一批过冬御寒的衣服,并借此探清关押地点,但却遭到派出所及村书记“踢皮球”。

唐有玫表示,“我连去三趟派出所。他说他们找不到。我也到村上去坐那不走,我说‘我要我女儿’。村书记说,你要是不放心,叫她给你打电话。下午三点过十分,她打过来喊了一声妈,大声地哭,说我在精神卫生院里。我还没说话,书记就把电话夺过去……我求求你,救救我的女儿。”

至于李小燕的女儿,据说已承受不了恐惧,如今已躲避他乡。自由亚洲电台拨通李小燕女儿的电话,但对方一听到是记者后,立即挂断。汪素华推测,女儿或许是受到威胁被噤声。她曾经是一名幼师,为父亲上访,并于2017年遭到襄阳市公安局关押一年多,在那期间饱受惊吓,如今失业在家、恐惧社交。自从母亲出事后,她日日躲在家哭,只敢跟外婆电话联系。

今年第二季度湖北省的农村低保标准是年收入5,919.9元,对此,汪素华表示,李小燕这6年来一心为丈夫及土地讨公道,没有一份正式工作。因此,母女俩一个月的生活费大约是600元,多倚靠亲友接济。

至于访民被当作精神病,李小燕仅仅是冰山一角,汪素华告诉记者,她在十堰曾接触到不少年轻力壮的正常人上访无门,最终被“治疗”得生活无法自理。

“我拿我的一切做保证,她没有精神病、确实是一个正常人。精神病可以上访吗?精神病问政府要答复函吗?但是政府的权大,我们毕竟是老百姓没法抗衡,他们要我们活就活,要我们死就死。”

汪素华原先是十堰市茅箭医院的医生,因举报同事敲诈病患之后遭遇报复。20年来,汪素华一路抗诉至最高检察院,她在要求法官宣告自己无罪时,也多次被关入“黑监狱”、遭受员警的辱骂及殴打。她约莫在6年前,被关押至湖北丹江口市高家沟期间,结识了同病相怜的狱友李小燕,她俩都渴望着沉冤得雪的一日,但从乡镇部委至作为中共权力中心的中南海,仿佛隔着无坚不摧的城墙让人无法穿越。

“从中央到地方,他们公开地说:‘我们拿着国家的钱,能买通一切,你走到哪里,我们买通到哪里。’各个部门,人大、信访局也好,中纪委也好,确确实实作恶太多。我面前的上访人死了多少?上访10来年,任何消息都没得到,最后人死了。多的很。”

日前汪素华曾表示,自己听见访民群的朋友都在传言说,中央于10月26日至29日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将有大动作,要么他们将会遭遇更残酷的镇压、要么就是贪官污吏及信访局要遭殃,这消息则为她带来一线希望。

李小燕母亲:15071619870。汪素华电话:13872767394。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