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宾人员正名 蔡总统:不要再叫她们“金钗”(图)

发表:2020-10-12 2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指出,过去的国庆“金钗”2016年起已改称“礼宾人员”,且男女各半做一样的事。图为铭传大学礼宾人员。
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指出,过去的国庆“金钗”2016年起已改称“礼宾人员”,且男女各半做一样的事。图为铭传大学礼宾人员。(图片来源:中央社记者王腾毅摄)

10月11日是台湾女孩节,也是国际女童节。总统蔡英文在脸书贴文指出,过去国庆礼宾人员被称为“金钗”,但从2016年她的就职典礼开始,就已经称他们为“礼宾人员”,而且男女各半,做一样的事情;她也希望“不要再叫金钗”。

蔡总统透过脸书表示,今年国庆,大家可能都有看到穿着制服的“礼宾人员”,在国庆的各种场合,担任服务贵宾的工作。

她说,过去,大家都叫他们为“金钗”,但是从2016年她的就职典礼开始,就已经称他们为“礼宾人员”,而且男女各半,做一样的事情。他们有的人会多国语言、会急救,都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礼宾接待人员。

蔡总统指出,在国庆大会上,也看到许多国军英勇的女性,像是宪兵指挥部快速反应连12名骑乘重机登场的女兵,令人印象深刻。

她表示,10月11日是台湾女孩节,也是国际女童节。社会中,每个女孩、女性都有自己的专业、兴趣与样貌。当大家说“民主台湾,自信前行”时,她也期待台湾的女孩、女性,都能活在更好的世代,更平等的社会;祝福所有的女孩,能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成为与众不同的自己。她特别标注“不要再叫金钗”。

 
 
 
 
 
 
 
 
 
 
 
 
 
 

2020年,因为一场疫情,让台湾人民更团结。这期间口罩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防疫角色。 今年国庆,我们特别推出了国庆纪念版的口罩,上面丰富的色彩,也象征台湾的多元文化。 有很多朋友留言或私讯问哪里拿得到?我现在就要抽出20位IG的朋友,将国庆口罩送给你们,谢谢大家团结防疫,让台湾自信前行💪 🌟抽奖办法🌟 1、追踪我的帐号 @tsai_ingwen  2、在贴文底下留言 #团结台湾自信前行  🌟活动时间🌟 此刻起至台湾时间10/12(一)23:59为止。我们将抽出20位幸运得主并于10/13(二)中午公布。  中奖的幸运得主,我们会在限时动态中tag你的帐号,接着请幸运得主私讯姓名和地址, 我们会把奖品寄给你💌 #国庆 #口罩

蔡英文(@tsai_ingwen)分享的贴文 于 PDT 2020 年 10月 月 10 日 下午 6:58 张贴

另外,蔡总统稍早也透过自己的IG官方帐号贴文指出,2020年,因为一场疫情,让台湾人民更团结。这期间口罩扮演了不可或缺的防疫角色;今年国庆,特别推出了国庆纪念版的口罩,上面丰富的色彩,象征台湾的多元文化。

她说,有很多朋友留言或私讯问哪里拿得到,她要抽出20名IG的朋友,送出国庆口罩,谢谢大家团结防疫,让台湾自信前行;蔡总统说,只要追踪她的帐号@tsai_ingwen,并在贴文底下留言#团结台湾自信前行,活动期间到10月12日晚间11时59分为止,将抽出20名幸运得主并于10月13日中午公布。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