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人国庆说真心话 总统蔡英文暖回(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11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不少台湾艺人不惧北京当局的压力,为国庆发声祝贺,而他们力挺台湾的心意,也钓出总统蔡英文温暖回应。
有不少台湾艺人不惧北京当局的压力,为国庆发声祝贺,而他们力挺台湾的心意,也钓出总统蔡英文温暖回应。(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0日是中华民国国庆日,即使面对中国当局压力,仍有不少台湾艺人发声祝贺,有网友盘点出声的台湾艺人,包括邰智源、余天、钟明轩、郭昱晴、瑞莎、吴凤、馆长等,而他们力挺台湾的心意,也获得了总统蔡英文温暖回应。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蔡英文国庆演说:只要北京有心化解对立 愿共同促成有意义对话
印度狂贺台湾双十国庆 王定宇:北京蠢狼外交
蔡英文演说释善意 北京反挑衅 陆委会痛批
称中华民国沦国庆活动配角 马英九遭批没风度
瑞莎、吴凤祝贺双十国庆 蔡总统亲自回复了

国庆台湾艺人噤声?真心话钓出蔡英文回应

在台湾双十国庆日这一天,过去总是很少有台湾艺人表态,因深怕被冠上“台独”称号,就此遭到中国演艺圈封杀,但昨日有不少台湾艺人相继在脸书上发声,例如以饰演《麻辣鲜师》中的“万老师”闻名的郭昱晴,即在脸书发文分享在观赏国庆活动后,觉得很感动。

针对艺人在台湾国庆日噤声的情况,她则表示:“但我始终相信,这样的情况一定会改变!也需要被改变!我愿意相信有这样想法的艺人很多,而且,一定会愈来愈多。”

资深艺人、民进党籍立法委员余天同样在脸书上热情发文:“2020对台湾来说,是充满变数与挑战的一年,但在疫情影响下,台湾政府与人民团结在一起,展现我们无比的自信,以及坚韧的国力,2300万同胞向全世界证明,台湾#TAIWAN是能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的国家”。

他表示,在蔡英文总统的领导下,台湾必定在国际社会上“近悦远来”,持续朝正常国家迈进。

擅长搞笑与模仿的邰智源则透过脸书、IG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祝愿我们国家风调雨顺,国运昌隆~溪流虽小但水流湍急;充满活力,生生不息!小溪的鱼悠游自在,力争上游,为生存而奋斗!海洋虽大但鲨鱼你进得来吗?虫合~中华民国万岁!台湾自由民主万岁!” 他更表示“我们国家生日为什么不能讲,父母亲生日不能庆祝,只能认贼作父吗?蛤”他也骄傲地说台湾很自由,此举让网友大赞,蔡英文也温暖地留言回应“今天是中华民国国庆,台湾的民主、自由是我们最珍视的价值,一起努力”。

来自乌克兰的瑞莎,已于2019年取得了中华民国身分证,成为“正港台湾人”;她11日在脸书写下“10/10,很重要的日子,Love you, my home(爱你,我的家)”。她的贴文同样获得蔡英文在下方留言“谢谢瑞莎为台湾所做的一切,我们都以我们的国家为荣!”瑞莎也随之回复“是我很谢谢总统,谢谢您所有的付出和努力,我们一起加油!”

至于日前曾与蔡英文合拍影片的网红钟明轩及波特王,今天也发文祝贺“祝中华民国109岁生日快乐。”蔡英文也分别温暖回应“我们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进!”、“一起来许愿:愿世世代代的台湾人,都可以勇敢的走向世界!”

邰智源贺国庆遭网友狠酸 焦糖哥哥以两点回呛

由于邰智源在脸书发文“祝愿我们国家风调雨顺,国运昌隆~”遭到网友狠酸他的出身背景是跟中国当局有关,早期还曾极尽所能的打击本土阵营。焦糖哥哥陈嘉行11日则在脸书上声援邰智源。

陈嘉行透过脸书转发彰化磺溪协会理事长杨子贤撰写的文章,该篇文章写下对邰智源的想法,认为邰智源愿意讲出其它艺人不敢讲的话,就凭此事就必须高度给予肯定。陈嘉行则留言喊话“出征邰哥的朋友金正毋汤喔……”两点表示“意识形态是会跟着生命经验变化的”及“他可是比很多人,包括我更早在逆风时帮民进党发声。”

陈嘉行又告诉酸民,“帮个忙,有去留言谩骂的能说声抱歉最好,拉不下脸的至少把留言删掉。谢谢”。该篇文章曝光后,吸引不少粉丝即刻留言力挺,写下“只有更多人会更加珍惜台湾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成果”、“不论你的父母亲从哪里来,只要认同而且捍卫台湾主权跟尊严,就是台湾人”。

不满亲共艺人在台湾国庆全龟缩 馆长酸:再忍一下

昨天虽然是双十国庆,但高调祝福中华民国生日快乐的艺人却不多。台湾艺人欧阳娜娜日前虽上中国官媒央视节目跟其它艺人合唱《我的祖国》来庆祝中共建政,昨天却对中华民国国庆不闻不问,此外,不少当红艺人同样没有公开祝贺台湾。

对此,“馆长”陈之汉昨天也忍不住开酸:“再忍一下,今天很快就过了,明天就可以讲话了,艺人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